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芋粿巧

今天終於跟在火災中失連的大哥通上話, 知道他們家一切安好, 放下一顆心. 再來是本來被洗衣店洗壞的外套釦子, 神奇的被老闆修復了. 說到這個釦子洗壞事件就有氣 可素昨天snoopy dad開釋: 不要因為他人的錯誤而跟自己過不去~~~ 說的是沒錯, 不過很難做到哩! 總之既然洗衣店老闆把釦子修復好了, 菜湯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他計較嚕!

兩件好事讓菜湯心花怒放, 於是洗手做羹湯, 今天的主題是芋粿巧.

YY媽咪那裡看到這個食譜, 就一直想做做看, 可是最近完全楚於發懶狀態的菜湯總是提不起勁來, 一想到要買芋頭切絲就覺得好累啊.

今天去大華買菜, 每一顆芋頭都發霉了還放在那裡賣, 真的很恐怖耶! 靈機一動, 火鍋料裡的那種冷凍芋頭也可以用啊, 剛好義美冷凍芋頭在特價一包0.99, 一口氣買了兩包.

以下是這次所需的材料: 有紅蔥頭酥, 蝦米, 香菇, 糯米粉, 跟在來米粉. 其實食譜說要用蓬萊米粉, 可是美國超市找不到, 用在來米粉將就用之. 當然最重要的芋頭也解凍好放一旁.

接下來是炒料, 厚 真的是香噴噴耶, 一邊炒一邊偷吃.

些下來把兩種粉跟適量的水混合, 再跟放涼的料揉在一起, 很像在揉紙黏土. 這就是進蒸籠前的樣子~

蒸好囉, 好多蒸氣喔!

顧不得燙就先吃了一個, 一邊吃一邊想, 如果加一些蘿蔔乾, 味道應該會更好, 可是好像沒有吃過加蘿蔔乾口味的芋粿巧就是了~

總共做了20個, 粉白胖可愛, 可是沒有什麼紫色, 大概是菜湯醬油放比較多, 芋頭都變成咖啡色了.

可以再靠近一點!

切一切拿去用油煎, 簡直是好吃到以為來到天堂, 雖然很油, 可是好酥喔, 粿本身QQ的, 加上軟軟的芋頭… 不管了, 先吃再說, 配上西螺醬油膏, 讚!

想要自己做做看的朋友可以去這裡瞧瞧 YY媽咪的芋巧粿

9 comments:

  1. 芋粿巧看起來讓人流口水,可惜看得到而吃不到,怨嘆啊!

    snoopy dad不是開釋,而是建議。凡事儘量心平氣和。生氣,比較正確的解讀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得不償失。

    snoopy dad

    ReplyDelete
  2. Your 芋粿巧 is like sausage. But it's not important, good taste should go first. haha~

    ReplyDelete
  3. My lucky day! When Vegesoup craves gourmet snack, Photodog gets a very tasty meal without asking.

    ReplyDelete
  4. 菜湯把拔好有學問哦~~~ 這番話真有哲理!

    獲益良多:)

    ReplyDelete
  5. 芋粿巧看起來很不賴唷
    改天我也來試試:)

    菜湯和photodog對台灣小吃
    真的很有研究耶~~~

    ReplyDelete
  6. To: mi

    謝謝這麼正向的回應。有學問不敢當,經驗與年紀成正比使然。

    菜湯把拔

    ReplyDelete
  7. 嘻嘻我也照做了一大碟噢
    好好吃噢
    謝謝 :))

    ReplyDelete
  8. 哈囉菜頭, 這個食譜真的是好容易又好好吃對吧!!! 我有去你家的相簿看喔, 你家肥福好可愛喔!!!

    ReplyDelete
  9. 真的是好容易又好好吃噢
    而且就像妳講的一樣煎過更好吃
    感謝妳不嫌棄我家肥福
    不過他現在越來越胖了啦
    誰叫他每次都流露出不給他吃就對不起他的眼神~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