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南加大火

昨天一早, 小豬弟打電話來問我知不知道南加州發生大火? 剛睡醒的菜湯還一臉恍神的問: 什麼大火啊? 小豬弟大驚失色,"天阿, 姐姐你都沒看新聞喔!? 你不知道我很多朋友都被強制撤離災區啦, 連公司都叫大家別去上班好自為之了呢!!!"

掛上電話的菜湯, 趕忙打開電視看新聞, 果然乖乖不得了, 聖地牙哥這次火災的災情的確驚人, 在時速高達60英哩的焚風助陣下,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阿諾市長已經宣佈這是STATE EMERGENCY。 慶幸小豬弟住的地方比較靠近海邊, 應該暫時沒有撤離的需要。 可是另一方面又擔心PHOTODOG的大哥和二哥。 二哥很早就和我們報平安了, 可是大哥一家住在兩個火災的中間點, 看來已經在星期一一大早撤離家園, 一直到現在禮拜二, 都還是處於失連的狀態, 眞希望他們一家平安。

晚一點公公也從台灣打電話來, 說台灣的媒體只說很多明星的豪宅被燒毀, 可是一點也沒提到到底多嚴重, 問我有沒有兩個哥哥的消息, 唉~ 我也只能照我知道的說, 盡量讓老人家不要太擔心。

當天晚上和兔子媽還有小豬弟SKYPE, 媽媽要小豬弟早一點睡覺多休息, 沒想到小豬弟說, 新聞叫他們今天晚上不要睡覺, 因為隨時有可能要撤離哩。 結果掛上電話沒多久, 小豬弟就又打電話來, 說已經確定他們也得撤離了~~~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可怕耶, 因為大火越燒越烈, 超過人力所能控制的範圍。

希望住在南加州的各位都沒事才好, 我也要更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

2 comments:

  1. 真的很可怕耶! 希望快點停止大家平安!!

    ReplyDelete
  2. 希望大火快停止才好,真的感覺很嚴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