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今晚不煮飯: korea house

一個有點炎熱的週六下午, 逛完街, photodog說想不想去吃韓國菜? 想阿當然想, 只要不需要做晚餐都好, 而且剛好我想吃韓國菜有一陣子了. 夫妻結婚久了, 有時候想法還真的很接近耶, 可以說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嗎!?



總之, 這家位於santa clara的korea house, 好像是七年前小豬弟帶我們去吃的吧. 那時候的korea house生意超好的, 週末六點不到, 就要有排隊等位子的心理準備, 停車場有時候還找不到位子停呢. 那時候的老闆娘, 頭髮梳的超級誇張像半屏山一樣, 很熱情, 每次都會湊到客人的桌前, 教客人(尤其是小豬弟這種年輕英俊的帥哥), 怎麼用海苔包飯跟泡菜做壽司, 小菜好像不用錢的一直上, 吃完一樣服務生會很主動的幫你補, 光是吃小菜就吃飽了, 因為裡面有莎拉有泡菜有豆腐有煎魚.



可是花無百日紅, 小豬弟也早已搬到San Diego好久, 餐廳幾年前換的主人之後, 品質有點下降的趨勢(從韓國客人減少這點可以看出來), 雖然很想吃韓國菜的時候還是會去吃, 可是沒有像以前那樣熱愛它了. 小菜還是很多, 泡菜也都還是好吃, 可是煎魚跟涼粉沒了, 冬粉好像以前炒的比較有味道... (也許是嘴養刁了也不一定)

石鍋拌飯是我的必點菜, 雖然知道做法簡單成本低廉, 可是每次去韓國餐廳不知不覺就會點這道. 今天的牛肉非常好, 軟軟嫩嫩的, 有把帶筋的部分膠質煮出來, 很不錯.



另外點了鐵板豬肉. 跟牛肉比, 菜湯其實比較喜歡吃豬肉耶! 辣辣甜甜的, 那個醃成紅色的肉, 在吱吱做響的鐵板上 非常引人食慾, 會附一盤生菜, 讓你捲肉吃, 吃完可以補. 奇怪的是, 以前不管幾個人, 都會提供額外的白飯每個人一碗, 這天晚上居然只給了一碗白飯, 唉, 嫌我們點太少了是吧.



回家的時候, 照例打包吃不完的小菜跟肉, 這一餐花了30元左右, 看在可以吃第二頓的份上, 不算太貴啦, 店裡生意還是不錯, 六點半坐了大約八成的客人, 很多都是一般美國人呢, 看來這家的菜色已經調整成美國人喜歡的口味了也說不定. 半屏山媽媽桑, 我好想念你喔, 希望你趕快復出啦, 我一定會去捧場的!

Korea House
2340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0
(408) 249-0808

******************************************************

有天開車送photodog哈爾濱同事的父母回家, 兩個老人家坐在後座小小聲的偷偷聊天. 老太太說她(菜湯)普通話講的挺好, 不知道是哪裡人? 老先生說, 我看是廣東那一帶, 大概是湖南人吧... 結果最後菜湯幫他們揭曉答案之後, 兩老恍然大悟, 原來是台灣人! 難怪國語講的那麼好聽!!!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說台灣人講國語好聽啦, 真的好聽嗎!? 我自己都不覺得, 該不是只是客套話吧? 不過有人稱讚還是開心的啦, 哈哈哈.

