Friday, March 9, 2007

双元成

今天來說說好吃的食物吧, 記得菜湯小時後很怕吃中式喜餅, 就是那種外面沾滿芝麻, 裡面有肥豬肉跟冬瓜糖那種, 現在依然很怕吃到那種餅. 可是有一種餅跟它長的很像, 就是裡面有夾堅果還有鹹蛋黃的那種, 可是呆呆的菜湯以為喜餅裡面只會有肥豬肉跟冬瓜糖, 所以以前跟那種夾蛋黃的美味都一再擦身而過.

好在菜湯的好朋友CLAIRE, 可憐菜湯長到那麼大還孤陋寡聞, 特地拿了淡水在地人都說讚的"双元成"芝麻蛋黃大餅,還有紅豆麻署加蛋黃喜餅給我吃. 喔MAN! 真的是太好吃了, 其中包麻署的那個,一回到旅館就被我和老公瓜分光了, 連照片都來不及照. 我只記得香Q有勁白白軟軟的麻署中間, 點綴著鹹鹹香香的鹹蛋黃,外加外面鑲滿芝麻的千層酥餅皮, 不像美國的甜點那般死甜, 實在是太好味了啊!

另一個聽說是CLAIRE 結婚時選用的蛋黃芝麻餅, 我特別留到第二天回父母家時做飯後甜點. 老實說, 雖然我媽煮了滿桌超讚的菜餚, 可是我一心都在想要吃飯後那個蛋黃餅, 所以當切開的那剎那, 喔喔,果然有滿滿的蛋黃喔, 加上酥酥的內餡, 我給他一百分! (我媽煮的菜一百零一分啦!)現在看到照片還會留口水呢.



其實我是打算要扛著五個回美國的, 可是老公一直恐嚇我: "行李已經超重了, 我們還要去日本喔, 到時不准你買東西!" 以及殺手剪 "如果被美國海關沒收, 我可不管你..." 之類的話, 害我打消主意. 事實證明真是大錯誤啊, 因為行李起碼可以再裝個10公斤吧, 離超重還遠的呢, 加上美國海關也沒檢查啊. 切!

下次回台灣再吃個夠吧, 其實好吃的東西只要吃一點點意猶未盡最棒了. 你說是嗎?

1 comment:

  1. 網友將您的文章集結在:

    到淡水必吃 / 必買的名產?
    http://wowtree.com/tree.php?aid=166

    網路因分享而偉大,再次感謝您~
    (若有侵權或不當引用,敬請來信告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