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香港遊記之杏花樓

繼澳門茶餐廳那不夠塞牙縫的食物以後, 我們前往銅鑼灣逛街, 一出地鐵, 菜湯實實在在的被人潮給嚇壞了, 人簡直是多到誇張, 而且大家走路的速度都好快喔, 為了不想呆呆的擋人路, 我們又鑽進位在小巷中的杏花樓吃甜點.

之前就耳聞杏花樓有兩到特別出名的糖水: 一個是海底椰雪耳羹, 一個是西米皮麻蓉湯圓. 當然兩個都要點! 第一個上來的, 是海底椰雪耳羹, 裡面主要的配料是白木耳, 加上椰奶調味, 看起來不難做, 只是要挑到好的白木耳, 跟燉湯的火侯, 就要靠經驗與功力了.


湯圓是熱的, 搭配薑汁, 這一道就得到我們三人的贊賞, 西谷米做的湯圓皮閃閃發亮, 誘人食慾.


一盅給了五個湯圓, 依19港幣的價碼來說, 貴是貴可是還算過的去, 皮非常Q彈, 芝麻餡濃香, 值得一試耶!


提外話, 這次去香港, 我發現可以點的青菜類真的不夠多, 有點像在日本那樣, 蔬菜沒幾樣,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點菜的撇步, 還是真的就是那樣啊?

3 comments:

  1. 想請問菜湯,妳們去香港是專程去的嗎?還是回台灣順道去的咧?我聽說有種行程是從西岸飛回台灣時(or回美時)可順道停either日本or大陸or香港,只要多付個幾百塊美金就含食宿(自由行)~不知妳們有沒有這樣利用過?

    ReplyDelete
  2. to sab, 你這個問題我整理一下再來詳細回答喔, 因為我每次回台灣都是用那種加玩一個地方的方式, 省了很多錢.

    ReplyDelete
  3. 歐葉!!太好了太好了~~終於問到有人用這樣的方式,我自己還沒這樣過,去年才聽說有這種好方法...麻煩菜湯方便時跟我們分享一下囉^^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