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西瓜天

又到了吃西瓜的季節, 週末除了買櫻桃以外, 還加買了這個大西瓜.

菜湯很愛吃西瓜, 可是家裡只有兩口人, photodog這個怪咖不喜歡吃西瓜, 所以買了都得菜湯自己解決. 怎麼想也想不透怎麼會有人不愛吃西瓜啊?


雖然愛吃, 可是其實不知道怎麼挑, 隨便挑了一顆, 剖開來很漂亮, 有些微的空心, 代表這西瓜應該滿甜的. 沒熟的西瓜剖開來會不夠紅, 吃起來就不甜了; 過熟的西瓜, 會變的粉粉的很可怕, 菜湯不愛.


每次吃西瓜的時候, 就會回想到一個朋友為了吃西瓜做出的努力: 當時這個朋友住在SF的宿舍, 平常都是以雙腿萬能, 或是大眾運輸工具代步. 結果有一年夏天借到了costco會員卡, 決定去逛逛, 這一逛之下看到了大西瓜, 當場決定買一個, 可是她忘了自己是沒有開車的, 而且也沒有背背包, 就只靠著自己的一雙手抱著這顆幾十磅像大鐵球一樣的西瓜, 一路的又走又搭公車的回到自己的公寓...

聽到的時候我覺得太好笑了, 怎麼會有人為了愛吃西瓜願意徒手搬運它爬爬走呢? 如果哪天在路邊看到有人抱著西瓜走路, 我一定要幫他拍照.

6 comments:

  1. 你記性真的超好的
    這是什麼時候的故事你都還記得
    我自己看了都不經莞爾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昨天才正在吃西瓜 不過啊 ㄧ大顆要吃很久吧? 我都是4/1吃好幾天呢

    ReplyDelete
  3. 吃不完可以打西瓜汁! 還可以拿來敷臉哦:P

    ReplyDelete
  4. to katie, 故事的主人沒忘記那真是太好了. 我每次想到你大熱天搬西瓜走那麼遠還搭公車我就笑了...

    ReplyDelete
  5. to tina, 對對對, 台灣都是買1/4個慢慢吃, 昨天開這個西瓜, 今天已經吃差不多吃完半個了, 我好厲害啊!

    ReplyDelete
  6. to mi, 敷臉這個主意不錯, 改天我來試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