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公婆來訪&Kokin Striped Floppy Hat

自從七年前結婚的時候, 公婆到我加州的家小住幾天以外, 我這個媳婦就過著家裡沒大人的快樂日子, 六月底, photodog要去澳洲出差(其實又是個假出差, 真度假吧), 他很怕我一個人沒辦法把菜包搞定, 我又不喜歡家裡請個外人來幫我看孩子, 居然腦子動到公麼頭上, 直接把公婆從台灣請來美國看孫子.

這樣他是心理鬆一口氣啦, 可以安心去澳洲(玩)了, 可是我這個做媳婦的, 現在除了要照顧小菜包以外, 又要外加照顧兩個老人家啦, 唉呀呀, 好像沒比較輕鬆耶, 菜包九個月健檢, 體重20磅5盎司, 公婆早就抱不動了, 主要是陪他玩比較多.



題外話, 以後幫寶寶取小名, 還是取什麼小公主啦, 小可愛啦, 不然就是小乖乖比較好, 取個甚麼菜包, 結果真的越叫越像菜包了, 上禮拜第一次去gymboree的體能課, 這傢伙居然是全班最胖的, 比人家10個月的寶寶還要大隻, 大而無膽, 給我癟嘴外加眼淚好幾次, 媽媽怎麼生出這樣怕羞的小孩哩? 非得給你特訓特訓不行.

***********************************

跟阿元分享在gilt.com(不知道這個網站的點這篇)的購買心得, 最近我真是大開殺戒, 買到每天UPS都來敲門, 家裡紙箱才剛清走一批又來一批, 苦於無時間拍照. 阿元說的好,"帶小孩太辛苦, 不買東西
撐不下去啊..." 就是我心裡的寫照!

既然他寫了一個帽子篇, 我也趕快來寫我同時買的帽子啦. Kokin Striped Floppy Hat, 是我第一眼就看中的帽子, 誰叫照片拍得太夢幻了, 好像在拍偶像劇.



可惜沒賣模特兒身上的這件白tank啊



這帽子最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他是條紋的以外, 還有他的邊邊, 是可以自己塑造形狀的喔, 可是讓我卻步的, 是那六吋半的帽簷, 就怕太大了不好意思戴出去... 可是不買我又覺得可惜, 畢竟kokin的帽子, 平常都貴得很, 現在有五折價, 好吧, 閉著眼睛買了.

viola,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呢, 大帽簷把我襯托了臉變小了... (大餅臉人真的很需要這種"特效"啦)





聽說美麗的沙小娜買到下面這頂滾黑邊的, 太幸運啦, 我就是慢了一步, 發現的時候已經sold out囉.



*********************************

公婆來了, 我突然從一日料理一餐, 變成一日料理三餐, 好不習慣啊, 淚... 可是煮完飯, 不用帶孩子, 有婆婆會幫我逗菜包, 所以我可以上網休閒, 順便買更多東西, 是好還是壞呢? 哈哈.

12 comments:

  1. 菜包好可愛哦,看到她胖胖的手腳一節節的,令人看了就想抱上手,
    那種抱在身上的感覺好舒服,看到真是心癢癢,Photodog一定很不捨得離開,小孩胖才可愛,以後就會拉長了,不怕,我們大娃那時也是这個size.常常抱的手都要斷了,但是好好玩哦!我喜歡那頂Kokin的帽子,但會不會很麻煩帶出門?放不進包包的東西很麻煩帶耶!

    ReplyDelete
  2. 菜包妹也去GYMBOREE鍛鍊啦~小朋友剛去不習慣~多去幾次就滿場爬了啦~我家這個第一次放手走好幾步就是在GYMBOREE呢~大概看太多小朋友都是靈長類~只有他是爬蟲類~所以就自動進化了~

    ReplyDelete
  3. 前面的幾篇念起來都好sad喔!!當我一邊抱著小乖一邊念妳的文章時,突然有種"還好,這一切都已經度過了"的感覺!!我還把你的網誌介紹給我的朋友,她也還在suffer當中,當初也試過人工的方式但是失敗了...妳的文字給了她很大的鼓舞,也希望她可以很快的有屬於自己的小寶寶
    對於gymboree的課我也好想帶小乖去上喔!!菜包喜歡嗎?!我應該去試上一次看看的!!
    小乖不到九個月時在家量體重就給我來個20磅了,真不敢想像下星期的九個月check (她這星期一就滿九個月了)雖然大家說胖胖的寶寶比較好,但是畢竟還是個女孩子呀...害我好擔心喔!!
    btw...菜包會站了嗎?小乖現在很愛站,前幾天在daycare還給我跌倒臉上都烏青了...菜包練習站時,妳們要小心一點喔!!不要像我們一樣摔倒了啦!!

    ReplyDelete
  4. 我也是逛到ups每天來報到
    沒有來那天我還會失望哩
    哈哈...

    ReplyDelete
  5. to FC88, 不瞞你說, 那頂帽子目前還沒機會戴出場, 每天跟公婆小孩做伙, 實在累人 ...不過呢, 那帽子可以稍微折起來的, 有點軟軟的, 如果包包夠大, 也許塞的下去喔.

    ReplyDelete
  6. to Carol, 你的留言太幽默了, 爬蟲類, 完全就是菜包的寫照, 其實他還有點停留在植物的階段, 比較喜歡坐著, 都不太爬動的, 唉, 虧我每天在他面前做運動, 他一點也沒被感化到...

    ReplyDelete
  7. to Waverly, 菜包比較憨慢, 現在還沒開始站喔, 明明他的腿就很肥應該很容易站才是, 不管他了, 照他自己的速度發展就好... gymboree我覺得還好耶, 你也知道菜包一去就要哭要哭的, 如果小乖平常在托兒所 有跟別的小朋友玩, 大概就不需要去gymboree吧, 你可以去試上一堂免費的課先.

    ReplyDelete
  8. to Janie, 你這麼一說, 我也突然覺得UPS沒來的時候有點寂寞, 還好這種情形很少, 因為photodog也頗愛買的, 我每天都在收包裹啊.

    ReplyDelete
  9. 其實小朋友有自己的生長速度~忽然時間到了就忽然一堆事情都會了~想當初我家這個在保姆家~保姆常常抱著~因為怕他亂爬受傷~所以他那時很不喜歡爬~後來我就儘量早點帶她回家讓他亂爬~就有比較好~中間有約一個月的時間他是愛爬不爬的~後來現在我媽帶之後~那種進步真的是加速度進行~講來講去還是自己帶好~真羨慕妳^_^

    ReplyDelete
  10.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速度,小乖是因為在daycare老師不抱,她只好到處玩,玩著玩著好像也就會爬行跟站立了..現在已經進步到crusing(扶著東西走兩步)不過,這樣我們反而更累..因為得要一直看著她
    我朋友也一直告訴我gymboree還好,勸我不要花錢,我想還是把錢省下來帶她去學游泳好了!!明天健診時來問問醫生!!

    ReplyDelete
  11. to carol, 其實也沒有很常抱菜包耶, 因為他真的很重, 我沒力氣抱他, 我婆婆是很有信心與耐心啦, 一直稱讚菜包好有進步, 我自己看不太出來哩.

    ReplyDelete
  12. to waverly, 不知你家小乖現在成長曲線為何? 你家小乖很正常耶, 我看其他同樣大的小朋友都可以稍微走一點路了, 我們家菜包還在當爬蟲類, 而且還當的不情不願的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