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外套狂



上次和大家分享了我對裙子的狂熱, 今天應兔子媽的要求, 就來介紹一下我愛的小外套們吧. 沒錯, 菜湯除了是裙子狂以外, 也是小外套狂. 每次去逛街, 明明告誡自己不能再看外套了, 要買一些上衣可以打雜的時候穿, 可是不知不覺目光又會被外套吸引住, 又抱著那些明明衣櫃裡已經一大推的類似款式前往更衣室試穿... (miss c云: 我看不久後你又要寫一篇文章說你對鞋子的狂熱了吧!?)

好吧我承認我也很愛買鞋子, 可是如果要比較最愛的程度, 小外套還是榮獲第一名. 根據我明察暗訪的結果, 大部分的女孩子都認為, 外套是值得投資的單品. 因為一件有質感的外套, 立刻可以把一個人的氣質襯托出來, (看看菜湯多會替自己找藉口買更多的外套啊!) 而菜湯選擇外套的重點, 在於剪裁, 最重要的地方是肩線合不合, 菜湯的肩膀差不多適合穿14.5到15吋的肩寬最好看, 而由於菜湯屬於矮小型, 所以長度則是20吋左右的最適合我. 如果要搭配洋裝, 外套的長度可以再短兩吋, 這樣可以讓下半身看起來更加修長.

介紹三件香香牌的外套, 為什麼此牌的外套會那麼有名呢? 因為它的做工非常細膩, 通常一件都是由10多片的立體剪裁成型, 所以可以讓你的身材被修飾得更立體, 而每片布片之間都有額外的縫份, 讓你有一兩吋的空間可以改大, 下擺更縫上金屬鍊子, 讓衣服在穿起來的時候可以更挺更立體, 而且它的布料也很特別, 通常一呎是非常昂貴的要好幾百美金, 你在別的牌子裡很難看到可以與之比擬.



我的收藏中有兩件是由彩色的緞帶編織而成的, 這些是春季的外套, 所以顏色也都是由粉嫩的緞帶交織而成, 有淺藍, 粉紅, 鵝黃, 芽綠, 而其上更是灑落著花型的亮片, 尤其是上面這件, 菜湯的偶像oprah也穿過在她的節目中亮相喔, 這件的釦子是粉紅色的, 寫著coco mademoiselle (coco小姐).



這件顏色比較深的是菜湯的最愛, 因為配裙子牛仔褲都好看, 它的釦子也很特別, 上面寫著chanel 31 rue cambon, (chanel 康朋街31號), 每一季的外套上面的釦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像這樣的釦子, 拍賣網上可以賣到超過30美金一顆喔!





這件是06年春季的套裝上衣, 做成九分袖的設計, 胸前的兩個口袋, 完全是延伸香奈兒夫人的經典設計, 可是衣服下擺又做出波浪的皺折, 把腰部的線條顯露出來, 正式場合可以搭配百折裙, 而要休閒就配牛仔褲囉, 菜湯一向在幻想... 可以穿它到小孩的畢業典禮應該很適合啊... (photodog云: 買東西藉口越來越誇張了喔!)







終於這件是lv的白外套, 沒錯 當初買它的理由就是因為女人的衣櫃理不能沒有一件白外套, 雖然菜湯穿著去喝喜酒的時候提心吊膽, 深怕被弄髒了, 可是還是很值得喔, 套一句photodog的評語, "啊!? 你穿這件是以為你在巴黎喔!?" 是的, 上面的mink ball buttons加上大大的翻領, 是不是很有那種在巴黎牽著狗散步的fu啊!




以上就是菜湯的愛衣分享, 親愛的粉絲棉, 你們有沒有最喜歡的外套啊?

7 comments:

  1. You should attach the pictures of those coats. It will be easier for me to comprehend your description. meow~

    ReplyDelete
  2. I said I will update the pictures soon. I took these pics this morning.

    ReplyDelete
  3. Thank you for adding the pictures to your article.

    ReplyDelete
  4. Lv的外套實在太cute,so lovely 而且很復古,非常好搭!

    ReplyDelete
  5. 我也超愛這件外套的, 可是每次穿就要小心別把它弄髒了, 不然會心疼死吧!

    ReplyDelete
  6. CHANEL..We are Love you ^^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shirley, chanel萬歲,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