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從lego到arabian nights到七分袖皮衣篇

前一陣子, 在一次的target之旅, 我們買了一組大lego積木給菜包玩. 回到家, photodog趕忙把整袋積木倒出來數, 然後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說明書說有80個積木, 可是這袋多了2個總共有82個耶!"(一整個覺得賺到了)

我聽到的時候正在做飯, 沒有多想, 只覺得隱隱有點怪怪的, 今天我終於知道我當初為甚麼覺得怪怪的了.

幾個禮拜後的某天傍晚photodog下班, 照例我去做飯他陪菜包玩. 我聽到他在數... "紅色的有6個, 黃色的有7個, 藍色的... 怎麼只有11個? 應該要有12個..."

我從廚房探出頭來, "你確定有少嗎?" "很確定" 然後photodog就"拿出手電筒"開始地毯式搜索那消失的藍色積木.

我在旁邊冷嘲熱諷, "你怎麼知道這個積木是不是早就搞丟的? 可能是昨天, 也可能是前天, 也可能是買回來的第二天就搞丟啊!"

結果photodog說, "不可能, 昨天藍色的還有12個" 這時候我才驚覺, 原來每天photodog都會去數那些lego有幾個, 每天耶! 每天都要確定82個積木乖乖的在客廳才會罷休.

我的天啊, 好誇張喔, 依我們家亂糟糟的程度, 大概要找個一千零一夜才能找到了吧.

說到1001夜, 他在發瘋的尋找那個積木的時候, 我正在看Arabian nights這本書.

每次去看小兒科, 醫生都耳提面命要我們念書給菜包聽, 目前菜包的書本們都是以布書為主, 裡面的句子都很簡單(到無聊的地步), 負責唸書給她聽的我常常就覺得有點膩, 很想找個我也會喜歡的書一邊看一邊念給她聽.

photodog靈機一動, "家裡有天方夜譚的書耶, 你要不要念給菜包聽?" 結果我就開始閱讀Arabian nights. 故事從國王Shahryar想在死之前, 再見到他的弟弟Sha Zaman一面開始. (雖然說是"死之前", 可是後來這國王shahryar活得可長了, 還可以連續三年每天娶一個處女再殺掉, 身體狀況應該不錯.)



反正呢, 我越讀越臉紅心跳, 怎麼才前10頁, 就有三段兒童不宜的情節啊? 真的素小小限制級啦, 可素對人妻來說, 非常有閱讀的樂趣, 哈哈哈.

我看的版本是19世紀的語言學家Richard Burton的英文翻譯, 還有很多其他的版本, 可是我覺得這本還滿好讀的, 我們熟知的天方夜譚, 或是一千零一夜, 是消毒過給小孩子看的版本, 想要原汁原味, 就得找Arabian Nights這個書名就對了. 我一邊讀一邊講給photodog聽, 他也有被娛樂到, 真是一個歡樂的晚上! (你們想到哪裡去了? 是藍色積木被找到的歡樂啦<--被菜包藏在音響下面 )

書中的名言錦句:
...whatever a woman wants, she will get , no matter how much a man might try to prevent it. 不管男人怎麼阻止, 只要一個女人想要, 她就會得到. (沒想到幾百年前的句子那麼適用於21世紀的我家)

也有一句話很適合photodog(和全天下的男性)
...May Allah help us and save us from women's malice...希望阿拉能拯救我們免於女人的壞心啊


******跟阿拉伯世界毫無關係的衣服篇分隔線*****

了解我的人, 就知道每年我都逃不了皮夾克的魔掌, 總是會添購一兩件, 上次去Max & Co.拿調貨的洋裝的時候, 當然也順便試穿了他們家新上市的皮夾克.

其中有一件destato很特別, 特別在哪裡呢? 袖長做成五分袖喔, 很少見吧, 五分袖的motorcycle jacket style, 很帥氣, 很適合現在微涼的天氣. (你沒看錯, 八月的bay area真的有涼意啊 <--怎麼好像是炫耀文)



我穿起來像這樣, 很巧的是, 接連有兩個客人, 也指名要試穿這件耶, 可見這件還滿受歡迎的.



拉鍊全拉起來, 這皮衣應該很好搭耶, 裡面來個長版背心之類的, 下面搭skinny jeans, 對了, 我記得每年八月Max & co都會寄給我折價券, 怎麼今年問SA都是一問三不知, 不然就是說沒這種活動, 真希望他們不是睜眼說瞎話.



當然回家就開始孜孜不倦的找尋有沒有類似款, 任何衣服只要是五分袖七分袖我都很愛.

No.1Perforated Leather Jacket Juicy Couture算是比較常做七分袖外套的品牌.



No.2 Marni leather jacket, 這個型我喜歡, 只怕shearling的皮很容易被我搞髒啊.



No.3 See by Chloe Belted Leather Jacket, 這個好看耶, 在一片不是黑就是咖啡的皮衣海中, 看到這清新的藍色, 真令人心曠神怡.



為了表示我對她的喜愛, 再多放一張照片好了.



No.4 PAULO LEATHER JACKET, 這件是灰色的七分袖皮衣, 山羊皮呢, 看起來果然質感不同, 我也滿喜歡的.



