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秋天正是吃栗子的時候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每到秋天, 總是特別期待栗子的上市. 菜湯特別喜歡吃那種路邊小攤子在賣的, 論斤論兩的糖炒栗子, 尤其是個頭比較小的栗子比大顆的還要軟糯甜美. 而且台灣的栗子不隻到為什麼特別的好撥, 常常一壓就有一顆完整的栗子脫殻而出, 再一口吃下, 哎呀, 真是太享受了!

記得台北火車站公園路附近, 有一個小攤子賣的是特別好吃, 不會像在別的地方買的栗子, 常常會有壞掉的在裡面, 菜湯常常會很不雅觀的一邊走一邊吃, 從台北火車站走回位於捷運古亭站的家, 一路上經過臺大醫院, 北一女,(看到學妹們青春的樣子就覺得自己老了><) 國家圖書館, 中正紀念堂, 南門市場, 大概是有好吃的栗子相陪, 40分鐘的路程一點也不覺得累哩.

有時候兔子媽星期天上傳統市場, 菜湯也會央求媽媽給自己買個一兩斤的栗子回來吃, 可是每次吃的時候給snoppy dad看到, 總是會叮嚀兩句, 吃太多會發胖喔!! 唉, 為了吃栗子發胖我也願意.

現在在美國, 明明是溫帶國家應該有種栗子樹才是啊, 可是美國買的到的栗子都是進口的, 這次在大華超市看到韓國進口的大栗子, 心一癢就買回家了, 就是想回味一下以前在台灣秋天才享受的到的快樂哪.

這栗子實在是很大顆, 菜湯買回家刷洗乾淨, 先丟進水裡煮20分鐘.

煮好拿起來, 用剪刀在尖頭的地方剪個十字, 再丟進烤箱275華氏烤25分鐘,

拿出來就可以看到剛剛剪的小口受熱就爆開了, 趁熱好撥殻多囉!

本來菜湯想要做成糖漬栗子, 可是怎麼也沒辦法撥成一顆顆完整的栗子, 算啦, 全部打成泥, 做成栗子奶油好了. 下次做蛋糕就可以當成夾心餡囉!

4 comments:

  1. Vegesoup tells me that in some of the chestnuts she found some cooked worms. If worms like chestnuts, then chestnuts must be yummy!

    ReplyDelete
  2. 菜湯說的公園路栗子
    是一個阿姨推小推車賣嗎?
    我也吃過!!(舉手)
    下課後有時繞到台北車站就會買個一斤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那是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我還真不記得跟誰買的 不過妳一說我好想吃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