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美麗=脆弱之chanel camelia diamond ring

因為愛買愛逛, 加上美國換季折扣又滿乾脆的, 菜湯這幾年下來, 也算是用過不少品牌服飾皮包鞋子之類的. 常常看到有人在精品討論區裡討論名牌的耐用程度,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 一分錢一分貨, 名牌的皮包鞋子, 敢貴上人家好幾倍, 想當然要比地攤貨耐用好穿吧?

菜湯天賦異秉手殘的厲害, 名牌的東西到我手上通常使用年限都不長, 一用就壞的不在話下, 尤其是越貴的東西跟他越有仇, 一定要弄壞任務才好像達成, 哈哈哈! (photodog云: 這種事有什麼好得意的還那麼高興-__-)



講了一堆, 來進入正題好了. 這次的事件的倒楣鬼, 就是chanel山茶花鑽戒. (冰雪聰明的Llilian猜對了, 可惜沒獎品.)



造型像是一朵山茶花的戒指, 很立體很好看, 可是photodog一看到就搖頭, "這個你戴在脖子上還好, 戴在你的手上簡直太危險了!!" 因為菜湯是那種走路會撞到牆的心不在焉大師, 手去敲到東西更是每天發生, 這山茶花鑽戒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又是凸起來的形狀, 的確有點脆弱的樣子.



不過幾個月戴下來, 倒是跟菜湯和平共處, 只是有時候換衣服的時候會卡住, 畢竟菜湯又不會一邊做家事一邊戴. (photodog云: 因為你根本不做家事吧!?) 要傷到戒指應該不容易, 沒想到, 就是這種姑且又大意的心態, 讓慘劇發生了.

那天出去逛街, 回家的時候, 順便走到郵桶拿信, 結果忘了戒指很大個, 手伸進郵箱的時候, 很粗魯的"鏘"的一聲, 戒指敲下去, 當時是嚇了一跳, 不過仔細端詳做了damage assessment之後, 發現一切安好嘛, 主鑽還好好的鑲著, 菜湯也就得過且過的把它收起來, 假裝沒發生那回事.

結果隔天戴的時候, 發現怎麼山茶花有點變形? 搬弄了一會兒花瓣之後, "啪"的一聲, 居然整朵花斷成兩半, 變成這樣啦!!!



當下心都涼了半截, 完了完了, photodog剛好探進頭來, 一看到分屍的戒指, 悻災樂禍的一把把戒指搶去, 說,

"這個一定要拍照留戀, 因為太好笑了! 我以為強力膠牌只有鞋子皮包不耐用, 現在連珠寶也被你用壞了."
"應該很好修啦!" 我不服氣的說
"對, 用強力膠黏!" photodog實在有嘲笑人的天份.

總之, chanel的小姐打電話來, 說戒指紐約部門會幫我修好, 因為還在保固期所以免費, 大約五月底可以拿回來, 不過拿回來以後, 我怕我都不太敢再這樣勇猛的戴這個戒指啦.

今天photodog寄給我一篇新聞, 介紹的是一隻已經21歲的狗, 巧的是他的芳名就叫chanel呢!

新聞在這裡: 世界最老的狗

photodog下了一個註解: 21 years old. Nothing else named Chanel could last that long.

wahahahahaha

15 comments:

  1. 還好在保固內,可以免錢修理。
    我看到毀損的小香戒指,也很想笑耶,不知為何?是不是沒看過高貴的東西壞成那樣阿,哈哈。

    ReplyDelete
  2. 呵呵菜湯
    我看到斷裂的戒指卻覺得好笑呢
    真不好意思
    我第一次留言已經可以榮登妳文章裡呢
    真是太開心了

    花線系列真的美但是要小心使用...
    我每次看我媽帶都會問他哪天主鑽會不會飛了都沒發現啊

    希望戒指趕快好起來
    Lilian

    ReplyDelete
  3. 兩年前我的 Van Cleef 戒指也有遭到類似的命運,有一顆碎鑚不知什麼時候掉了,而且是藏在最裡面的一顆。幸好 Van Cleef 售後服務不錯,拿回去時店員二話不說就幫我處理。希望你的戒指趕快好。

    ReplyDelete
  4. 看到你寫斷掉的那剎那我心裡好像也漏跳一拍,如果是我發生一定很緊張!

