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胎盤原來可以這樣用!!!!

自從跟photodog交往結婚以來, 認識了很多其人異事, 尤其是他以前公司的同事, 有些人真的妙極了.

就好比其中一對夫妻吧, 兩個人都是Berkeley畢業的高材生, 什麼東西都要有機(organic), 所以就在berkeley的山上買了個房子, 自己養雞揀雞蛋吃(不是吃雞肉喔, 因為他們吃素),



用的是古早時代不插電的那種要用手搖的洗衣機,



洗衣服用的是這種純天然的Soap Nuts(肥皂果?), 純天然又eco-friendly, 小孩比較不會過敏...



三個女兒都是太太自己在家裡home school... (有與世隔絕之感.)

這位太太日前又生了第四胎, 又是個女兒, (我偷偷笑集滿五個女兒, 就可以來演傲慢與偏見了!)

他們那麼崇尚自然, 當然不會去醫院生孩子吧, 直接在家裡生, 而且是水浴法喔, 在院子裡搭起一個充氣小浴池, 產婦就坐在裡面, 全家人都圍著她看她生, (看照片中, 她三歲大的三女兒目睹這一切好像受到很大的驚嚇, 其實我不怪她, 要是我也是嚇很大.)

其實這也沒什麼, 美國地大物博, 本來個式各樣的人都有, photodog的朋友裡, 在家裡生小孩的也有好幾個, 不過最可怕的要開始說了喔, 不想看的人可以離開了.

*****************要逃還來的及的分隔線**************





生完小孩的產物, 也就是胎盤那玩意兒, 那位太太, 居然就把它給吃下去了!!!

本來是生吃啦, 聽說味道不太好, 所以先生就幫他用洋蔥炒過, 配飯吃, 這一切, 都被忠實的用相片紀錄下來啦, 放在facebook上面, 讓她的親朋好友觀賞, 菜湯也就這樣, 看到了從來沒想過的也不敢想的胎盤炒洋蔥.

那太太還說, 吃完之後, 體力恢復的可快啦, 最好是這樣啦, 菜湯已經虛弱到快吃不下晚餐了.

到底人胎盤可不可以吃? 上網google一下, 哇, 好多討論啊, 我們愛美不怕死的大s聽說也吃過, 我在想, 那個太太不是吃素嗎? 吃自己的肉就可以嗎? 大概是吧, 因為只是廢物利用, 不是殺生, 阿彌羅彿, 善哉善哉.

16 comments:

  1. 哈哈,我有聽過打胎盤素,沒聽說胎盤可生吃,好像生魚片一樣,可能沾哇沙筆會比較可口喔,哈哈。

    ReplyDelete
  2. 中藥的車錢子就是曬乾的胎盤啊,我們的老祖宗早就在吃了!

    ReplyDelete
  3. 中藥說法還有另一個名字叫 紫河車
    不過都是同一種東西就是了

    ReplyDelete
  4. 天呀 我不知道原來中藥裡面的車錢子和紫河車就是胎盤耶 是人的還是動物的?

    最近台灣電視一直在廣告胎盤素lalami,冰冰姐代言 看起來效果很像很猛耶

    ReplyDelete
  5. OMG...有種胃翻滾的感覺..
    不過看到菜湯描述的"X盤炒洋蔥",
    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原來中藥也有啊,那我一定會避而遠之的XD


    潛水客^^

    ReplyDelete
  6. 之前聽說Tom Cruise也有吃胎盤
    聽說是對身體很好的…

    這世上…有人喝尿什麼的
    有人吃胎盤也不胎歌啦!

    ReplyDelete
  7. 我也覺得喝尿才奇怪。我們的kidney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排掉的毒素,竟然有人又把它喝下去。胎盤至少有提供胎兒營養交換啊!所以應該有些養分還留在胎盤裡吧!

    ReplyDelete
  8. soap nuts 就是台灣的無患子喔
    我好幾個朋友都喜歡用

    http://minpicks.com/?p=486

    ReplyDelete
  9. to Diney, 一開始聽到這件事我也是覺得太可怕了, 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 現在居然開始好奇吃起來感覺是如何? 完了, 我也變的freaky啦.

    ReplyDelete
  10. to katie, 你敢生吃啊? 那你下次告訴我口感吧, 哈哈!

    ReplyDelete
  11. to laura, 我是有聽過車錢子, 老實說吃自己的至少不會得傳染病, 吃別人的乾不乾淨啊? 想到就頭皮發麻.

    ReplyDelete
  12. to stella, 大家都很博學多聞呢, 我下次問我的中醫, 這些藥方都用在什麼人身上呢?

    ReplyDelete
  13. to tina, 胎盤素這東西, 到底有沒有用, 有沒有朋友用過要來現身說法的!

    ReplyDelete
  14. to vikki, 喝尿也是超級噁心, 到底一開始是什麼人發明這些怪招的呢, 太奇怪了.

    ReplyDelete
  15. to array, 其實我父母在台灣好像也是用無換子提煉的洗潔精, 我自己對soap nuts其實還滿感興趣的, 只是要先煮過才能用, 好像有點麻煩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