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鹹蛋糕



兔子媽一直都是個家庭主婦, 記得小時候住眷村, 最高興的時候就是兔子媽去學烹飪, 因為他總是會帶一大堆香噴噴的蛋糕還是咖哩餃之類的回家. 雖然兔子媽的手短短胖胖的, 可是做出來的咖哩餃是超級好吃, 每個都是JUMBO SIZE, 因為兔子媽喜歡把餡包滿滿的, 這也大概是為什麼菜湯在煮菜湯時總是喜歡把鍋子塞的滿滿的吧, 因為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有一次, 媽媽帶回來一塊黃澄澄的蛋糕, 可是怎麼上面有滷肉跟油蔥酥啊!? 原來那是鹹蛋糕喔, 一直不知道蛋糕可以吃鹹的呢, 鹹中帶甜的滋味, 二十年之後的今天彷彿還是可以聞到那種香甜...

今天就來做鹹蛋糕吧!



首先準備六個蛋, 還有糖, 麵粉過篩備用, 我要先謝謝PHOTODOG, 2005年給的聖誕禮物KITCHEN AID桌上型攪拌器, 因為有了它事半功倍, 可以把全蛋打發, 這可是很難的呢, 一般的蛋糕店都偷懶用SP那種乳化劑來加速打發的過程... 當把全蛋打的變成膨脹好幾倍, 呈現乳白色時, 就可以把粉類到下去攪拌了.

因為我沒有去買絞肉, 所以只好直接炒香油蔥酥, 加一匙油, 和醬油五香粉胡椒粉爆香, 其實效果不輸有加肉燥的口味喔, 你看看, 蒸出來的蛋糕好漂亮啊, 就是記憶中的味道, TWO THUMBS UP!

8 comments:

  1. 看後讓我直流口水。by papa

    ReplyDelete
  2. 既然提到兔子媽兩次,看來不給點意見不行囉!可是打兩行就肚子餓了。怎麼辦?

    ReplyDelete
  3. Oh my gosh, you really made it. Looks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4. Can you give me the recipe?
    Thank you~~~

    ReplyDelete
  5. Hello Vikki, welcome to my blog.
    I used this recipe from the following website.
    http://home.kimo.com.tw/cllinbaby/index1.htm
    By the way, do I know you?

    ReplyDelete
  6. Thank you :)
    Oh I am vivian and christine's friend! :D

    ReplyDelete
  7. 我也作了:)好好吃
    www.wretch.cc/blog/vikkihan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