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台灣烤蕃薯

菜湯是很愛吃蕃薯芋頭的那種人, 可是這兩樣東西在美國都很難找到好吃又便宜的, 前幾天去永和超市, 無意間發現這個永和自己的品牌的冷凍烤蕃薯在特價, 3包6元, 買啦!

美國的蕃薯跟台灣的品種不同, 美國蕃薯水水的又沒有甜味, 日本品種的蕃薯勉強好吃一點, 可是通常甜度還是比不上台灣產的, 看這包裝說是台灣雲林出產的喔, 只要是台灣製感覺就已經好吃了啦.

回家微波了來吃, 哇, 整個廚房都是正港烤蕃薯的香味.

撥開來吃一口, 真的有烤蕃薯的香甜耶, 連皮都稍微有那種烤焦之後流出的焦糖水, 一袋有五顆小蕃薯, 大概掌心那麼大, 菜湯一次可以吃兩個啦, 當作下午茶點心好滿足喔!

10 comments:

  1. 你們的永和超市真的好多寶貝唷! 連正宗台灣烤蕃薯都有! (流口水逃)

    ReplyDelete
  2. to mi, 永和超市還有進口很多日式零食, 不過東西也比大華貴, 平常很少去那裡, 除非買零食啦.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就很甜的樣子. 我彷拂已經聞到蕃薯的香味了! (流口水中)~~

    Angela

    ReplyDelete
  4. ha ha!!
    我們是同一種人啦!!
    我超愛吃地瓜跟芋頭的!
    我老公不吃都會丟給我吃,但是我都很開心!
    永和超是不知道LA有沒有??
    改天來問問問先生好了!
    有機會我要去找妳玩呀:)

    ReplyDelete
  5. i LOVE YAM, TOO.
    thanks for sharing... i will go to永和超市 tomorrow. ^__________^
    janet

    ReplyDelete
  6. 我有一個同事買了一台專烤蕃薯的烤箱,長的有點像飛碟… 每次他只要一烤蕃薯,我們準備流口水等著吃^^菜湯不錯哦,找到台灣蕃薯,真厲害捏

    ReplyDelete
  7. 我們家是比較喜歡吃日本番薯,口感很紮實綿密

    菜湯試試看用烤箱加熱,會有更道地的口感喔~~

    ReplyDelete
  8. to angela, 聞起來確實很香, 聽說冰冰的吃也好吃, 等到天氣熱一點我再來試.

    to 亮晶晶, 我是直接伸筷子去photodog碗裡搶芋頭番薯, 還好他都會讓我!

    to janet, 希望你也會喜歡喔.

    to 眼淚, 太強了吧, 還有烤番薯專用烤箱喔!

    to 小笨, 日本番薯我也常吃, 都直接微波熟了吃, 下次也來烤烤看好啦.

    ReplyDelete
  9. 只要是台灣製感覺就已經好吃了啦.

    看到這句話真是不能同意妳更多了!!!哈哈哈!!我看到Made in China都會手軟...看到Made in Taiwan就會卯起來買,XD

    ReplyDelete
  10. to celetse, 還有日本製的東西我也會乖乖掏錢出來,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