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老電影之倩女幽魂 & Amadeus

這幾天連假, 跟photodog看了幾部老電影, 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

看老電影之倩女幽魂:

前幾天photodog發現新大陸一樣的, 很興奮的說, 我借到歉女幽魂的DVD了耶!!!

對啦, 這個菜湯小時候超紅超紅, 愛的要死的電影, photodog居然沒看過? 嘖嘖嘖, 這怎麼行... 王祖賢跟張國榮的黃金組合, 齁, 超級好看的啊, 可是以前很膽小, 居然看到樹精姥姥殺人的時候, 還會害怕耶, 我承認我是一個軟腳蝦.

From DVD


所以這兩天晚上, 我們都在重溫這20年前的經典老片, 裡面的每一首歌菜湯都會唱, 包括燕赤霞唱的道可道, 非常道, 哈哈, 還有黎明不要來...沒什麼難得了菜湯的啦.

可惜那個時候的金童玉女, 一個自殺, 一個爆肥, 唉, 有點難過耶...

***************************************************

看老電影之Amadeus:

From DVD


1984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 講的是莫札特的故事, 根據1979年的舞台劇改編, 菜湯以前就看過, 被這電影精采的內容深深迷住.

電影一開始, 年老又半瘋狂的音樂家Salieri 跟神父告解, 他就是殺了莫札特的人. 從告解中, 慢慢的道出從他的眼中的天才莫札特, 以及他自己身為平凡人的忌妒與無奈.

大概是以前小時候彈鋼琴, 都被老師逼著從莫札特的小奏鳴曲開始著手, 所以對古典樂派的音樂說不上喜歡, 總覺得莫札特的音樂太歡樂了! 不過隨著年齡漸增, 發現只要是他小調的音樂, 都寫的很動人, 很能觸動人心, 這部電影很完美的把那些音樂融合在情節裡, 難怪很多學校的音樂課會放這部電影給學生看啊.

電影把莫札特塑造成有血有肉的人物, 看過電影的人, 大概都對他那誇張的笑聲印象深刻吧, 雖然說電影都有些誇張, 可是那個時代留下來的書信裡, 的確有提到莫札特的笑聲有點讓人覺得討厭哩, 說到這笑聲, photodog還滿會模仿的, 每次只要發出那個笑聲, 菜湯也會被逗的樂不可支, 哈哈哈.

以下是電影的trailer:


*************************************************

不知道大家這個週末是不是過的很充實啊? 有沒有看什麼好電影, 也來跟菜湯分享一下!

1 comment:

  1. 我喜歡Amadeus 還計的那是高中還是國中時候老師放來看的電影 到現在依然印象深刻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