No.5 Rebecca Minkoff Lindbergh Perforated Leather Jacket, 這算是跟Max & Co那件最雷同了吧, 根本就是雙胞胎啊.



No.6 Maya Leather Miller Jacket 出自juicy couture的最新Bird系列, 有點edgy的氣味, 價錢也高一等.



裡面的毛毛應該可以拆吧, 黑皮衣配白毛毛, 對比鮮明, 如果是fox fur, 我會更喜歡!(photodog: 阿密佛陀)



最後這個是插花的MARC by Marc Jacobs Cardigan,

"喂, 你又不是皮衣, 跑來湊甚麼熱鬧?"

"人家也是七分袖嘛(可憐狀)..."



這件MMJ的毛衣外套, 我個人很讚賞, 通常我都是穿XS的尺寸, 可是這件穿S很有種慵懶隨性的味道, 下面配牛仔褲也好看得不得了, 那個oversize的肩線還有寬袖, 一點也不顯胖, 有想要買毛衣外套的, 推薦啦.

13 comments:

  1. 哇太有默契了!我也在看皮衣耶,雖然這幾天LA很熱,我昨天買了這一件 http://www.bluefly.com/MICHAEL-Michael-Kors-black-leather-pocket-front-motorcycle-jacket/SEARCH/304915001/detail.fly,因為在bloomingdales看到但沒打折,希望這一件跟百貨公司那一件一樣才好,要不然如果要退來回的運費好傷喔

    ReplyDelete
  2. 菜湯真的好瘦喔!最後一張照片跟模特兒的展示照真是有得拼啊!!

    然後, 我投No.3 See by Chloe Belted Leather Jacket一票, 在一片黑壓壓中它真的很有特色說!
    (順便期待一下菜湯的開箱文啦 XD)

    ReplyDelete
  3. 怎麼辦,我一看到Max & Co那件皮外套就震懾住了,眼睛裡已經容不下其他件了~~
    想請教菜湯一個問題,我從菜湯還沒懷菜包之前就定期拜讀菜湯的部落格,之前是非常崇拜佩服菜湯的好身材,但是現在很讓我驚訝的是菜湯產後身材恢復得好快,而且好像更苗條了,雖然說我自己懷孕前身材也不怎樣,但是再幾個月就要生了,總不能讓他更糟吧? 所以想請問菜湯是不是有特別穿哪個牌子的塑身衣還是特別吃什麼做什麼運動? 謝謝啊

    ReplyDelete
  4. 我也是每年都逃不過皮外套耶 今天在香港的一下就看中兩件 皮質設計都好好 無法決定 價錢也算nice.每件都300多美金而已 比designer的便宜好多 乾脆兩件都買 哈哈

    ReplyDelete
  5. 我喜歡那件Destato, 你穿得好好看!香港還是熱得要死, 而且我又不想買衣服, 生完小孩又不穿了... 好悶!看看你介紹的安慰一下自己算了.
    冬天我應該穿什麼好呢? 十二月底才生小孩, 大衣都扣不上
    了, 不知那時冷不冷...

    ReplyDelete
  6. to Laura, 你在bloomingdales看到的就是bluefly上面買的同一件嗎? 如果是同一件, 那真的很幸運耶, bluefly上面的折扣不錯呢. 前幾天又是穿了philip lim的皮衣, 感覺還不錯, 改天來介紹.

    ReplyDelete
  7. to stella, 你期待的開箱文是哪一箱? 哈哈哈, 有時後ups來按門鈴我才發現喔, 之前原來有買這些! 買得好多都記不得了, 真糟糕...

    ReplyDelete
  8. to sylviayo, 我沒用塑身衣, 也沒有特別吃甚麼, 就是吃很多的青菜吧, 還有我每天不論如何都有做運動, 之前介紹的elliptical跟yoga, 還有因為餵母奶, 所以身材很好保持, 另外, 我生完臀部反而變小, 到現在我還不明白這是為甚麼, 謎團...

    建議你無論如何, 都要想辦法全母奶, 真的可以瘦很快, 也會很累就是了. 不過累跟好身材你選哪一個? 要我是選好身材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to Mstina, 你喜歡的皮衣好像以圓領居多, 我喜歡有大領子的那種耶, 呵呵, 300美元? 根本就是我們這裡皮衣的特價了吧, 喜歡就買了.

    ReplyDelete
  10. to Queenie, 還好香港一點也不冷吧, 如果暖冬的話 搞不好12月還可以穿短袖呢, 先不要擔心冬天要穿甚麼吧, 要是我的話, 應該不會特別買大衣, 而是直接穿長的cardigan, 厚一點的, 最好有綁帶, 不扣的時候可以在後面打結製造一點腰身, 長度過臀, 這樣可以遮一下懷孕的屁屁, 你覺得呢?

    ReplyDelete
  11. 謝謝菜湯!! (大心) 我會努力餵母奶跟做菜湯推薦的瑜珈!! 感恩!!

    ReplyDelete
  12. 建議不錯, 現在屁屁倒不大, 肚子卻很大了. 朋友比我早三個月, 肚子卻和我一樣大. 現在都沒人相信我十二月底生.

    ReplyDelete
  13. 這家Bluefly吼,我第一次買他就給我寄錯東西啦!我得要繼續follow菜湯,繼續皮衣的hunt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