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湯包系列之一回生二回還是不熟的第二次出血 & 錯過你會槌心肝的DVF超好折扣



菜包小小的內心, 不知道每次看到媽媽被消防隊的壯漢用擔架抬出去搭救護車, 是甚麼感覺啊? 第一次是一大早還在睡夢中, 搞不好那真的只是個夢; 第二次是晚上八點多, 這次就看得很清楚了, 媽媽全身發抖躺在床上哭, 阿婆抱著我要我乖不要吵, 把拔很嚴肅又焦急的跟穿著制服的人講我聽不懂的話, 好多人圍著媽咪好像很忙的樣子, 媽咪到底又怎麼了? 我不要媽咪被帶走...

我好愛幫菜包演內心戲啊, 可是我知道她很害怕, 因為後來每次看到photodog背著背包, 戴著我去醫院, 她都很怕媽咪又不回家了, 我不怪她, 因為這次一離家就是三個禮拜.

第二次出血. 時間: 懷孕26週; 地點: 家裡.

**************

美國你打911叫救護車, 在派救護車來家裡的同時, 會有一個人先詳細詢問病情, 我記得那個人一直問photodog"看到寶寶的頭了嗎?" 厚, 看到寶寶的頭還得了~~~ 25週從醫院回家臥床, 每天都戰戰兢兢的, 每次上廁所都深怕看到血, 安全了六天, 第七天晚上吃完飯刷完牙, 準備躺回床上眼睛瞪著天花板繼續臥床, 想說先去上個廁所吧, 結果最不想看到的東西就來了, 血滴到馬桶裡, 衛生紙上又是血...

這次就比上次緊張多了, 雖然出血量不多, 可是我知道這代表很多種可能, 其中一種可能就是我可能又要生了, 上次發生的時候是24週, 寶寶生出來(活著的)機會不大, 我心裡反而平靜, 因為死了就一了百了我也不打算救, 可是現在已經26週,了 寶寶活著的機會很大, 只是也會有很大可能會有缺陷貨是重大傷殘, 這才讓我害怕, 很怕這樣會害了寶寶(還有我)的一生.

其中一個先趕到的消防隊員, 從頭到尾在我的床邊握著我的手, 安慰我, "我太太也是懷孕中期出血, 可是現在小孩已經13歲啦, 好的很, 你也會沒事的, 現在醫療又很進步, 等到你以後寶寶生出來, 一定要帶來消防站給我們看哩!"

*************

真是個好人, 比六神無主的photodog來的穩定人心多了. 這次到了醫院, 我立刻要求護士給我打同樣的針, 我記得我一直哀求他們快一點快一點, 可是真正等到打點滴也是一個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好巧這次又是Dr.S值班, 他內診之後說出血好像停了, 子宮頸並沒有惡化, 以上都是good news.

這樣又在產房待了一個晚上, 這次打的藥讓我更不舒服了, 驗血之後發現我幾乎要達到中毒的水平, 難怪我眼睛無法對焦, 手也舉不起來, 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

************

第二天連人帶床被推去做超音波掃描, 通常胎盤剝離除非是整個胎盤已經剝離三分之一以上, 不然幾乎在超音波裡是看不出來的, 也就是說如果看得出來就是嚴重到不行的地步, 好在他們是沒有看出來甚麼, 倒是發現一個新問題: 羊水過少. 指數只有七點多, 是沒有醫生喜歡看到的數字, 通常像我這樣的週數, 指數至少要10以上才好, 就算38週足月要生之前的指數會低一點, 可是也很少低於8的.

我聽到Dr. S跟另一個醫院的醫生討論我的病情, 他們覺得我現在雖然病況穩定, 可是羊水太少了還是很危險, 加上懷孕週數只有26週, 非得轉院不可, 這次上次待的醫院B沒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床位了, 所以決定轉到另一個大醫院C.

我記得照顧我的護士曾經下過這個結論, 我看你可能會在醫院C待到生喔! (幾乎每個看過我狀況的護士都是下同樣結論,他們覺得我應該撐不了多久就會生了, 所以我每次都跟自己講, 我一定要一直撐下去讓他們的眼鏡跌破, 哈哈哈)

第二天下,午 醫院C派了一個三人救護車小組, 把我接過去, 到那個後來住了三個禮拜的家-- 史丹佛大學的兒童醫院.

***************

兔子媽一直在催我怎麼沒有繼續寫? 唉呦, 大家都歡樂的在血拼, 哪有人想看這種悲慘的事啊? (才怪, 要我就很愛看別人的悲情故事, 越悲情越好看, 哈哈哈!) 史丹佛的住院生涯很有趣(在苦中找樂子), 下次就會跟大家分享, 以下又是血拼頻道啦!

