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如何挑選套裝之菜湯淺見篇

網友MI問菜湯: 對於購買套裝有何建議? 我想每個人一生中, 至少都穿過幾次套裝吧? 凡舉參加畢業典禮, 還是去參加JOB FAIR, 或是去面試, 甚至參加葬禮, 都需要一套正式的套裝, 至於到底該不該花大錢投資呢? 那就見仁見智了, 因為這跟你日後的工作性質有很大的關聯。

以菜湯來說, 因為是MBA, 所以很多面試的機會都需要正式的穿著, 可是後來待的公司都沒有穿套裝的機會, 所以雖然也買了不少, 可是大部分都冰在衣櫃裡, 說實在也滿可惜的。 可是菜湯的朋友在INTEL或是IBM那種大公司, 就幾乎每天都要穿整套正式的套裝, 所以不同的公司還真的是差滿多的。

再來是了解你自己的身材, 因為每個牌子都會出套裝, 找到適合自己的, 就能把自己的優點突顯出來。 依菜湯來說, 是典型的東方人身材, 個子不高(簡直就是矮), 不管買哪個牌子的褲子都得改短, 美國的一般成衣店, 像是J CREW, BANANA, 或是ANN TAYLOR,都非常不合身 所以當回台灣的時候就趕快尋找日本專櫃的套裝, 果然合身多了。

像下面這件, 就是那年回台灣買的日本製西裝外套, 我記得打完五折下來還滿便宜的哩, 而且日本製的外套, 真是中規中矩, 該有的領子跟釦子都沒有少。

(LE SOUK)穿起來是像這樣, 長度蓋到臀部的一半, 這是最能修飾身材的外套長度。 把握一個重點, 就是從後面看外套剛好蓋到褲子的口袋上方。

後來對美國的時尚品牌混熟了之後, 發現DKNY黑標的外套也非常合身, 簡直就是為菜湯量身訂做一樣, 這件是沒有領子的外套, 胸口做了抓皺的設計, 穿起來不但修飾身材, 而且合身不緊,很舒服。你去面試的時候, 你的套裝應該是讓你感到更有信心, 而不是讓你渾身不自在。

(DKNY)穿起來像是這樣, DKNY本身定價差不多是$400-500之間, 可是季末打折可以買到三折品。

菜湯還有比較適合晚上宴會穿的外套, 像是這件YSL的皺折外套, TOM FORD還沒有離開之前的作品之一。 這件的尺寸非常貼身, 平常出去逛街菜湯會把他拿來搭配窄裙或是牛仔褲。

(YSL)穿起來像是這樣,

(YSL)前面有隱藏的勾勾可以扣起來。

待續...

3 comments:

  1. Vege Soup謝謝妳!真是太精采的分享了!!妳真的穿什麼都好看又有品味:)

    ReplyDelete
  2. To Mi: 不客氣, 我還要謝謝你給我寫作的靈感哩, 哈哈!

    ReplyDelete
  3. you have good body figure... You look tall...
    I love the YSl coat you wear. Good taste!!

    Jan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