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當媳婦

這幾天都在台灣南部的公婆家當媳婦, 這個媳婦的身分實在不是很習慣, 因為結婚以來一直沒跟公婆住, 和photodog在美國過小倆口的日子.

婆婆是虔誠的佛教徒, 茹素幾十年, 都是口吐蓮花, 對媳婦當然已非常好, 花劇場婆婆虐待媳婦的戲碼, 在我們家是看不到的.

唯一不習慣的, 就是是南台灣怎麼那麼熱啊!!! 菜湯一早跟著婆婆上菜市場買菜, 才不到一小時回到家就滿身大汗, 真不知道以前自己當學生的時候怎麼有辦法在大太陽底下朝會...回想起來, 一定是那時後曬太多太陽, 難怪現在長很多班又毛孔粗大...

公公已經七十多歲了, 每天五點起床就開始看電視上的英語教學節目, 台灣的第四台所有的英文教學節目公公都看得津津有味, 海明威的小說也可以侃侃而談, 可以說是學識淵博; 下午比較熱的時候, 就去家裡附近的書店看書, 婆婆也去書店看佛書, 夫唱婦隨.

對了, 最近上網比較不方便, 雖然大家的留言我都有在看, 可是回復的會比較慢喔, 請大家多擔待一點.

3 comments:

  1. 小聲跟你說: 那個五點是我最不習慣的事....嘻嘻. 因為自從有比比後就容易失眠.五點正是想睡的時候....不過這是我個人問題啦!

    ReplyDelete
  2. 反正一年搞不好都不一定有幾天可以當媳婦,就當吸收維他命A(好像是這個吧?)吧!

    不過跟婆婆去市場 可以戴帽子墨鏡嗎?

    像我是超級受不暸刺眼的陽光 去菜市場一定要帶手帕 要不然溼答答一整身

    所以我都去超市買菜 哈哈

    ReplyDelete
  3. 南部的天氣很悶熱芭..我結婚後也是要住到高雄去囉..你是會得到婆婆稱讚的好媳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