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Amber Indian Restaurant

PHOTODOG 有個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Vijayaraghavan Soundararajan 生日, 他的朋友決定幫他辦一個生日聚餐。 由於 Vijayaraghavan 是印度裔美國人, 所以的餐廳就是位於 Mountain View的著名印度餐廳AMBER。

菜湯對於沒吃過的食物都有莫名的排斥感, 我們的鄰居有很多是印度人, 每當晚上出去散步空氣中都會充滿"異"香, 各式各樣的奇怪香料味。 有時候去看 OPEN HOUSE, 只要是印度人住過的, 屋子裡的味道讓你很難錯過, 所以菜湯的潛意識當然對印度菜是敬謝不敏的。

這次晚上要去吃印度菜, 菜湯很怕什麼都不敢吃, 所以出發前還亂吃了一堆東西把胃撐飽。 晚上的餐會時間是八點, 到達餐廳的時候被長長的人龍嚇了一跳, 好多人在等位子喔, 雖然餐廳散發出來的香料味還是讓我皺鼻子, 可是有那麼多人排隊, 這餐廳應該不難吃吧!?

終於我們12個人都到齊了, 就進入餐廳吃飯, 這家AMBER算是比較高級的印度菜館, 裡面的擺設也滿高雅的, 當然裡面也是坐著滿滿的食客。 在我們點菜的時候, 別桌客人點的鐵板料理聞起來還滿香的哩, 讓我心中的排斥大大減少。 其實 PHOTODOG 滿愛吃印度菜的, 他老是說沒你想像那麼難吃啦!! 可是菜湯就是有成見。 太不應該啦, 搞不好錯過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不自知呢!

因為我們人多, 所以大家點一堆東西分著吃。 我沒有每樣菜都照, 老實說, 每道菜看起來都差不多, 就是糊糊的咖哩裡面有不知名的肉在游泳, 不過味道是不錯的。

素的開味菜, 綠色圓餅狀的是炸菠菜, 很特別的口感。

葷的開味菜, 剛剛別桌聞到的香味大概就是這一道。

配咖哩當然要有的黃薑飯。

還有印度薄餅, 嚐起來還滿不錯喔, 不輸蔥油餅。

這道是主廚特製雞肉, 好辣好辣, 愛辣的人不能錯過了。

還有這是TANDOORI雞肉, 味道有一點鹹, 大概就是要你配麵餅吃的。

接下來是各式各樣的咖哩, 都是水水的那種, 我每種都試過, 最喜歡的居然是羊肉口味的。 太奇怪了, 菜湯向來對羊肉有莫名的恐懼, 可見這家做的真是不錯喔。

這一餐12個人吃了快要300塊, 其實不便宜, 可是好吃就好, 因為它打通了菜湯懼怕印度菜的死穴。 只可惜回到家衣服上全是印度香料的怪味, 真是奇怪, 明明吃進嘴裡味道真好, 可是聞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現在了解 Vijayaraghavan 對台灣臭豆腐的感覺啦。

5 comments:

  1. 哇~~我最喜歡吃東南亞料理了~~
    看起來很道地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這邊(洛杉磯東邊)應該也有蠻多印度餐廳的,可惜我連一間都不知道...>''<....(宅女....很少出門...)XD

    ReplyDelete
  2. To 小笨, 如果你住LA的話, 這個BLOG可能對你很有用,他介紹好多好吃的餐廳哩!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216

    ReplyDelete
  3. 我對印度阿三有點成見...哎醬子是不太好啦...只是剛好認識的都不太能靠近

    一個印度同學說
    他星期一吃咖哩
    星期二吃咖哩
    星期三吃咖哩
    星期四吃咖哩
    星期五吃咖哩
    到了週末還是吃咖哩

    我...佩服他!

    ReplyDelete
  4. 哇~~太感謝菜湯了~~ ^ ^

    我姊姊和姊夫這個月底要來玩,屆時我就不愁去那兒吃飯好嚕~~~

    ReplyDelete
  5. To Mi: PHOTODOG的這個朋友超級聰明喔, 又很風趣, 史丹佛博士哩! 我們認識的印度人都很聰明... 不過你同學還真好玩, 每天吃咖哩, 哈哈!

    To 小笨: 不客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