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交響情人夢


本周是菜湯的日本周: 好幾餐都喝有海帶調味的味曾湯, 睡前必看日本小說“模仿犯”, 閒暇的時候捨棄CSI和BOSTON LEGAL影集不看, 反而沉迷於日劇“交響情人夢”。

這部日劇久聞大名, 聽說是改編自暢銷漫畫, 故事內容很特別的是講一群音樂大學的學生組成交響樂團的故事。 既然是有交響樂團, 當然裡面會有古典音樂啦, 對菜湯來說, 這些音樂的選用讓故事變的更好看了。

本劇男女主角都是主修鋼琴, 對會彈鋼琴的菜湯來說, 最怕看到彈琴的手指跟音樂配不起來的狀況, 可是此劇裡完全不會也, 主角們都很敬業的搭配音樂演出, 看起來好像真的是他們彈出來的一樣, 令人感動!

從小就是古典音樂的愛好者, 菜湯的外公是台灣有名的鋼琴家, 可惜不但兔子媽沒有遺傳到音樂天份, 也在菜湯身上找不到一點隔代遺傳的跡象。 不過從小就接觸音樂, 我對古典音樂的愛好從沒間斷過。

上高中之後, 我記得音樂課要分組做音樂賞析, 每一組選擇不同時期的音樂家來做報導。 同學大多都討厭這位呂X麗老師, 因為每次上課還要隨堂小考之前撥出過的音樂, 是什麼作曲家的什麼樂曲。 可是對菜湯來說正是如魚得水, 每一次考試都菜湯都答對,菜湯每次上課都很開心, 因為找到從數學還是英文課上得不到的成就感啊!

所以看這部連續劇的時候, 很驚訝餘編劇的人選用Prokofiev的Romeo and Juliet其中一段作為"迷路費"指揮家的主題曲, 還有穿插其中的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Mozart: Don Giovanni), 拉赫曼尼諾夫的二號鋼琴協奏曲,(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2 in C minor==>這就是當初菜湯跟樂梅一組報導的主題呢!) 以及耳熟能詳的藍色狂想曲(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等等, 讓這個喜劇充滿深度, 真的是一齣讓人看了就心情好的日劇!


感謝前同事P提供這個好看的日劇給我看, 雖然朋友K小姐覺得此劇裡面的笑點很老梗, 可是對菜湯來說無所謂, 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眞希望有更多的電影電視可以使用古典音樂來發揮, 那樣菜湯一定會是忠實觀眾的。

P.S. 女主角上野樹里長的會不會太可愛一點啊!? 他每次出現都是穿連身洋裝加平底長統靴, 真是清新脫俗, 害的菜湯不管自己是不適合也想要像他那樣打扮耶, 哈哈!

9 comments:

  1. 咦! 我高中的音樂老師也是這樣考小考的耶~
    但我早忘了她的名字:P

    這部日劇很有趣
    之前只斷斷續續在youtube上看過片段
    有機會再找來看看好了:)

    ReplyDelete
  2. 我也超愛這部劇的...真的很棒!
    想當初高中音樂課
    真的對菜湯的深厚音樂素養
    佩服的五體投地

    事隔多年
    真佩服你還記得音樂老師的名字
    我只記得賴x霖啦...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也要找來看看!看過再來和菜湯討論唷~

    ReplyDelete
  4. To Mi, 該不會你是我的學妹吧!? 哈哈哈!

    To 樂梅, 我對賴導師的記憶就只剩下他是客家人, 帶我們去採過橘子而已。 記憶力真的退化很多。

    To 留學生, 這部真的滿好看的, 妳趕快去找來看吧!

    ReplyDelete
  5. hi...
    呂X麗...是北一女的音樂老師嗎?
    是不是期末還要交三份音樂廳或戲劇院的節目單啊?

    ReplyDelete
  6. Hi Sophie, 看來你也是同道中人喔, 是的, 就是那個要交三份音樂廳或戲劇院節目單的老師喔! 呵呵, 不知道你是學姊還是學妹啊?

    ReplyDelete
  7. 我是62年次的...(暴露年齡~)
    最近也搶了不少Jcrew..
    ps:我是二類組誠班的!

    ReplyDelete
  8. hello sophie學姊, 我是平班的啦~ 你的麥特好可愛喔 !!

    ReplyDelete
  9. 你知道交響情人夢已經播出SP了嗎~
    網路上可以看唷!!
    http://www.56.com/w83/album-aid-3788980.html
    我都是這樣看的!
    ps:野田妹的服裝超可愛,根據劇情描述是因為連身衣最簡單,符合她懶惰的個性!哈~
    ps:SP裡面不少Burbery的衣服,大概有贊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