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媽媽眞偉大

前天晚上吃飯的時候, c小姐打電話來報喜, 大家期待已久的小金鼠在13號中午誕生啦! 新手媽媽說這個寶貝兒子重達七磅九盎司, 長的像c小姐一樣清秀, 最乖的地方, 就是沒讓c小姐受什麼罪, 很順利的就生出來囉!

所以吃飯的時候, 兔子媽也開始話當年, 說他生菜湯的時候是如何辛苦的. 聽媽說, 他開始陣痛, 就進醫院準備生我, 可是怎麼子宮頸都不打開, 我爸也只能坐在產房外面等, 結果最後足足等了三天三夜, 兔子媽還是生不出來, 可是因為太累了, 有時候不知不覺就昏過去, 然後又被痛醒...

其他的產婦進來又出去, 有一些預產期比媽晚的人都生完了, 兔子媽卻還在掙扎...

可是醫生也沒辦法剖腹產, 因為媽已經開始發燒了, 這下產婦和嬰兒都可能病危, 最後醫生在沒辦法之下, 子宮頸根本沒有全開, 只開了八指, 就硬是用了一個吸盤把菜湯吸出來... 所以菜湯出生的時候, 頭是茄子的形狀, 長長歪歪的, 爸爸的朋友去嬰兒室看菜湯寶寶, 結果被嚇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大概是菜湯寶寶實在是太醜了...

當時醫生有開一張紅單子給爸爸, 是病危通知單, 菜湯可能不行了, 要爸心理做好準備. 可是爸爸看到菜湯寶寶的眼睛很有神, 亮晶晶的, 覺得菜湯不會有事, 所以菜湯小時候有一個小名, 就叫做小晶晶! 當然現在亮晶晶的眼睛, 早就變成四眼田雞啦!

而結果大家都知道啦, 菜湯長大成人了, 還好腦部沒有缺氧造成損傷, 真的非常幸運, 當然變形的頭部也長回正常了啦!

雖然母親節沒到, 也不是菜湯的生日, 可是就是很有感觸,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 回想起來以前不懂事還會跟他頂嘴, 唉優, 太壞了, 現在長大了比較懂事, 父母也變老啦, 不知道還有幾年可以照顧他們, 有機會相處的時候, 都得好珍惜呢!

2 comments:

  1. 菜湯一定是兔子媽的寶貝
    感動吶....

    ReplyDelete
  2. to 樂梅, 不過兔子媽更寶貝我家的小豬弟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