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音樂會 fountains of Rome

星期六晚上的重頭戲, 就是去SF的Davies Symphony Hall聽音樂會. 記得之前有跟大家講, 在一月底可以買到特價的票, 我們就買了幾場, 讓我們平淡無奇的周六夜晚增添一點氣質.

可惜今晚灣區淒風苦雨的, 大雨加大風, 想要好好打扮的心情都被澆熄了. photodog還差點要穿雨衣哩! 真是沒情調啊... 我們是開車進城, 小氣夫妻檔才不會停在要價11塊的車庫哩, 我們想辦法在路邊找了個停車位, 離音樂廳還滿近呢, 好幸運喔!

這棟圓圓的建築就是音樂廳, 現場看很大喔.

這棟則是歌劇院, 抱歉照片有一點靈異.

進入音樂廳, 因為我們的票很便宜, 所以位子當然不會太好啦, 從我的位子拍下去, 眞的很高喔, 有懼高症的菜湯往下看還會怕怕的, 哈哈! 不過音樂效果還是不錯的, 全場大概坐滿85成.

近看舞台.

指揮家是以鋼琴聞名的阿需肯納吉(Ashkenazy), 家裡還有好多張他灌的CD, 今天就來看看他的指揮功力吧. 讓我意外的是, 他長的很矮小耶, 可是非常靈活, 好像全身的肌肉都在一起指揮一樣, 你說他在跳舞也不為過.

曲目裡有耳熟能詳的蘇格蘭幻想曲(Fantasy on Scottish by Bruch), 和Respighi的羅馬三部曲中的羅馬之泉(fountains of Rome), 也有沒聽過的新作品Manhattan Trilogy by Rautavaara...

今天美中不足的地方, 是生病的人似乎很多啊, 每次在安靜的片段, 就可以聽到很多人在咳嗽, 還有一個插曲, 不知道是不是演奏的太賣力了, 一個低音大提琴手在演奏Manhattan Trilogy的Nightmares片段時, 手中的弓居然飛出去, 掉在前面的中提琴手的腳下, 眞的素好好笑喔!

隔壁的小姐, 香水擦的有一點濃, 害我散場的時候鼻子裡都還是那個葡萄柚香味, 這時候就慶幸還好自己沒有擦香水, 不然兩個香味打架應該會非常恐怖...

1 comment:

  1. 多虧你的推薦,前年我也去同一個地方聽音樂會(時間過得真快!),有時陶冶一下性情也是不錯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