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小肥羊火鍋湯包篇

星期五PHOTODOG下班, 幸沖沖地跟菜湯提起, 公司的同事L先生覺得小肥羊火鍋很好吃! 不過L先生曾經跟PHOTODOG說過"你老婆(==>菜湯)很漂亮耶"的話, 所以L先生的話大概可信度不高... 不過這小肥羊火鍋店離家不遠, 星期六PHOTODOG一直吵著要去試試看。

菜湯從來沒有想要在外面吃火鍋, 自從來美國之後, 除了回台灣的幾次有吃到麻辣鍋以外, 在美國是一次都沒有呢。 打電話問朋友裡以愛吃羊肉出名的MISS C, 到底小肥羊哪一家分店好吃? 結果有一點中暑跡象的MISS C有氣無力的說, 位於UNION CITY那家好吃。 可是出奇的貴, 要吃飽一個人2-30塊跑不掉, 如果只是想嚐嚐味道, 乾脆去大華買料理包回來煮就好啦。 味道聽說是一模一樣, 可是價錢只有10分之一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於是星期六下午就去大華買了湯包跟一推火鍋料回家試煮看看。

這就是湯包, 記得裡面有一包辣椒, 一包辣油, 一包調味粉, 還有一包豆鼓, 一包裝有草果跟類似老薑塊的東西。 我沒敢把辣油全部加進去, 因為味道已經夠嗆了。

想要看更多照片的, 不妨到這裡看,魔鬼甄天使嘉寫的超完整的 ==>颱風天吃小肥羊紅白鴛鴦鍋

為什麼菜湯沒有照照片呢? 唉, 這小肥羊眞不是菜湯能夠消受的了的啊, 菜湯懷疑裡面有放孜然粉, 就是烤羊肉時會用的調味料, 偏偏菜湯很怕那股味道, 雖然一入口湯還滿好喝的。

當天晚上菜湯肚子鬧疼, 不是因為辣椒的關係, 可能是因為湯裡面味精太多, 不過PHOTODOG倒是沒事。 我們一至認為老干媽出品的麻辣湯包比較好喝, 可惜好久沒看到超市補貨啦。

以上只是菜湯個人的口味問題, 我相信喜歡這種味道的人應該還不少, 至少我的朋友們都喜歡吃小肥羊啊! 菜湯真是個怪胎。

4 comments:

  1. LA也有小肥羊耶
    雖然只吃過一次
    不過本人覺得超讚的~~~
    (愛吃鬼什麼都覺得好啦)
    哪天我也要去大華買包湯頭試試看
    (流口水中....)

    ReplyDelete
  2. 樂梅, 聽說湯包跟店裡面的口味一模一樣, 你應該會很愛喔, 趕快去買吧! 不過最近太熱了, 等變涼了一點再去進補吧!

    ReplyDelete
  3. 我之前有在永和跟99買過寧記的麻辣臭豆腐冷凍鍋底,味道跟在台灣吃的麻辣鍋很像,不過我自己還有先爆香一些蔥薑蒜後連鍋底跟一顆白菜一起煮到軟爛當作湯底。在灣區這邊都吃不到台視的麻辣鍋,想吃時只好自己做在家裡吃了~

    ReplyDelete
  4. wow celetse, 你真的很功夫耶, 我現在都不煮麻辣鍋了, 很怕煮完家裡都是火鍋味. 不過聽你這麼說我又有一點想要試試看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