16 comments:

  1. 他們說的是真的哦
    有次我去DMV,窗口的是個香港人
    我一開口他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問他怎知
    他就說因為阿六仔的普通話難聽死了(哈哈)
    結果站在我後面那個阿六小姐整個臉臭到一個不行呀!>~<

    ReplyDelete
  2. 大陸人好像真的覺得台灣腔很溫柔好聽喔 而且它們好像覺得台灣女生說話都比較嗲 以前還有認識大陸女生特別學台灣腔 說這樣比較受男生歡迎 (而且他們也比較喜歡台灣男生的樣子 說比較溫柔) 不過罵人的時候就會變回大陸腔了 我也很常被說原來是從台灣來的 難怪講話那麼好聽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好好吃喔,好久沒吃韓國菜了呢。最近日本一直下雨,都快發霉了。台灣人的國語真的語調比較輕,感覺比較親切,呵呵。

    ReplyDelete
  4. 看到你的韓國餐好羨慕
    只可惜海德堡的韓國餐館老闆人太賤
    搞得我不想光顧
    不然也想吃吃鐵板豬肉!

    ReplyDelete
  5. to natasha, 我要小聲的說, 香港人講國語好像更不好聽... 尤其是嗓門比較大的阿伯啦! 不過我以前同事是香港人, 講國語就好聽的要命, 誰叫她是漂亮小姐, 講話輕聲細語又加了好幾分 呵呵.

    ReplyDelete
  6. to mi, 好久不見, 你終於出現了, 好像我找到失散多年的姊妹一樣. 你要多多露臉啦, 我很想你耶, 希望你一切都很順利!

    ReplyDelete
  7. to katie, 日本的韓國菜應該挺道地吧? 畢竟離韓國那麼近. 我最近最想吃的居然是生魚片, 你在日本好吃的應該才多哩, 我看你每天都吃的很好啊.

    ReplyDelete
  8. to Anonymous, 德國想吃東方菜應該是比較難, 有沒有想過買韓式烤肉醬回去醃肉呢? 做出來的效果其實還不錯耶, 如果不用堅持一定要鐵板的話啦.

    ReplyDelete
  9. Hello 菜湯, 我只想跟你說, 我好愛你寫的部落格的文章喔,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我都覺得心情好好, 尤其是你跟photodog的對話, 真是一對很寶的夫妻! 我會繼續支持你滴!
    chacha

    ReplyDelete
  10. hello chacha, 謝謝你的支持. 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photodog講話真是幽默啊, 不過只有我聽的懂的幽默啦, 哈哈哈! 難得你也聽的懂, 他的知音又多了一人!

    ReplyDelete
  11. Dear菜湯:
    我是mi,以前那個,看到上面有個新的朋友也叫做mi所以特別留言跟你say hello!哈哈~我現在在台灣,偶爾想起菜湯還是會上來看看你,很開心你還是一樣美麗,網友越來越多支持你哦~看到你介紹的東西心好癢哦~現在錢很難賺,mi要少看點流行的玩意兒~但看到你的回應還是覺得很開心菜湯姊妹的問候~mi很喜歡你另外那篇黑貓和松鼠的,還有美麗的花,mi喜歡菜湯的恬靜中充滿樂趣的生活:)

    ReplyDelete
  12. to原來的mi, 我有寄email給你, 記得去收信喔!

    ReplyDelete
  13. 潛水客浮出來了
    我也很喜歡這家店
    每次回來San Jose 都要去吃
    這可是我吃過的韓國餐廳中,小菜給最多的餐廳了...
    LA的韓國餐廳的小菜都沒這家多
    話說,有次帶剛從LA來San Jose 的男友去吃,足足有14道小菜耶...
    真的是光吃小菜都可以吃飽了!!

    ReplyDelete
  14. to MoMoCo, 這幾天我應該會去試吃之前網友推薦的choi's kitchen, 好期待啊! 韓國菜最棒的就是小菜, 如果鹹味淡一點可以吃更多呢, 哈哈.

    ReplyDelete
  15. 潛了應該有一年了吧


    還被生小孩的菜湯嚇一跳
    根本就看不出懷孕
    結果一陣子不見

    原來是生小孩了
    真是好身材..恢復的也好快喔

    ReplyDelete
  16. to 丫丫, 我運氣好, 懷孕肚子不大, 瘦的也快, 希望這樣能夠保持下去啊, 有時候菜包不乖, 我又不能打他, 這時只好大吃一頓洩恨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