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越得不到的東西越想要



最近台灣好像是青芒果盛產時節, 好多台灣的格友都不約而同的買青芒果回去自己醃製, 醃出來的就是酸甜溜溜的情人果啦! 我問photodog有沒有吃過? 沒想到他小時候住在濁水溪以南, 居然沒吃過這樣刷嘴的零食, 害的菜湯跟他鷄同鴨講, 講也講不清楚.


(photosource: http://www.wretch.cc/blog/bedbrzebhee/14670083 特此感謝)

可是越缺貨的衣服越想買, 越吃不到的東西越想吃, 乃人之常情, 我呱呱叫了數天以後, photodog突然靈機一動, 說他以前在紐約的雜貨店, 有買過中南美洲進口的芒果罐頭, 好像也是小芒果的切片,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吃完晚餐, 我就催著他出門去大華超市找找看.

尋遍整個超市, 找到最像的東西就是這個了: 泰國製的"酸甜酥青芒果". 雖然菜湯看到成分表的時候, 心中小嘀咕的一番... 怎麼會有加醋啊, 好奇怪? 不過photodog好像還滿有信心的, 他說雖然這個牌子沒吃過, 不過應該是大同小異, 買了.



回家我們兩個個吃了一口就嚇呆了, 因為那個味道根本是橄欖耶! 台灣的醃橄欖那種味道!! 非常人工, 吃下去應該會中毒吧, 大華超市還有沒有天良啊!? 居然賣那麼噁心的東西, 所以菜湯毫不猶豫的把手上那塊連著嘴巴裡的口水都送給垃圾桶了.

後來仔細觀察那罐芒果, 發現裡面居然有一片是已經被咬過一口的, 好恐怖喔, 我的四塊錢就這樣跟我說bye bye啦, 下次再也不敢買來歷不明的東西了.



所以說, 有要去異國求學, 還是遠嫁他鄉的, 趕快把喜歡吃的吃到膩吧, 免得以後越吃不到越想吃.

4 comments:

  1. 像這種亞洲地區製造的加工食品最好敬而遠之,好恐怖呢.
    不要不開心,下次回台灣時再吃情人果吧.

    ReplyDelete
  2. to 流蘇, 我是再也不敢吃那種來歷不明的東西啦, 仔細看了上面的兩張成分表, 結果兩張寫的根本不一樣, 這種東西怎麼進口到美國的啊? 莫名其妙呢.

    ReplyDelete
  3. 你的行動力真是超快的
    前幾天還聽你說想吃
    結果真的跑去買
    看那個顏色
    真的有些恐怖
    呵呵

    ReplyDelete
  4. 哈哈
    想吃情人果 可以買綠芒果 回家自己醃唷
    超市都有 綠皮 硬硬的那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