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好吃又好做的台灣泡菜及免炸超酥雞腿

這個就是我情人節的晚餐, 聽起來不太浪漫喔, 可是一樣是我做的, 一樣是photodog做的, 夫妻同心協力完成情人節晚餐, 也滿值得紀錄的啦.

首先是我做的超簡易台式泡菜, 以前住台灣的時候, 炸臭豆腐大概吃不到十次吧, 菜湯家很少外食, 與其說喜歡臭豆腐, 還不如說喜歡旁邊的那一小撮點綴式的泡菜, 台灣泡菜吃起來又酸又甜, 沒有經過發酵手續, 第一次吃韓國泡菜的時候, 才赫然發現, 怎麼差那麼多啊!? 吃來吃去, 還是台式泡菜最好吃.



以為很難做, 那麼好吃的東西, 自己怎麼可能做的出來哩? 後來發現, 太小看自己肚子裡的嚵蟲了, 原來只要夠想吃, 肚子的主人就會想辦法給他做出來, 查了做法, 其實一點也不難耶.

高麗菜 1斤、辣椒2根、嫩薑1條、鹽1大匙、糖3兩、白醋半杯、胡椒粉1/2茶匙、話梅粉1茶匙
1. 將白醋、糖、切成細絲的嫩薑、胡椒粉、鹽、話梅粉全部溶在一起成為醃料備用.
2. 將高麗菜用手剝絲與紅辣椒拌勻, 再倒入上述的醃料攪拌均勻,醃一天即可.

菜湯自己則是用糖 醋 水 1:2:8的比例, 加兩大匙鹽煮開, 直接跟洗好風乾的撕碎高麗菜葉醃一天一夜, 就很好吃了, 功夫一點的人, 裡面可以加紅辣椒啦, 拍碎的蒜頭啦, 或是切絲的紅白蘿蔔, 這樣顏色比較好看.



個人覺得, 醃了兩天的泡菜最入味, 酸酸甜甜的有夠開胃, 搭配酥烤雞腿很速配耶, 酥烤雞腿怎麼做? 超市裡有很多已經調配好的烤雞粉, 裡面除了調味料就是麵包粉, photodog是這次的大廚, 他決定直接買麵包粉回來加工, 效果不輸已經調好的現成品喔.

雞腿我們買的是大華超市已經去皮的棒棒腿, 老實說, 有雞皮的會更油更香啦, 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加點醬油糖蒜頭醃一下, 麵包粉我們買的是義大利風味的, 裡面已經有放一點鹽, 可是菜湯覺得味道不夠重, 可以斟酌再加一點鹽.

把調好的麵包粉放在塑膠袋裡, 雞腿依序沾上蛋液還有均勻的裹上麵包粉, 就可以進爐烤. 450度40分鐘, 我們烤了八根, 25分鐘的時候拿起來翻面, 上面記得蓋上一層鋁箔紙, 以防烤焦.

完成品長這樣, 很酥喔, 味道當然也很好, 實在很簡單, 想要吃炸鷄又不想吃那麼多油, 那用烤的不失唯一個很好的折衷方式.



情人節就這樣隨便過啦, 配上還滿好看的浪漫小品電影made of honor, 還不錯囉, 這種日子, 完全就是結婚前我嚮往的啊, 平平淡淡的, 就很舒服很滿足了.

7 comments:

  1. 很厲害的一招!

    ReplyDelete
  2. 之前就看過菜湯分享做泡菜的心得
    我跟傑克超愛吃台式泡菜的(但我也超愛臭豆腐!)
    所以很想學著做
    但還是很不相信自己能做出那麼美味的東西
    也因此遲遲不敢動手...
    等我找到了瓶子
    就來試試吧
    傑克應該會感動到哭 >///<

    烤雞腿看起來也很美味耶!
    菜湯的方法好像都很簡單方便
    非常撩動人心哪^^

    btw,若吃不完雞肉或吃膩了同一個味道
    可以自己調個鹽酥雞粉來沾呦,用鹽,黑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就可啦~


    愛吃鹽酥雞的Sabrina

    ReplyDelete
  3. 菜湯,可否講個題外話?
    記得妳之前用過肌膚之鑰一款含Retinol的intensive wrinkle correcting cream, 請問跟RoC比較效果有何分別?

    ReplyDelete
  4. to applet & angela, 這些食譜眞的超簡單的, 酸甜可以自己邊調邊試, 我自己喜歡很酸又很甜, 本來擔心photodog不能接受, 後來發現我多慮了, 他居然說跟醃酸白菜比起來,他甚至更喜歡我的台式泡菜.

    ReplyDelete
  5. to sabrina, 不用找到瓶子啦, 如果只是吃一點, 用一個大碗就可以做啦. 其實我覺得台式泡菜根本就是涼扮!

    鹽酥雞我喜歡, 以前曾經非常心動於那種可以控制溫度的小油炸鍋, 不但可以炸薯條也可以炸甜不辣, 還可以炸蝦子做核桃蝦! 記得價錢也才三四十圓, 可是一直不敢下手, 有種預感買了就會吃到很胖, 呵呵呵.

    ReplyDelete
  6. to 流蘇, 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他們的價錢啊! 哈哈哈. 我覺得肌鑰的那瓶 retinol的配方好像更溫和, 以前我用來擦整臉都沒事, 眼睛周圍也可以擦; ROC的一開始擦嘴唇周圍會有點刺激, 所以後來買了ROC之後, 我就只用肌鑰那瓶擦眼周跟嘴唇上方, 目前我還不敢直接用ROC的產品上在眼睛那裡. 所以這樣兩種產品目前各司其職, 我都有用到 我覺得擦臉用ROC就很好用了, 肌鑰沒有說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