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湯包系列之住院生涯我的室友們



前情提要:懷湯包第24週的時候突然大出血胎盤早期剝離, 進入preterm labor, 住院了一個禮拜回家靜養,沒想到舊事重演, 又再度出血, 被救護車stanford的兒童醫院待產婦加護病房. 想要看落落長的湯包系列苦難日記請點這裡.

話說stanford醫院的伙食真的算是不錯的, (他們的行政主廚我有次在搭電梯的時候遇到, 還真的帶了一個超高的廚師帽啊, 好好玩) 滿滿兩張前後四頁的餐點任我選, 臥床的關係, 很容易有便秘問題, 所以我每天早餐就是一個蘋果跟特製omelet, 裡面加了大量的波菜蘑菇紅椒, 外加一碗燕麥粥; 中午又是一大盤青花菜跟greek salad跟蘆筍之類的, 搭配一塊grass fed牛排, 甜點有時候吃冰淇淋有時候吃起士蛋糕, 卡路里絕對沒少, 可是中國胃的我好想念"菜湯"啊, 哈哈哈, 所以當photodog下班外帶了一碗榨菜肉絲麵給我, 超美味的.

就這樣, 我每天花保險公司七八千塊美金(保險公司應該滿恨我的), 住在有room service的豪華旅館裡, 樓頂就是直升機的停機坪, 常常半夜清晨都可以聽到飛機緊急起降的聲音, 我就不經猜想, 是不是又有甚麼重病患者? 還是要送移植的器官呢?

**************

每天輪班的護士, 都要來量三次胎心音跟宮縮的頻率, 每次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第2天晚上, 我睡的迷迷糊糊的, 突然護士衝進來, 說測到我的寶寶太沒勁, 心跳太沒變化 (被量過胎心音的就知道, 醫生喜歡看到寶寶的心跳有高有低, 這樣代表寶寶氧氣很足很有活力... ) 所以立刻逼我喝下兩罐蘋果汁外加用擴音機在我的肚子上面播音樂,要把寶寶吵醒,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肚子裡那隻聽力絕對沒問題, 因為他一聽到音樂心跳突然變的超快的啊, 哈哈哈.

早上總是會有一群醫生來跟我問候, 就是白色巨塔裡面的大醫生帶著小醫生們那種陣仗.

年輕女醫生們, 好多個年紀都比我小哩, 大多年輕又身材姣好, 有頭腦又有美貌, 我都給他們取代號, 比如說"花頭巾"(每次都帶著花頭巾的波斯裔美女醫生), "J 12"(紅頭髮的高挑女醫生手戴白色chanel J 12手表<--醫生也很時髦的), "兇的"(一直想叫我回家的主治大夫) 等等等等.

雖然每個醫生都很和善, 其中我最喜歡"教授"(高風險專科的龍頭大夫dr.El-Sayed), 很難想像一個每天那麼忙 職位那麼高的醫生, 卻願意花時間坐在我的床邊安撫我, 解釋我的病情給我聽, 就是他卻最讓我有很安心的感覺.

***************

如果是別人, 每天躺在床上可能早就瘋了吧, 哈哈哈, 還好我有網路世界, 這下子小小的病房突然變得很寬廣, 而且我還有一個新的娛樂(?) 就是拉長耳朵偷聽隔壁的室友的病情, 經過快一個月的訓練, 現在婦產科相關英文字彙變的超豐富的啦, 只差一件白袍就可以當醫生哩.

***************

(剛剛菜包看到我們的合照說: 媽咪妳現在不用打針了耶, 我好高興喔!)



**************

雙人病房的第一個室友, 是印度裔的太太, 第二胎, 三十四週, 跟我吐苦水: 你知道嗎, 我才三十四週居然出血耶! 而且醫生說我子宮頸已經開一公分了!

我捧著根本還看不太出來的肚子笑著說: 哈哈哈, 我才懷孕二十六週就開兩公分啦, 你沒事啦.

他的先生每天晚上都會來陪他, 有天晚上他們看一部亞當山德勒演的無厘頭電影, 隔著簾子笑得好高興, 沒想到那天晚上就樂極生悲, 肚子痛到不行, 被推到產房去了, 害我和photodog每次選電影都跳過那一部(絕對不能看, 一看就會生)的電影, 有時候我也是很迷信的啦.

*************

印度人走沒兩天, 我又來了新室友, 這次是個很很大隻的黑人太太, 非常的有禮貌, 講話都細聲細氣的, 他的先生也同樣安安靜靜, 害的我電視都不敢開太大聲. 胖胖黑人太太懷孕37週, 因為之前有妊娠高血壓的病史, 這次又因為不明頭痛好幾天, 覺得來醫院檢查比較安心. 從他跟醫生的對話, 他之前有一胎懷孕到31週生, 結果孩子沒有活 (好恐怖喔), 然後他上一胎兒子是37週生了, 雖然算足月了, 居然還是在小兒科加護病房住了10天, 所以這次他希望可以盡量越晚生小孩越好.

