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AT&T吵架記

菜湯一向不是一個對電子產品要求很高的人, 尤其是手機, 只要訊號可以收的到, 電池可以用久一點, 菜湯就滿足了, 畢竟手機只是一個緊急情況下聯絡的工具而已. 這兩年來用的手機(nokia6102,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是恐龍時代的產物了, 可是真的滿好用的...)就很符合菜湯的需求, 每次充電幾乎都可以持續兩個禮拜, 一次講個幾小時不是問題.

兩個月前, 我們AT&T的合約到期, photodog就決定幫我再訂一隻免費的手機, 新手機跟原來那隻用了兩年的舊手機幾乎是一樣的, 之所以淘汰原來那隻, 是因為菜湯把它摔壞了, 所以不能調節音量大小.

新手機收到之後, 菜湯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常常根本就沒在用, 可是充滿電之後幾天自己就沒電了. 明明跟以前那隻手機的電池是一樣的啊? 以前那隻可是可以連續講好幾個小時耶!!

最近變本加厲, 充完電兩天多, 手機就沒電了, 所以我覺得打電話給AT&T的保固專線. 接電話的小姐還滿和藹有耐心的, 他仔細的聽完我的抱怨之後, 判斷是手機有water damage...(當然我是不信的, 拜託, 我的手機每天都呆在我的皮包裡, 坐在我的床上, 哪裡來的water啊!?) 這位小姐說她無法直接寄新手機給我, 希望我拿到他們的服務處給他們的技師檢查一下, 如果不是人為疏失的話, 會換新的給我, 另外給了我一個rma號碼, 說會在我的檔案上做紀錄, 服務處的技師會幫我換.

當然如果事情就這樣結束的話, 菜湯就不會寫這一篇啦...

結果今天大老遠開車到服務站, 服務站的小姐對RMA號碼看也不看, 就直接說不需要... 然後問我們有什麼問題? 我們跟他解釋電池充滿電兩天就會自己沒電,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AT&T櫃檯小姐: 兩天很正常啊, 我的手機一天就要充電耶.

photodog(不可思議貌): 可是說明書說可以持續10天耶!!

AT&T櫃檯小姐: 說明書上說的又不是真的, 兩天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是電池充電的問題, 我們是無能為力的...(接下來就想打發我們走)

photodog(已經有點生氣囉): 如果兩天是正常的, 那為什麼之前打電話給你們的服務專線, 他會叫我們來服務站檢查啊? 她為什麼不在電話裡就跟我們說, 兩天電池就死掉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 害我們白開30分鐘的車來這裡呢?

接下來這為白目小姐還招來裡面的技師, 要他跟我們保證兩天電池就死掉是正常了...(真是睜眼說瞎話)

技師: 就算沒撥打電話, 可是你只要拿起來查看時間, 或是照相, 只要有按到手機按鍵就會耗電...

菜湯: 我完全碰也沒碰我的手機啊!!

技師: 那一定是你家太偏僻的, 收訊不好, 以至於你的手機一直在搜尋訊號, 所以很耗電.

photodog(頭上冒青筋了): 怎麼可能, 我們家在市區耶, 又不是山上, 而且以前那隻手機用一樣的電池就好的不得了啊?

櫃檯小姐: 好吧, (無奈狀) 那我來測試一下你的手機吧, 試試看撥打5分鐘之後電力會不會減少...

菜湯心裡已經在吶喊了, 為什麼一開始不測試呢? 至少我們還會覺得你們比較專業.

櫃檯小姐一邊測試, 一邊強調不可以相信說明書.

怎麼會有這種事啊!!! 說明書是寫好看的嗎? 這樣算不算是欺騙消費者啊? 如果說明書說可以持續十天, 實際上是7天的話, 菜湯還勉強可以接受, 兩天就差太多了吧.

最後大概是不是覺得我們這對夫妻太煩, 他們決定寄一個新的電池給我們. 我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想幫公司省錢, 菜湯認為, 一個公司的採購應該幫公司省錢; sales應該幫公司省錢; 可是customer service就應該要大方啊, 畢竟這是一各公司的門面, 而且好的服務才會有更多的顧客不是嗎? 菜湯又不是什麼澳客, 實在是忍無可忍才會請他們幫忙的啊.

這隻手機是nokia的6126, 以後我可能要採納小豬弟的建議, 用LG的手機吧, 希望會好一點.

4 comments:

  1. I have been using AT&T wireless for almost ten years. I had CellularOne, which got acquired by AT&T, which got acquired by Cingular, which got acquired by SBC and then renamed itself AT&T. The plans became more and more expensive while the service became worse and worse. Now we use the same AT&T for wireless, land line and DSL -- same lousy service aross the board. When DSL refuses to connect, do we get a refund? No. When cell phone becomes defective, do we get a replacement? No.

    ReplyDelete
  2. AT&T這些customer service reps真差耶, 把顧客當白癡呀......我的手機是Verizon, 他們的服務算可以啦, 收訊在南加州很好.....也許妳可考慮換家公司看看......

    ReplyDelete
  3. 哇~沒想到at&t的服務這麼差啊~
    最近剛好要辦新號碼,看來還是用verison的好了@@

    ReplyDelete
  4. To 娜娜, 沒錯, 就是把我們當白痴. 我差點就要當場就要轉身, 問所有在等的客人是不是電池只能用兩天了耶!

    TO 貓娜娜, at&t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那個服務站很差, 其實平常用還ok啦, 真的是沒發生事情不知道好不好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