**************

首先是之前說過的Saks的 FF sale, 全面八折code: FRNFAM2 (大部分的中價位品牌都可以打折, 很貴的名牌就都不可以啦) 不論金額免運費的code: SHIPFREE4 滿一百五免運費加上免費退貨的code:RTNFREE8

之前bloomingdales沒買到喜歡的burberry 那這次可以在saks買, 我有買了這件洋裝Burberry London Georgette Dress, 這件除了他是可以遮我粗壯手臂的短袖以外, 上面有一層一層的layers, 感覺很有層次又很修飾身材.



聽聽photodog怎麼說吧: 他幫我把拉鍊拉上去之後 ,說了一聲 ,看起來太瘦了... (好了, 就算他不喜歡我也要留這件了, 現在很需要顯瘦又拉的上去的洋裝啊, 哈哈)



其實這件更有人氣, Burberry London Puffed-Sleeve Dress又比較便宜, V領加聳肩, 腰部的縐折很修飾身材; 右邊這件定價更低一點的Burberry London Jersey Bow Dress我也滿喜歡的 ,上面有蝴蝶結啊, 還用多說嗎?



基本款的風衣, 看到這件Burberry London Cotton Trenchcoat滿好看的, 上面的肩章是皮質的喔 比布料的高級多了, 當然價錢也有反應啦... 哈哈! 右邊這兩件羽毛衣我也都喜歡, 因為他們都是有加腰帶的那種修身款, Burberry London Fur-Trimmed Puffer JacketBow Belt Puffer Jacket.



褲襪除了上次介紹過的falke之外, Wolford Matte Opaque 80 Tights(全黑不透明)也是褲襪界的名牌Wolford出品, 奧地利製, 評價也是超好, 可以趁此機會試試看或是囤貨 , Wolford Velvet Deluxe 50 Tights(這是半透明的).



***************

Mcqueen的皮包衣服不能打折, 可是他的配件類都可以喔,(點這裡有全部品項,) 像是手環, 項鍊等等, 這個骷髏手環就是打折之後還可以額外八折.

不過重點是他的披肩圍巾也都可以打八折, 真的是不無小補, 我覺得可以從這款Alexander McQueen Skull Scarf開始收集, 有cashmere成分, 料子不錯評價也很好, 很多顏色可以選.



**************

不過如果只有這樣的deal就遜了, 今天一大早收到通知 , 之前還都是原價的DVF所有衣服, 星期五到星期天居然通通都打七五折, 然後又可以外加八折, 也就是通通六折啊, 不覺得好超值嗎! 有很多都是不打折的基本款喔, 住美國的網友還不快衝, 哈哈哈, 點這裡是所有的dvf入口, 從來沒看過這種跳樓拍賣的價錢啊...

我推薦下面這些款式:

左起: New Jeanne Dress(黑色版是美國製的全年不打折可是不是絲質啦);New Jeanne Two Dress(chain link也是沒看過打折的, 拜脹奶驚醒所賜, 我自己一大早也衝了一件);



Alois V-Neck Dress(滿分評價的洋裝, 現在打完折不到一百六);Fleurette Dress(這件是有50個4.5顆星評價的洋裝)



這件是之前大推過的Jori Dress, 早上看尺寸很齊還有兩個顏色可選, 現在幾乎快賣光光, 好恐怖...



Ahiga Wrap Sweater(深藍色的cashmere混紡套頭毛衣,下面搭legging才好看啦)Neo Fox Fur Vest(狐狸毛背心很高級)



對了 如果不敢單穿wrap dress怕會曝光, 又不想穿塑身衣在裡面, 那可以考慮這件Cosabella Free Bandeau Bra 義大利製的, 可是打完折只要$16, 有兩色可以選, 讓你穿在深V領洋裝裡面.



***************

想買外套的話, 推薦加拿大專門做小外套的smythe, 第一件Smythe Faux Fur-Collar Coat好帥啊, 整個騎士風; 第二件Faux Fur-Collar Swing Coat斗篷式毛毛外套, 也是可以帥氣可以貴婦.



**************

最後是Kate Spade的FF sale也在今天展開了, 全面額外七折code:F12FFUS 大家可以趁機買GARANCE DORE RAINEY DRESS 洋裝 ,



jessie top襯衫(我覺得超正啊)

還有同款的限量包GARANCE DORE BON SHOPPER, GARANCE DORE MASSIE



不敢穿那麼花俏的布料, 那這件KIMBERLY DRESS也好看, 基本款的GWENDOLYN DRESS評價也很好, 定價不高.



*************

他的打折專區在這裡, 裡面的產品全部都特價之後額外七折, 其中這個很可愛的蝴蝶結手拿包/肩包RUBY STREET BOW MONETTE, 買的人都說喜歡, 打完折只要83啊, 你說超不超值! 搭配黑洋裝, 或是白色T都好看; GOLD COAST JANICA也挺實用的.