    因為這種粗魯又愛緊張的個性 我對珠寶還是怕怕

    不過高貴的價錢包括服務在裡面 壞掉還有得修 搞不好可以換顆新的 也算是另種''物超所值'' 呵呵

    ReplyDelete
  5. 真的有點誇張,不過我也是走路心不在焉人!
    而且看到你這篇...跟我之前遭遇有些微類似阿~~~但願你的戒指能夠修得完好如初阿~~~

    之前選DIOR戒指,在美麗的花戒(比妳高貴的C牌花戒還要脆弱的材質.有點忘了是什麼.滿軟的^^")以及合金鳥戒之間掙扎,花戒很浪漫,但一定會被我搞破壞,於是選鳥戒。

    結果鳥戒太有造型,也三不五時被我這動作很豪放的人卡住衣服,=_=甚至不久還出現些微磨損,不知是這戒指太脆弱還是我過於粗魯,這永遠是個無解的謎阿~

    美麗但脆弱,真的要小心!!

    ReplyDelete
  6. to katie, 那你跟photodog一樣, 看到貴的東西壞掉就很高興, 我也很感恩, 因為在保固期內壞掉.

    ReplyDelete
  7. to lilian, 沒錯沒錯, 以前photodog最擔心的, 就是主鑽會飛掉, 畢竟只有三爪鑲嵌, 如果是主鑽不見, 我不知道小香會不會那麼乾脆的免費修理耶??

    ReplyDelete
  8. to Manhattanite, 原來你是做甜點的專家, 聽起來就好厲害! VCA最著名的就是隱形鑲嵌鑽石的技術, 沒想到也是會掉鑽, 還好他們也幫你補好了, 看來戴珠寶真的要很小心呢.

    ReplyDelete
  9. to tina, 我的心在戒指斷裂的時候可以說是停了兩拍, 還好已經修好了. 現在又開心了! 之前是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修的好看, 想來我是多心了. 我有聽說有人買J12一下就壞掉, 小香直接換新的給他.

    ReplyDelete
  10. to eachjean, DIOR的fine jewelry看起來真的滿脆弱的, 尤其那種用有色寶石跟琺瑯做的, 戒指非常容易出現磨損, 我發現只有platinum材質的會比較耐磨一點, 其他材質的只能自求多福, 畢竟我是最需要小心的人, 沒有人比的上我的粗心大意吧.

    ReplyDelete
  11. 哈哈~
    湯湯~萱要跟妳握手~

    還記得我說我搞丟一條卡地亞的玫瑰金C字鑽鍊嗎?我不只會搞掉珠寶,連破壞也很強~~XD
    我曾在短短2個禮拜內弄斷4只玉鐲子~
    每只都破萬~還一只比一只貴...
    現在很難找的冰種藍水(淡綠泛藍光)更是當天買,當天晚上就被我摔出手...碎了..
    (因為我喜歡極淡極透到無色的玉,但媽媽都喜歡有色的,特別是綠色~~萱看不慣有色,就會一直不停弄它..戴不住)

    最後被萱娘狂罵到臭頭>///< (一開始她還很傳統的說玉斷了是幫我擋災,沒關係XDD)

    所以後來我都不敢在手上戴瞎咪貴一點的珠寶了~喜歡戴項鍊~~
    除了手錶是必備~XDD

    跟photodog說~壞掉就代表老公要再買新的給老婆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咩~^++++^

    ReplyDelete
  12. to 萱, 我記得你說你cartier的珠寶放衛生紙上面就被當垃圾扔了是吧...

    當天買的玉鐲當天就摔壞, 哇! 你比我厲害. 我真的不太敢戴玉鐲子在手上, 我的手錶都會被我敲傷了, 何況是玉鐲子. 斷掉的玉鐲子我有看過有人用金子再鑲起來, 其實也滿好看的.

    如果我每壞掉一個珠寶就要買新的, 一定有人會怨嘆他是娶錯人, 還好可以修啦. 哈哈.

    ReplyDelete
  13. 現在終於看到菜湯代的戒指了..很適合你纖細的手戴上小香.

    ReplyDelete
  14. to sweetie, 從北京回來要好好休息喔, 我的手很小沒錯, 可是手指不會太纖細啦, 就是骨頭很明顯, 做太多粗活了, 哈哈.

    ReplyDelete
  15. 您好~是這樣的我老媽很喜歡香奈兒的珠寶,我跟我姊想要買這款當他今年生日禮物~但是去專櫃看實在太過昂貴~所以最後想說去珠寶店訂做~實在是很冒昧要求你能否給我此款戒指ㄉ照片特寫~師傅要我拍從上到下&從下面拍&側面四個面各依張(因為要看他立體ㄉ高度)真ㄉ很不好意思的要求真的拜託拜託ㄌ~因為我老媽真ㄉ很喜歡>_<"~~可以ㄉ話照片寄到我ㄉ信箱Queen5477@hotmail.com(專櫃不給我拍~我真ㄉ已經找不到別ㄉ方法然後我媽生日再兩三個禮拜就到ㄌ~~求求你Q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