黑人太太每天都在玩電腦的接龍, 說真的, 在醫院待產的我們, 筆電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啦, 不然要我像古早時代的人一樣打毛線kill time我可辦不到... 只住了一天, 黑人太太就出院了, 尿蛋白指數正常, 回家安心待產吧.

***********

那陣子不知道是滿月full moon還是怎樣, 產科病房每天都滿滿滿的, 馬上我又有新室友了, 這次是個亞裔, 35週, 前置性胎盤+糖尿病, 兩次大出血病史, 來醫院待產等著滿36週就剖腹...(這個新室友是個愛哭鬼, 簡直比菜包還愛哭, 讓我開眼界了, 我才是那個比較值得哭的人吧?)

**********

我每次看到這些室友, 都覺得他們好好喔, 都懷孕到三十幾週可以生了, 哪像我還在孤獨的26週數饅頭. 待續...

**********

今天看到大美女名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穿這件有點休閒的LAVEER Gibraltar Coat外套, 不愧是名模, 看他穿甚麼衣服都是一種享受.



不同角度怎麼看怎麼美, 外套看起來也很軟很好穿的樣子.



話說LAVEER這個品牌是shopbop獨家特別設計的喔, 有好幾件都很好看的小外套, 而且全部是紐約製的說, 有種雅痞的美式休閒風格, 這件LAVEER Kadette Blazer, 他的外套有一個特色, 就是左手的手腕處會有異材質拼接, 像這件主打的就是黑色皮質拼接.



這件LAVEER Revelry Blazer左手臂也是有小巧思的肩章, 還有出袖子是皮質的版本.



這件是騎士外套LAVEER Kadette Blazer, 還有綠色的版本.



看來這又是個值得注目的新系列啊, 我覺得這件格子翻領的LAVEER Kadette Blazer with Plaid Trim也滿好看的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男生的獵裝呢.



**************

明天想要來發Rag & Bone Classic Newbury Booties文 太好穿了, 有了它實在不想穿其它的鞋... 大家要督促我寫啦, 哈哈哈!



**************

ps Rebecca Minkoff Mac Print H004I13C Clutch



有兩個顏色, 很適合搭配輕鬆的休閒打扮喔! ....



*************

15 comments:

  1. 我好高興菜湯和湯包現在健健康康的!!幸好這一切的苦難都有好的結局

    ReplyDelete
  2. 菜湯:

    這雙「Rag & Bone Classic Newbury Booties」你穿幾號呢?不知道啥時會打折?實在很貴,買不太下手,又好想要!你覺得哪個顏色最值得入手?

    Heng-H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穿36號 也就是6號 剛剛好 裡面本來就有軟墊 所以根本不需要動任何手腳就好穿到不行啊

      Delete
  3. 剛試過"bagsfall" 不能用說 不知是不是要寄到台灣的 所以不行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只有藍色款可以額外八折 而且剛剛看到已經賣光啦 紅色款已經夠低價就不能用折扣碼了

      Delete
  4. 菜湯您好

    剛剛以手刀要去結帳Rebecca Minkoff Mac Print Clutch,在輸入promotion code時顯示為不適用此包款耶 The promotional code you entered cannot be applied to your purchase.不知道是我哪裡弄錯了 麻煩請菜湯幫我看看 謝謝你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只有藍色款可以額外八折 而且剛剛看到已經賣光啦 紅色款已經夠低價就不能用折扣碼了

      Delete
  5. 菜湯 抱歉我剛剛眼殘 一時心急於結帳粉紅色哪款 沒看到你原本就有提到粉紅不能打八折的事了
    還留言吵你 sorry la~~~~

    Lily

    ReplyDelete
  6. 菜湯勤快點!我們等著你分享Rag&Bone Newbury Bootie..
    等不及要看你的分享文!!! 快寫快寫快寫!!

    ReplyDelete
  7. Rag & Bone Classic Newbury Booties那麼好穿喔,好期菜湯待明天的發文耶,還在考慮要不要入手Sam Edelman Lisle 短靴了說(Rag & Bone實在要存很久的錢呀:p)

    Olivia ^^

    ReplyDelete
  8. 湯包的聽力這麼好,那說不定很有音樂天份喔‧

    等不及要看Rag & Bone Newbury的圖文了,話說Sam Edelman Lisle的拉鍊實在很吵,很想退,可是穿起來又不錯看,真是兩難,菜湯是用什麼把拉鍊黏起來的呢?

    eri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試試看用黏土...我也覺得那短靴真的很好看 不懂幹嘛要用那麼吵的拉鍊啦 很想把它直接剪掉

      Delete
  9. 菜包看到我們的合照說: 媽咪妳現在不用打針了耶, 我好高興喔! ->昨天忘了寫,好貼心又可愛的菜包, 聽了好想抱抱她喔:p

    Oliv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