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帶孩子穿的非球鞋類介紹 & 我的選擇篇

上次小女的小兒科醫生覺得很驚奇為什麼我還可以穿高跟鞋? 這真的不是我要說, 大家應該都知道, 鞋子的重要性吧? 每次打扮完畢, 看到鏡子中光腳的自己, 就覺得還是跟醜小鴨沒兩樣, 可是一蹬上高跟鞋, 厚厚, 整個人蛻變了!! 腿變長變細, 明明臉還是一樣大, 可是因為腿長了一點, 所以(自以為)比例上臉就縮小了.

很多媽媽, 生了小孩以後都不能好好打扮, 每天要追著小朋友跑, 怎麼穿高跟鞋? 依我看美國的網球鞋, 應該有一半都是賣給追小孩子的媽媽了吧, 誰叫美國又是個最不注重打扮的國家, 你穿睡褲去買菜也沒有人會多看一眼.

而且我這一區可是印度媽媽橫行, 大家都穿個露出肥肚肚厚厚腰的傳統莎麗, 跟他們比大家都是瘦子啊, 就這樣, 造就了多少越來越邋塌, 因為自暴自棄也就越吃越胖的中年婦女.

所以我們要從腳出發, 穿上有女人味的鞋子, 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黃臉婆, 挑幾雙可以打額外七五折的鞋子來介紹, 首先是這雙很受好評的Nine West Punchy Ankle-Strap, wedge界於高跟鞋與平底鞋的中間, 可以休閒也可以正式, 這雙的跟不高, 而且底不會太厚太chunky, 做優雅打扮也不是不能, 看review是說覺得皮很軟.



Rachel Bilson穿著的是不對稱的黑色wedge, 跟她的全身打扮好合喔, 破破的boyfriend jeans到綠色的chloe包...



然後是這雙Camper Women's 21389 Platform Sandal 也可以打七五折, camper這個西班牙牌子, 聽說是滿好穿的, 這雙因為前高厚高, 所以偷偷給你高度可是其實是平底鞋那樣.



Reese Witherspoon也是兩個小孩的媽, 她穿的是黑色的木跟wedge, 我發現chanel那個灰色相機包真的很適合當媽媽包耶, 容量很大.



Miz Mooz Mena Open-Toe Pump看起來頗有幾分神似



Calvin Klein Yana Kid Suede Pump 這雙的評價也是很好, 如果說上面的是神似, 那這雙是雙胞胎吧.



ALL BLACK Classy 2 Wedge Pump這雙是台灣製的, 值得特別強調, 大家都知道台灣製鞋是很棒的啊.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穿有根的鞋子, 那芭蕾舞鞋就是你的首選, ivanka trump是我最新發掘得好牌啊, 最近就買了三雙同款不同色的高跟鞋, 她的毎一雙鞋, 都是leather sole喔.



這雙芭蕾舞鞋Ivanka Trump Magnoli Hidden Wedge Ballet Flat 就是他自己示範的這雙 真的還滿好穿耶, 後面有做鬆緊帶, 所以不會給你穿一穿就脫落, 鞋底又有加軟墊, 還有出櫻花粉色, 看起來真的好可愛.



好吧, 如果說那麼多, 你還是執意要穿sport sandal, 那可以考慮clarks這個牌子, 兔子媽那輩的老人家都還滿愛這個牌子, 如果有風濕病的老太太可以穿, 那你一定也可以穿著它追小朋友啦.

當然運動涼鞋還是有穿的場合, 就是你去海邊散心還是爬小山之類的, (我個人絕不可能穿著這種鞋就去mall啦...) 然而身為fashionista這種鞋子還是要準備, ECCO這牌子可以考慮, 現在這雙ECCO Yucatan Sandal在打折, 評價很高, 第一個人說她"穿到第四雙, 可惜這牌都不打折..." 現在有打折啦, 別錯過了.



最後來一個阿湯嫂katie holm的照片, 她穿的是prada的loafer pump, 也非常適合帶小孩的樣子, 雖然跟很高, 可是通常loafer pump的跟都做的比較粗比較穩, 你看看, 她手上還拿著一輛嬰兒推車呢, 呵呵.




*************我的選擇之分隔線***********


Nine West Peggyfo Wedge 這是我選擇的帶小孩鞋(之一). (photodog: what!!!!!!)



我喜歡它前面的形狀, 穿起來腳很瘦長.



因為是wedge, 所以就算有三吋高也不怕跌倒.



他的wedge是窄的那種, 所以也不會覺得很重, 不過呢, 這雙上面heel cup比較窄版, 我都用手先把它扳一扳, 弄成適合的鬆緊度, 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得意)



我還是想要這一雙有特製gel-cushioned Calvin Klein Bree Wedge Pump 可是photodog說跟上面的太類似了, 哪有類似? 高度明明不同嘛(癟嘴)

17 comments:

  1. 只能說每次菜湯介紹的鞋子都好好看喔
    每雙都想帶回家!!!!
    但每次出門還是都穿平底鞋 哈哈
    看來該改變一下了

    p.s我也很期待菜湯在bloomingdales買了什麼好貨 :)

    ReplyDelete
  2. 期待菜湯分享+1

    也想要請問菜湯,如果在6PM買鞋要退,
    是用什麼方式比較划算呢?一時失心瘋買
    了太多雙鞋,但是穿起來都不好看:(

    我同學建議不要用他寄過來的大箱子,改
    用其他小箱子分裝,這樣會比較好嗎??

