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to go or not to go?

兔子媽本來這個禮拜一要去香港找朋友玩, 結果N1H1 flu讓外婆很緊張, 叫他千萬不要去香港, 孝順的兔子媽就不去了, 不然本來菜湯還真想叫他多幫我帶幾包優之良品的好吃栗子零食回來哩!

再來是公公, 前陣子很興奮的說, 四月底到歐洲出團只要6萬台幣(不到兩千美金)一個人耶, 好便宜喔! 只剩三個名額, 立刻下訂. 下訂的時候, 剛好義大利中部發生地震, 公公還很怨嘆的說, 怎麼每次我要去哪裡, 哪裡就有地震? (菜湯心想, 下次你要來加州我們家的時候, 千萬要早跟我們說讓我們做好防震措施, 呵呵!) 沒想到在出國前夕又發生可怕的流感事件...



公公大概是我身邊, 東想西想神經緊張穩坐第二把交椅的人了, (第一名不用多說, 自然是菜湯在下啦!) 想到要坐十多個小時飛機到歐洲, 老人家很擔心的打電話來, 問我們之前SARS的時候買的N95口罩會不會過期啊? 又說電視新聞有講, 如果全世界感冒大流行, 會死一億人耶! 非常的憂心忡忡... 另外還耳提面命, 叫菜湯少去人多的shopping mall.

我說我們還是住在加州疫區哩, 沒那麼可怕啦, 這裡的新聞雖然也把flu當作頭條, 可是一個小時的新聞也只用了七分鐘報導流感啊, 不像台灣的新聞報不停真的嚇死人不償命啦.

老人家經過我們的安慰, 又去藥局買了些止痛藥之類來備用, 心情好像變好多了, 又開始唱起"羅馬假期"裡面的主題曲, 眞的素有夠可愛啦, 希望他們10天之旅可以玩的開開心心的.



這下輪菜湯幻想了, "ㄟ, 你父母要去法國耶, 會不會偷偷買個名牌皮包回來送媳婦們啊? 這樣我跟大嫂一定很開心..." photodog冷冷的說, "不可能的, 第一, 我父母沒帶信用卡; 第二, 一個皮包比他們一人的團費都要貴, 你覺得有可能買嗎?"



算了, 既然這樣, 那只好下次你帶我去歐洲再買囉, 到時可不是一個皮包可以打發我啦.

9 comments:

  1. 流蘇這星期共坐了五次飛機...
    若保持衛生,常洗手,不用手擦眼睛鼻子嘴巴,戴口罩,當然還有吃維他命保持抵抗力,就不會那麼容易受感染了.

    剛剛這次到香港,同日香港發生了首宗流感案,酒店半夜打來問我們是坐哪班航機來的.
    本來打算到紐約去散心,現在只好作罷.不是怕,而是看到人心惶惶,什麼遊興都沒了.
    其實全球每天那麼多遊客往來,待在哪裡都一樣.

    ReplyDelete
  2. 現在台灣一切還好但是我下星期要去北京要先做好防禦措施^^
    菜湯的幻想很可愛

    ReplyDelete
  3. 你的想像力好豐富, 太有趣了.

    ReplyDelete
  4. dear菜湯
    說到歐洲還有妳告訴我的euro discount,跟你說個我羨慕到死的消息。我的香港小老闆Betty她一直想買個香奈兒的皮穿鍊腕表,於是吩咐她老公出差到英國時幫她看是否比香港便宜,如果便宜就帶支回來。結果她老公問的是表面有一圈鑽的[首映]新款要英鎊3千,覺得怎麼那麼貴就沒買。回來之後兩人互相check,才搞清楚鑲一圈鑽的在香港要價港幣四萬七,差了29%(約台幣五萬的差距)。結果她又有女友要去英國出差,這次連她老公都同意託女友買下那支錶當Betty的生日禮物,主要是因為真的好看,而且價差太驚人。就是這個: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352941

    說不定我們也會遇上這樣的好運氣?(誤)

    ReplyDelete
  5. We didn't buy anything for our parents when we went to Paris, except two postcards from the Eiffel Tower, one for my parents and one for Vegesoup's parents.

    Oh wait, I bought, wrote and mailed the postcards while Vegesoup was yapping something about not having enough superglue to fix some very expensive junk.

    ReplyDelete
  6. to 流蘇, 我覺得除了你說的, 還要加上多運動, 身體的抵抗力會更好. 亞洲因為有過sars, 會比較驚慌是可以預期的, 美國人大多很鎮定的, 也許跟媒體沒有啥炒作也有關係.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 我覺得買皮包有點太難為老人家了, 也許巧克力會比較有可能.

    ReplyDelete
  8. to 3rd pig, 純粹是為了文章效果寫出的幻想, 成功率一定是0的啊.

    ReplyDelete
  9. to IS, 之前歐元更便宜, 幾乎回到我4年前去的時候的水準呢, 現在又漲了一些回來.

    那隻手錶我有試戴, 很秀氣, 不過我覺得要我來戴的話應該很快會弄壞, 哈哈哈! 差五萬台幣也真的差滿多錢的, 可惜差再多錢, 我想也不會有人送我吧. 我現在有點怕要戴在手上的東西, 還是脖子上比較保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