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台塑正宗四川麻辣鍋

今天天氣非常不好, 又是刮風又是下雨的, 而且還很冷, 可是好好的一個週六不出門就是不甘心. 菜湯是個很龜毛的人, 如果要出門就想打扮漂亮, 可是刮風下雨的又不想穿好鞋子, 而且各位都知道沒有穿漂亮的鞋子那等於是沒有打扮啊, 所以就在那裡磨磨蹭蹭研究到底該不該出門, 等到最後終於決定去超市隨便逛逛的時候已經快要傍晚了.

到了永和超市, 又買了一桶julie's butter crackers, 然後就開始東看西看, 結果推銷麻辣鍋的小姐聊起天來:

小姐: 試試看我們這個最進貨的麻辣鍋底, 兩包十塊很便宜喔, 又很好吃!
而且突然神秘西西的靠近菜湯小聲說: 裡面有鴨血喔, 本來是不准進口的...

菜湯好奇就問: 不准進那你們怎麼能賣啊?

小姐說: 是進口商"偷偷"進到美國的, 就是在成分表上故意不寫上鴨血啊!

唉, 這台灣人中國人真的很會鑽漏洞, 我還聽說過有進口商把有參雜肉製品的熟食當作全素的食品在美國賣哩, 只是把標籤打成全素罷了; 或是裡面明明就有一大堆味精或是防腐劑, 結果英文標籤就寫上 no preservatives... 不老實的商人可眞多啊, 不能不小心, 不過這也是題外話啦.

總之菜湯看在有鴨血的份上, 就買了兩包回家試試看.

這是加了兩碗水煮開之後的樣子, 鴨血大概有五塊左右, 還有一些金針菇, 凍豆腐和豆皮.

菜湯把辣油都撈掉了, 所以吃起來不算是麻辣鍋了, 如果喜歡吃小肥羊那種重口味的人, 菜湯就不推薦你們買了, 連菜湯都覺得不該多加那兩碗水, 因為味道變的太淡了呢. 不過好處是煮完之後, 家裡不會臭臭的都是麻辣鍋味, 以5塊錢來說, 還可以囉. 想買的人應該在永和超市可以找的到.

5 comments:

  1. 說真的兩包10元真的不貴,台灣的價錢都不1定這樣了~如果是我在那吃到了鴨血 真是會哭出來 哈哈 我好愛鴨血~~

    ReplyDelete
  2. to tina, 台灣麻辣鍋的鴨血才真的叫好吃, 冷凍過的口感超好多啊, 不過人在異鄉也只能這樣了, 該知足囉!

    ReplyDelete
  3. 看了妳的blog我就在想,
    未來我會不會也會在LA看到有賣台灣的食物
    而感到興奮?
    不過再LA生活是比較容易的多了...
    妳們比較辛苦!
    麻辣鍋,身在馬來西亞的我也好想吃喔!!
    看照片,妳煮的真是不錯!!
    如果放滿金針姑我大概會覺得幸福的要命吧!!

    ReplyDelete
  4. 其實我覺得永和超市賣的東西都擺的比99整齊,價位也還OK,重點是很多台灣的東西。我們家的人都比較喜歡逛永和>>>99,99的人總是多的太誇張~~

    ReplyDelete
  5. to 亮晶晶, 照片上的那鍋只是鍋底罷啦, 我還沒丟料進去煮呢, 不過我後來把油都撈掉 變的不麻不辣了.

    to celeste, 大華離我家近多了, 所以都往那裡跑囉,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