    CINDY

    ReplyDelete
  3. 我也期待妳分享^^

    不過我們兩還真像
    帶小孩我也不愛一派休閒的踩布鞋
    儘管需要一路追一路跑一路抱
    但我最低的限度就是一雙tods 豆豆鞋!!:P

    ReplyDelete
  4. 當媽後我最常穿的就是夾腳拖了,
    這邊好多媽媽都是踩著高跟鞋追小孩(或傭人在追啦),
    我都覺得她們好厲害,
    要是我穿高跟鞋的話應該會比小孩先跌倒吧....

    那雙CK的wedge pump讓我很心動,
    加上有25% off的折扣,不過CK的鞋好穿嗎?
    買鞋最怕買到不合腳的了...
    沒有review可以參考要買會有點怕怕的...
    雖然endless 365天都可以退,但從這邊寄回去應該運費也不少。

    菜湯的穿搭照幫Nine west那雙鞋加分不少!!
    下次也去店面試試看!

    ReplyDelete
  5. 剛剛看菜湯以前的文章,
    發現我老公跟photodog是校友欸!
    相較於戒指,我老公比較愛買馬克杯,
    上次不小心打破一個200X年的馬克杯就被念得半死,
    我也很愧疚,可惜上網找了半天都沒有看到這個馬克杯的蹤跡,只好用三秒膠把它黏回去,現在是只能看不能用了。>"<

    我老公每次看到beaver總是要跟我介紹歷史跟生態,
    都不會膩欸!

    ReplyDelete
  6. 唉呀!!!
    我今天買菜順便繞去Marshalls~
    結果阿!!扛回三雙鞋~其中一雙跟你列表的CK~簡直是雙胞胎~
    只是他不是亮亮的皮~牌子是Anne Klein~
    價錢嗎!!!!不到三十美金~又很好穿~
    當然扛走啦~真的是被你的文章生到火阿!!!!
    (從我認識我家大爺之後~我已經不穿高跟鞋了~要給他一點面子!!!)
    詹姆斯

    ReplyDelete
  7. to Irene, 我只要出門一定是高跟鞋的 因為這裡都是開車比較多啦, 如果我在台灣, 也只敢穿平底鞋為多.

    ReplyDelete
  8. to CINDY, 不知道你到底買了多少雙? 如果用UPS寄 就算很大一箱運費也沒有比較貴啊, 你分開寄不是反而比較貴嗎? 你可以上UPS算算看.

    ReplyDelete
  9. to Shannon, 你是時髦媽媽, 當然不可以穿運動鞋, 基本上所有好看的衣服都不適合跟運動鞋搭配, 換個方式說, 我覺得所有的衣服搭配高跟鞋都會更好看, 呵呵! 大家都在期待我bloomingdales買啥, 害我自己都好期待啊.

    ReplyDelete
  10. to Carrie, 我有看到別的地方的review, 說是滿好穿的, 不過鞋子這種東西真的要試試才知道, 這就是我愛endless那種return也是很方便不用錢的網站. 話說endless也可以寄國際嗎? 我都不知道呢.

    ReplyDelete
  11. to Carrie, 用beaver當moscot的還滿多所學校的呢, 你說的是東岸還是西岸? 呵呵, 你老公還有200x年的杯子, 看來是很年輕喔!

    ReplyDelete
  12. to 詹姆斯, 恭喜你買到便宜又好看又實用的鞋子, 我好像沒有去過Marshalls, 下次經過也要去撿便宜才對. 你一定很高挑, 才能個不用穿高跟鞋吧?

    ReplyDelete
  13. 我超羨慕菜湯出門時都可以穿高跟鞋,我自從結婚後高跟鞋都被我收起來了,因為我老公比我矮啊!!!儘管他並不介意,但我平時光是穿個平底鞋出門時就已經很像姐姐帶弟弟了。然後不穿高跟鞋連帶整體打扮也跟著改變了。其實就算是高個的女生也想要穿高跟鞋拉長腿啊,何況這幾年的潮流都是超高跟,真是煩惱說。

    ReplyDelete
  14. 哈哈~~deborah的煩惱~我太懂啦!!!!

    我超想墊腳尖接吻的說!!!! >.<

    ReplyDelete
  15. thanks for writing this article... very useful. quite busy recently because kids are sick... talk to you later.

    ReplyDelete
  16. to 詹姆斯:墊腳尖接吻這樣的願望我早就放棄了,現在只想不要像姐姐帶弟弟就好。不過說到底在意的只有我,我老公一點都不介意我比他高,還很得意咧。

    ReplyDelete
  17. to deborah, 雖然我跟photodog出門可以穿高跟鞋, 其實他也是比較喜歡我穿平底鞋, 因為我穿高跟鞋的時候, 就手不能提肩不能挑一整個很麻煩啦,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