(對了, 之前有網友想要賣他的黑色EVANGELINE, 有意的人可以跟他(grace)聯絡twgrace_lee@yahoo.com.tw)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23 comments:

  1. Dear 菜湯,可以麻煩妳有空的時候推薦一些前後都高的wedges嗎??想找可以顯得高一點也比較能穿得住的好穿wedges. 先謝謝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夏天涼鞋款還是冬天包鞋款啊?

      Delete
    2. 冬天包鞋款! 夏天涼鞋款也可以買起來放著先(噗) 我好貪心 XD 謝謝菜湯!!!

      Delete
  2. 你好辛苦喔~聽到過程我都痛了!加油ㄋㄟ ~ 菜包跟湯包以後一定很乖的~多買點 慰勞自己 !!!! ^^
    (maggie we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maggie, 沒問題 早就買到沒完沒了啦 哈哈

      Delete
  3. 你辛苦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看到出血的故事真替你緊張,但是看到DVF又熱血沸騰起來,決定要來個大義滅親,請美國親戚幫我聖誕節扛回來(遲到總比不到好啊!)
    話說菜湯的肚子一點妊娠紋都沒有,有什麼祕訣嗎?或是有什麼推薦產品呢?謝謝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肚皮就是天生不長妊娠紋啊 之前住院的時候 連醫生都嫉妒我

      Delete
  5. 雖然打折消息看了很賞心悅目(但在美國買不到又很捶心肝),不過還是很想看菜湯的歷險記啊。(幸好平安生出來了,所以可以說是歷險記@@)
    話說那個DVF怎麼能有這麼好的價錢啦。

    ReplyDelete
  6. 我自己現在懷孕八個多月,看到你的第二次出血都忍不住哭了
    真虧你現在還能說笑講這些過程啊 :)

    ReplyDelete
  7. 太驚險了!!!但我還是好羨慕。
    衣服還是要菜湯有穿搭照的才生火啊!

    ReplyDelete
  8. 菜湯~~那件photodog說你穿了太瘦的洋裝一穿上簡直比18歲美眉的身材還纖細耶~~~~
    孕婦連載很好精彩,雖然我還沒生過
    但看了也是心有餘悸

    ReplyDelete
  9. 菜湯,那件photodog穿說了太瘦那件你穿上簡直是18歲小妞身材耶
    孕婦連載我喜歡,雖然還沒生過也心驚膽跳

    ReplyDelete
  10. 超想買new jeanne two dress, 可是卻為了size苦惱 不知道該選4 or 6號?
    我是法國尺碼38適合US6, 可是去shopbop看卻是適合4號, 要麻煩菜湯能否建議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dvf wrap dress剪裁還滿小的 我要穿2號 尤其你生完小孩之後如果胸部變大 那可能買6號比較保險 我個人感覺啦 不然你4號應該也可以穿 只是上半身會比較緊 要穿內搭

      Delete
  11. DVF折扣實在超好!我之前官網7折已經買了一件wrap dress,前幾天經過saks還想說打75折沒有折扣太多,看一眼就回家了...結果原來是再打8折啊!難怪現場人山人海>.<今天立刻衝到專櫃去搶一直很想要的蕾絲洋裝,現場熱門款幾乎都只剩10號以上了!還好很幸運搶到最後一件黑色6號,超開心!蕾絲好軟好舒服啊~~(轉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麼多年以來 還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價錢哩 買到賺到

      Delete
  12. 感謝你菜湯 最後我也是買了6號 不過 還是等生完 三月回台灣時再來穿囉!不過 肯定是無法像你恢復那麼快的啦 你看起來根本就像沒生過一樣 根本沒有肚子 真羨慕!!!
    因為朋友即將去美國幫我把血拼的戰利品全帶回來(都是你介紹的好貨) 我得月底前趕快買完 現在還差Pashili 當初你介紹時 我就很喜歡只是一直觀望顏色 我老公叫我買咖啡色 那就是非taupe不可了 我自己也很喜歡taupe金 我是不喜歡大包的人 可是量量後好像也不是特大包 但是小包又找不到重量 所以又陷入大小的抉擇 所以要麻煩你是否來篇介紹文 讓我這一二天就趕快下單 不然怕來不及寄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upe金很好看 我自己收到後好喜歡那個顏色跟直感 小款的還在預定中所以不知道拿起來如何 不過也好期待 taupe金很高雅 很適合搭配chanel外套喔 呵呵呵 不過我覺得真的有點大就是了 因為我很矮 這兩天再來把湯包裝進去看看 這種包包大小比較適合上班 平常提去逛街是有點過大 逛街的時候小款比較適合

      Delete
  13. 菜湯 請問哪個網站買Taupe不用稅金?沒辦法!歐巴桑心態就是想省小錢!(笑.........)Huiw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住哪一州來決定吧 加州是不管哪買都要加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