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音樂腎上腺素

相信大家都有這種時刻吧:午後剛吃飽飯, 整個人昏頭昏腦懶洋洋的,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只想去床上躺一躺睡個午覺. 尤其是對全職家庭主婦來說, 時間最多了, 眞想要就這麼睡下去啊! 可是菜湯的堅持就在於絕對不睡午覺, 因為這樣晚上就會睡不著了, 結果第二天就會賴床, 然後到下午又想睡午覺... 很可怕的循環. 因此再怎麼想睡, 都想辦法撐著.

今天就是如此, 吃完午飯頓時懶豬附身, 這時突然靈機一動, 拿出GERSHWIN的CD在老公的高級音響撥放, 結果一當流暢的爵士古典樂撥放出來, 我突然睡意全消, 音響的效果好好, 我把它調的很大聲, 鄰居應該都去上班了, 今天就來開音樂會吧.

先隨著音樂節奏跳舞了一陣子之後, 拿起英文小說DECEPTION POINT猛讀了五十頁, 再加上做運動了一個小時, 嗯, 有好聽的音樂幫助, 做什麼事情都很有效率哩!

這張CD市我高中時就買的, 把GERSHWIN很多的音樂劇收錄,非常的動感, 大家可能對他其他的作品比較有印象, 就是RHAPSODY IN BLUE, 或是PORGY AND BESS中的SUMMER TIME. 可是我個人最喜歡他的鋼情協奏曲PIANO CONCERTO IN F. 如果你聽膩了傳統的古典音樂, 不妨聽聽看他的作品, 帶有美國風情的爵士古典樂, 聽了會讓人精力充沛喔.

5 comments:

  1. 真羨慕你的生活,我現在又再度重回必須坐辦公桌每天八九小時的上班族,昨日遇到一個脾氣火爆的經理打電話來吼我,我依法辦事不能給他看的東西叫我怎麼偷偷能給他看呢?真是無奈到了極點。
    因為公事,最近在跟園區的人有密切書信往來,他們都習慣寫英文,不過寫的還真奇怪,我都懷疑是不是我的英文有問題。
    誰是GERSHWIN? 原諒我孤陋寡聞...

    ReplyDelete
  2. 沒錯
    如果每天都被奇怪的英文包圍
    有一天自己的英文也會變奇怪吧 要小心啊
    GERSHWIN是翻譯成蓋希文
    去AMAZON可以找到很多他的CD喔
    很多都是可以試聽的

    ReplyDelete
  3. Hmm... GERSHWIN...
    Is it George Gershwin?
    If yes, then I think I've heard some of his works.

    ReplyDelete
  4. dear菜湯

    偶然翻閱你以前的文章,發現真的很有趣呢。
    我最喜歡聽凌晨12-1點的娃娃,http://www.bcc.com.tw/pgm/pgmlist.asp?pgmtyp=HLK20050607144040RRJ
    她一到五都會放比較柔和的音樂,六日就放搖滾一點的,希望你也會喜歡唷。
    最後想請教妳一下,如果想留悄悄話給妳,要怎麼留呢?

    阿妮個

    ReplyDelete
  5. dear 阿妮個, 謝謝你提供的網址, 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聽台灣的廣播電臺了, 今天早上一邊聽一邊回你的留言, 覺得這個週末早晨都變清爽了! 如果再來一套燒餅油條就更完美, 呵呵.

    我的網站沒有留悄悄話的功能, 可否請你寫email給我呢? 我的address是vegesoupATgmailDOTcom 故意這樣寫的原因 是, 避免收到junk mail, 等你來信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