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07

警鈴驚魂記

剛從鐵門窗是裝潢一部分的台灣來美國的時候, 曾經害怕到睡不著. 那時我租的是一樓的公寓, 房子裡到處都是大大的窗戶, 當然美國是不可能有什麼鐵窗之類的東西, 連大門都是一片薄薄的木板加上個爛鎖, 台灣的小偷要是來到美國一定是樂翻天了, 因為真的很好偷吧.

把我的恐懼說給美國朋友聽, 他們都覺得我太緊張了, 直說你住的區很好, 不可能啦, 美國沒人會裝鐵窗這種東西, 因為一裝的話別人反而會以為你們那裡治安不好呢.

平平安安的過了兩年生活之後搬到FREMONT, 這裡算是挺安全的區了, 因為住的大多是不喜歡惹事生非的印度人, 可是膽小的菜湯還是要求要老公給家裡加裝警鈴, 雖然美國的警鈴好像也只是裝飾品, 可是至少裝了會比較心安, 我們的前屋主知道我們要裝警鈴還大大的吃了一驚, 直說這裡治安很好的.

就這樣又平平安安的過了好幾年, 一直到昨天下午......

我和PHOTODOG正在BERKELEY散步, 天氣風和日麗, 我們一邊欣賞那些獨具特色的老房子, 一邊討論等一會晚餐要去吃什麼, 菜湯等了一個禮拜就在等這一餐可以不用煮, 正在高興的當兒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一下子花容失色. 是警報器公司打來的, 他說家裡的警鈴有問題, 問我們在哪裡, 趕快回家處理, 我們說現在可是離家裡還有30 MILE耶, 請警報公司先派警衛去家裡查看.

這下子菜湯嚇壞了, 沒想到PHOTODOG居然老神在在的說, 那我們先去ZACHARY'S外帶一個PIZZA再回家吧. 我大驚!? 你開什麼玩笑啊!? 這種時候你還有心思買PIZZA喔, 我已經沒有食慾了啦, 一想到家裡有被壞人闖入的可能就一身冷汗, 可是PHOTODOG卻說,"你覺得我們現在回去, 跟晩三十分鐘回去, 難道小偷就會偷的比較少嗎?" 我只能佩服他的處變不驚啊.

也不知道是怎麼開車回家的, 總之我一路上都在想要怎麼跟保險公司索賠, 一邊想可能要租一個大一點的保險箱來放貴重物品了, 千頭萬緒之中回到家裡... 看來一切正常阿? 老公謹慎的拿著一支大鐵鍬繞到院子裡去檢查, 也沒發現啥異樣, 開了門鎖進家門, 才發現可能是其中一個警鈴沒電了, 所以才會讓警報公司覺得有問題.

看來又是一樁自己嚇自己的戲碼.

後話: 兩個小時以後, 警報公司的警衛才珊珊而來, 真的是太有效率了>_< 看來警報器真的只是求心安而已, 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 我看只能自求多福了...我的PIZZA啊, 一想到家裡沒事了, 突然肚子好餓唷!

2 comments:

  1. 我知道你是緊張大師阿!緊張等級超過100%吧。

    ReplyDelete
  2. 今天PHOTODOG把所有的電池都換新的了 希望以後不要再讓我心驚膽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