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菜湯看影集之downton abbey篇



昨天把Downton Abbey(台灣公視有播翻譯為唐頓莊園)看完, (還差了聖誕節特輯) 就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這是我在amazon上面亂逛, 發現的評價超好英國電視劇(其實人家早就紅一整年了我是後知後覺), 剛好又是我喜歡的1910-20年代的時代劇, 除了在英國收視率超高以外, 更是抱回一大堆獎項, 一集製作費高達一百萬英鎊. 剛剛好我們偉大的圖書館有這部劇集, 又剛剛好在年假之前借到, 害我整個長周末都身處英國約克夏的鄉村古堡中不可自拔.



電視劇+零食, 現在你們終於了解我說我變胖不是假的了吧.

雖然裡面人物非常多, 可是劇情很好懂, 有三個女兒的Grantham伯爵, 影集一開始他的兩個法定繼承人都因為鐵達尼號事件中去逝, 他只好趕快另外找適合的繼承人, 老太太跟伯爵的美國籍老婆Cora, 因為這件事變成盟友, 他們希望可以將大女兒Mary嫁給下一任繼承人, 這樣以後Mary生的兒子最終還是會成為Downton Abbey的主人, 可惜心高自傲的Mary, 跟下一任的繼承人遠親Matthew第一次見面就不對盤, 他們兩到底能不能產生火花呢?

(這就是越看越帥的師奶殺手Matthew Crawly)


這部劇集其實有一半的主角是住在樓下的僕人們, 我很喜歡他們用僕人的觀點來看事情的角度, 幾乎讓我回想到好幾年前的經典電影長日將近(The Remains of The Day), 只是downton abbey的劇情比較輕鬆, 完全沒有像長日將近那種壓抑的氣氛.



我最喜歡看到演老太太的Maggie Smith的有趣對話, 有時候還真是耐人尋味.



在安慰二小姐的時候說:
“Dont be defeatist dear, its very middle class.” (別像個失敗的人親愛的, 這樣太中產階級了)

又有另外一句:
"I don't dislike him, I just don't like him. Which is quite different." (我不是不喜歡他, 我只是討厭他, 這有很大的差別耶)

其他的有趣對話, 就讓你們自己去看吧, 除了對話古典人物優雅以外, 那些漂亮的20年代華服也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畢竟我自詡為fashion blogger呢, 哈哈.



第一季真的很值得觀看, 反正也只有七集一下就看完了, 就算沉迷也不會迷太久啦, 第二季我覺得結構跟劇情就沒有第一季那樣小而美, 有點偏像灑狗血的肥皂劇了, 算是可惜的地方, 不過老奶奶還是一樣厲害, 第二季要去哪裡看? 大家就自己去無所不知的google大神那裡拜一下好了.

****************

看到兩件打折的衣服順便說一下 Vince Long Sleeve Boatneck Sweater左邊是打折基本款毛料混紡上衣, 有點點sheer適合layering; 右邊Raquel Allegra Sleeveless Tee雖然有裸色版也不錯 可是我喜歡藍色多些, 總覺得胸前的垂墜很美很修飾, 彩度也夠藍.



另外幾雙打折鞋, 第一雙是有綁帶的瑪麗珍款Lauren Ralph Lauren Madaleine Pump, 記得以前有網友跟我說他完全沒辦法穿一般的高跟包鞋, 因為他的腳後跟很平都勾不住鞋跟, 這雙剛好是有鞋帶, 很呼應我在古典劇集裡面看到的鞋呢.



第二雙是小wedge的Ivanka Trump Linear Wedge Pump, 評價很好帶點小圓頭, 看起來挺復古可愛的.



長靴方面, 看到這雙五個人都給滿分的Timberland Stratham Heights Knee-High Boot, 感覺就是很耐操的一雙長靴, 不過大家都說要買大半號喔.

12 comments:

  1. 我也有看 老太太再裡面真是逗趣 她剛跟馬修認識的時候 馬修說weekend要休假 老太太鄙視又疑惑的說 what is a weekend?
    真是有趣~~
    mary越看越討喜呢 但還是不喜歡依蒂絲~~

    話說菜湯有沒有注意過 雀爾喜靴 真難買呢 統高對矮子真重要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recommendation. It's on my Netflix's top instant queue now. (YES, instantly available) I have been searching for a good movie or show and this is timely. Oh and lol on the I don't dislike him, I just don't like him part. Very funny. :)

    ReplyDelete
  3. Forgot to comment, I never understood why I couldn't walk in pumps - now I'm thinking it's because back of my feet are too flat? The back ALWAYS slips off. So annoying! :(

    ReplyDelete
  4. 菜湯~~我也是Downton Abbey fan!!!!
    三位千金最喜歡Mary,覺得她好耐看,越看越美
    這部在看的時候會有種
    "英國人之所以為英國人原來是從以前就這樣了啊~~~"的感覺

    當初會開始看是因為裡面有哈利波特的麥教授 >////<

    ReplyDelete
  5. 如果你喜歡Downton Abbey的話,很推薦看BBC的North and South

    http://www.bbc.co.uk/drama/northandsouth/

    畫面沒有Downton Abbey漂亮講究 可是保證四集一定一下子就看完.男主角也是越看越帥阿

    當然Netflix也有N&S!

    ReplyDelete
  6. 終於有一篇是我可以留言的了!喔耶!Matthew真的很帥!還有樓上Jen 提到的 Richard Armitage也很帥!他近期會出現在The Hobbit。我很喜歡看英美劇,常常被男演員電得七暈八素~~

    ReplyDelete
  7. 那我也要來跟跟看~ ^ ^
    Fay

    ReplyDelete
  8. North and South 真是太好看了,是我的最愛之一啊,沒錯Netflix上也有喔,不過我要去買bluray來收藏!BTW,Richard Armitage 有出現在 Captain America,但是出現沒兩分鐘就被殺死了…在The Hobbit裡面有點難認,造型有太多毛髮lol

    ReplyDelete
  9. to Jen & myself0826 & Faithless, North and South我之前有借回家看過 可是沒看完 主要是photodog沒興趣 然後我好像剛生菜包也很忙 完全沒看到男女主角產生情愫就卡掉了 當初也是在amazon上面看到評價超好才借回去的 想必這套劇一定也有過人之處吧

    ReplyDelete
  10. to gwen , 請問你說的"雀爾喜靴"是甚麼東西啊? 有沒有連結給我看一下?

    ReplyDelete
  11. to Vicky, 不客氣 希望你看了也會跟我一樣enjoy喔! 關於高跟鞋後跟的問題 你可以多穿不同牌子 每個牌子的弧度做得不一樣 有些會卡的特別緊 就不會掉了

    ReplyDelete
  12. to 張露西, 我可能是唯一沒有在看哈利波特電影的人了吧 第一集把我嚇壞以後我再也不敢看電影改編版本 不過我小說可是每集都有追完啦 Marry的衣服在影集中也最好看 不過他因為又高又瘦 穿甚麼都好看啊 我看他本人被訪問的時候也不苟言笑就像Marry一樣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