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小豬弟的頭大的房事問題

***在公布結婚禮服照片之前, 先來個墊檔的小豬弟事件, 想要看禮服的, 請再踴躍發言一點啦, 哈哈哈***

小豬弟從到聖地牙哥讀書開始, 好幾年以來, 就一直分租朋友家的房間, 現在終於決定要搬到外面的公寓. 新找的公寓, 聽說算是聖地牙哥價格實惠, 便宜大碗的apartment complex, 還得排隊才能住進去.

結果本來是7月15才讓搬進去, 沒想到公寓的主任突然主動連絡, 要小豬弟12號就搬. 小豬弟心想好啊, 反正是週末更好, 所以也讓搬運公司把整組床在12號搬進新公寓, 沒想到這就是悲慘的開始.

小豬弟前一任的房客, 是一家子的印度人. (眞的不是蓋的, 我們這姐弟兩, 都跟印度人, 不不不, 是印度香料有解不開的緣分啊, 詳情請閱讀可怕的印度椅篇...) 這一家子的印度人, 本來十號早上就該搬走, 沒想到一直拖到下午, 結果aparment的主任為了要賺錢, 也沒怎麼清理打掃, 就要蒙在鼓裡的小豬弟趕快搬進去.

聽說小豬第一開房門, 簡直要被薰昏了, 對的 這一家子印度人, 又是那種很愛自己煮飯的型吧, 整個廚房油膩膩充滿香料味不說, 生活習慣似乎又不太好, 浴室超髒的, 髒到小豬弟不敢用廁所, 地毯也很糟, 當初主任說 會檢查需不需要換新的, 如果換了新的, 每個月還要多跟小豬弟收30元的房租, 結果大概是沒時間換, 就讓小豬弟住進去, 所以地毯上都是黑色的霉...

最扯的, 是廚房裡居然有兩隻死掉的蟑螂!!! 我的媽咪啊, 我來美國快十年, 沒有見過一次蟑螂, 以前租的房子也都乾乾淨淨有定時除蟲, 想必真的是非常髒的人才可能家裡長蟑螂吧?

兔子媽超心疼的, 就叫snoppy dad是不是該寫封鼓勵的信去給小豬弟? 結果snoppy dad居然在旁邊偷笑, 說我們兩明明就是超不怕蟑螂的父母, 怎麼會生出小豬弟這樣怕蟑螂的男人呢? 唉優, 不要說小豬弟, 菜湯也超怕蟑螂的啊, 每次看到蟑螂就嚇的哇哇叫, 立刻跳到椅子上...(不過這對會飛的蟑螂沒用)

小豬弟覺得這公寓的主任簡直太差勁了, 居然這樣的condition的房子也趕拿出來租, 基本上, 有黴菌跟蟑螂的房子, 就已經是危害健康了, 依法律這是不能被允許的.

於是小豬弟不服的要跟公寓主任爭取, 好巧不巧, 平常跟他交涉的主任A去度假去了, 換代班的主任B, 偏偏主任B的態度就是很差, 所以又找上主任C, 這主任C聽到小豬弟的抱怨, 就點頭說: 恩, 我知道你說的那一戶, 狀況真的很差, 我當初看到你的申請表, 就知道像你這樣有好收入職業的人一定不能接受的... (簡直是放馬後砲, 明知別人不可能接受, 還租出去喔!) 主任C說小豬弟那一戶, 已經是兩個清潔工清了四個小時才有的結果, 眞不敢想像原來是多麼恐怖!

最後主任C說, 剛好另一區有另一間房間空出來, 之前是兩個UCSD大學生住的, 小豬弟去看過, 基本上還沒清掃過, 就比打掃過的印度人窟好一百倍吧, 至少沒有香料味. 主任C的意思是要讓小豬弟換去那一間.

小豬弟被這個又臭又髒的房子搞的精疲力竭, 而且因為味道太臭, 搬進去的衣服還有新床都被"污染"了, 好可憐, 現在還要再搬一次家, 你說公寓主任該不該賠償啊?

當然是不可能賠償的, 那些主任一付就是你不爽就別住好了, 反正多的是有人要去住, 最多只能把房租從搬去第二戶的那天開始算起, 看來小豬弟心裡會不好受一陣子了, 趕快買個房子又不用看人臉色啦.

11 comments:

  1. 其實蟑螂有什麼可怕
    兔子媽大學時作實驗還得搜集蟑螂呢 
    郭台銘說要做個打不死的蟑螂 不是嗎
    不要怕它
    踩死它就好啦 

    ReplyDelete
  2. 婚紗阿 婚紗~~
    快出現吧
    can't wait~~

    ReplyDelete
  3. 原來美國也是有這種惡質的..我以為退還房子錢都是要整理的乾乾淨淨的不然不是會被罰錢.我也舉手我要看婚紗喔~

    ReplyDelete
  4. 我跟我家小馬說:我好想去印度看泰姬瑪哈陵哦…

    他就回我說:不要啦,印度很臭…

    他的意思就是說印度人身上都有很重的味道…
    小豬弟真是可憐啊…

    ReplyDelete
  5. 其實我也超怕蟑螂耶...怕到連死的也不敢清~所以我很明白怕小強的心情...
    婚紗我也舉手~~想看想看~

    ReplyDelete
  6. to 兔子媽, 想到蟑螂那種鬼鬼祟祟的樣子 就全身雞皮疙瘩, 還好我大學不是讀什麼植物病蟲害, 好家在.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 有些apartment不管你掃乾不乾淨都會扣錢, 只是扣多扣少罷了. 而且就算他們扣錢, 也不代表就會拿錢整修, 我弟遇到的情形是確實誇張了點.

    ReplyDelete
  8. to 眼淚, 去印度玩, 唯一的好處, 大概就是每天沒胃口吃飯就變瘦了吧! 我覺得印度菜吃的時候還好, 可是吃完全身超臭, 受不了.

    ReplyDelete
  9. to 留學生, 現在我弟要搬去比較乾淨的unit啦, 希望蟑螂不會跑到他的行李裡面偷渡過去啊.

    ReplyDelete
  10. 不瞞妳說 我家都是我在打蟑螂

    老大只會鬼叫 他說他不怕 只是覺得那很髒

    吼 笑死我了 怕就怕啊 愛假裝

    我很愛殺蟑螂然後折磨他們

    不過台北大樓幾乎都沒看過蟑螂啦

    只有竹南還有看到 很大隻的 哈哈

    ReplyDelete
  11. 真是太誇張, 在美國竟然可租到這種房子. 雖然我一點也不怕蟑螂, 但看你文章就覺得已經癢起來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