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超好吃的蘿蔔乾

這次兔子媽帶給我一包蘿蔔乾, 是那種一大片一大片, 而不是那種小小碎碎的, 通常在美國的東方超市, 雖然買的到羅蔔乾, 可是都是很死鹹的那種, 我每次用之前都得泡水泡好久, 不泡水就鹹的難以入口; 可是泡水泡太久, 羅蔔乾就失去應有的脆脆口感... 真的很兩難.

這次這包羅蔔乾, 口感非常好, 而且不會過鹹耶, 只要洗一洗切成小塊就可以做菜了, 前幾天炒過菜卜蛋效果奇佳, 今天冰箱裡有剩飯, 就用它來炒蛋炒飯, 也好好吃喔, 三杯米炒出來的飯居然一下就吃光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用羅蔔乾炒飯? 我就最愛在炒飯裡吃到它脆脆的口感, 入口還會微甘, 看來這羅蔔乾會列入下次請兔子媽來美國的東西的清單裡啦!

9 comments:

  1. 我看這個蘿蔔乾炒飯應該可以媲美我之前做的泡菜炒飯哦~~~嗯,下次來試試
    我最近也好喜歡辣蘿蔔乾哦!

    ReplyDelete
  2. to 眼淚, 你上次那個泡菜炒飯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吃啦, 用羅蔔乾炒飯也很美味呢!

    ReplyDelete
  3. 這蘿蔔乾兔子媽台灣那裡買呢?不知菜湯有否在華人超市買到好吃的?我很愛吃菜圃蛋呢!

    ReplyDelete
  4. to jovan, 美國我還沒買到好吃的菜圃過呢. 我媽這個好像是在新竹的三越百貨的食品街買的, 叫做御品屋, 它有很多分店, 你回台灣可以打電話到們是去查詢其他分店的地址. 這裡有電話: 07-776-7158

    ReplyDelete
  5. 謝謝菜湯提供資料,但我打去詢問結果,另人很疑惑耶!(還輾轉打到總公司),她的回答是,我們去年過年有賣過(資料紀錄的確96年新竹新光過年有販售),現在早已經不賣了,還有他們的包裝是一顆顆像糖果單包裝(跟菜湯圖片感覺是不同),且是當零嘴吃,總之無緣吃到了

    ReplyDelete
  6. to jovan, 我媽昨天不在家不能問他, 我今天找到他的話問問看他到底哪裡買的好了, 因為我覺得太好吃了, 還想叫他多買一點呢!

    ReplyDelete
  7. to jovan, 我跟兔子媽問清楚了, 原來這個蘿蔔乾, 是她的朋友送她的, 要特別訂購的樣子, 做的人住在木柵. 我有叫兔子媽再去查查看, 如果查到怎麼買再跟你說喔!

    ReplyDelete
  8. 原來不是御品屋的,難怪我跟小姐形容半天,她也曾懷疑兔子媽是不是只是用她們袋子裝別家產品?還好,不然我以為兔子媽買到出產已一年的產品,謝謝菜湯,若有消息請再分享!

    ReplyDelete
  9. to jovan, 我有叫兔子媽去問電話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