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按指紋

一大早從家裡出發, 前往OAKLAND的移民局按指紋, 沒錯, 菜湯就快要苦盡甘來了, 按了指紋之後, 離歸化成美國公民就更近一步了.

記得幾年前要申請綠卡的時候, 最怕的就是一大早要到移民局辦事. 那時的移民局喔, 真的是滿大牌的, 你想要辦事或是遞件, 就自己去舊金山報到吧. 而且聽說早上四五點就有人開始排隊喔, 因為移民局裡的官員, 一天只會接見我等小民到中午, 也就是說每天只受理固定的幾百號, 如果你來遲了, 很抱歉, 明天請早喔!

PHOTODOG常說, 等到菜湯申請到公民之後, 不妨來移民局工作, 因為似乎很輕鬆, 而且對那些可憐的移民兇八八也沒人敢抱怨啊. 這真是美國的二等公民的悲哀...

不過這幾年下來, 發現移民局似乎有在改進中, 現在改成APPOINTMENT制度, 要去之前先在網路上掛號就好, 這樣就可以省下很多人一大早要去排隊, 還不一定牌到號碼之苦. 而且現在居然按完指紋, 還請我們做一份意見調查表, 替那些官員評分耶, 真是越來越注重民意啦!

像今天我的預約時間是早上九點, 我到的時候是八點五十分, 結果一下子就輪到我囉, 九點七分就壓好指紋了, 實在是很有效率.

接下來要開始準備面試的考試啦, 希望快點拿到美國護照, 去歐洲玩就不用簽證. 巴黎你再等我一會兒ㄟ!

1 comment:

  1. 周遊各國不用簽證那真是可以省不少時間,金錢和精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