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vegesoup's book club: the kite runner

前天到圖書館, 借了THE KITE RUNNER回來看.



菜湯通常都會到AMAZON上找最近有哪些書評不錯的暢銷書, 一本叫做a thousand splendid suns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這本書在AMAZON上的讀者書評有4顆半星, 滿分是5顆星, 作者Khaled Hosseini是阿富汗裔美國人, 寫的故事是有關阿富汗兩個女人嫁給同一個丈夫的故事. 很多篇的COMMENTS裡都有提到這位作家的第一本小說更棒--the kite runner, 因為a thousand splendid suns是新書, 圖書館暫時還借不到, 所以我就先借這the kite runner, 既然那麼多人都說好看, 應該不差吧?

每次我選擇小說, 都是找像DAN BROWN那種娛樂性很強的書來看, 就像在看電影一樣劇情緊湊, 因為要看英文, 實在不敢選擇太難的書下手, 一開始拿到THE KITE RUNNER的時候有一點擔心, 不知道自己讀不讀的下去, 畢竟這可是一本文藝小說呢, 沒想到一開始看, 就停不下去了.

看到中間時, 更是需要準備一盒面紙在旁邊待命, 因為書真的好令人感動. 從來沒有那麼快就快看完一本書過, 這本說讓我用另外一種角度看阿富汗, 這個每天新聞都會報導的地方. 以下是博客來網路書店對這本書的介紹: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這是AMAZON網站上的連結,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瞧瞧.
The Kite Runn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