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trench coat

Vera上次問我最近有沒有看到好看的trench coat, 菜湯趁機做了一些研究, 幾年前, 對這樣的風一款式外套特別著迷, 每次到sf看到提著公事包的型男型女, 穿著風衣大衣, 只覺得好讚啊!

可是菜湯的身材, 似乎不太適合這種款式的衣服, trench coat是做來擋風的, 穿在套裝的外面, 所以常常都做的很長, 菜湯每次試穿, 每次就只能搖頭嘆氣, 唉, 還是留給高挑的人穿吧! 衣櫃裡唯一可以跟trench coat搭上邊的, 就是這件burberry的風衣式洋裝.
From my closet


雖然是無袖的, 可是材質不透風, 只能在春末秋初穿, 很低調的深藍色, 完全看不出什麼特別, 只有領子翻起來有格子紋, 倒是兩邊各做了一個口袋, 手可以插進去故做瀟灑, 哈哈哈!
From my closet


好了回歸主題, 做風衣最有名的品牌, 該算是burberry了吧? 菜湯在他們網頁上找到兩件還滿好看的, 這件短版CROP TRENCH, 出自他們的pre fall prorsum collection, 長度剛好是菜湯喜歡的, 還有那大大的翻領.


這件白色TAFFETA COAT, 模特兒穿的也很有型, 其實外套本身的腰帶是白色的, 可是圖片上搭的是黑腰帶, 好看很多.


valentino幾年前推出valentino red系列, 價錢比較平價, 這件桃紅色的Valentino Red Pleated-Back Coat, 菜湯覺得照片實在拍的太好看了,


通常我最怕風衣的肩膀做的不合身, 可是這件看起來不會, 難怪已經賣光了.


這種衣服就是要多去試穿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合穿的風衣啊!

對了, 在這裡想要知道大家買風衣是因為覺得風衣好看? 還是真的要買來擋風啊? 我以前回台灣的時候有看到很多風衣款式, 可是都非常薄不防風, 我猜台灣也沒什麼風好防吧, 穿的漂亮比較重要~ 不過美國這裡, 就算是北加州, 有時候還是很冷的呢, 所以我喜歡那種裡面有裡襯可以拆掉那種風衣, 這樣四季都可以穿, 錢也會花的比較值得就是了.

photosource:
burberry.com
neimanmarcus.com

5 comments:

  1. 流蘇也沒條件穿長大衣...嗚嗚

    但Burberry常推出短的風衣款式,一樣好看.
    我去年購入一件短至腰部的,傘狀有點像娃娃裝,(我自己)覺得很cute, 呵呵.
    最重要是適合體型.

    ReplyDelete
  2. 我就是看了P.S. I love you 的影片,女主角不停的換外套,才讓我就是想要一件Burberry長版的Trench Coat,可是今天看到菜湯貼短版的害我也心動了,先放在Christmas Wish List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3. to 流蘇, 我好像有看過你說的那件... 這幾年流行skinny jeans, 上面配傘狀上衣最適合了. 傘狀外套, 重要的是肩膀一定要合, 就會好看!

    ReplyDelete
  4. to vera, 這部片子家裡有了可是一直沒時間看, 聽說是催淚大戲, photodog就沒興趣了, 真是... 你找到什麼好看的也跟我說喔! 短版的外套的確比較實穿耶, 到車上也不像長大衣那樣會妨礙開車.

    ReplyDelete
  5. 菜湯,我改天去逛街時,有看到好看的一定跟妳說,還有,我覺得P.S I love you " 很難看,原本也以為是催淚大戲,看完之後就覺得很失望,我想小說應該比電影來得有想像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