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chanel nail polish 18 rouge noir

既然mi問起香奈兒的指甲油, 菜湯就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禮物之一chanel nail polish 18--rouge noir.

這次兔子媽在菜湯的要求下, 帶來了只有亞洲跟歐洲有出的香奈兒指甲油18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美國的香奈兒化妝品通常都是美國製的, 可是台灣或歐洲賣的卻是法國製, 而且常常美洲或亞洲賣的東西很不一樣, 台灣喜歡用數字做代號, 什麼18號, 73號; 可是美國則是直接稱呼名稱, 例如pink satin, or orange blossom...

台灣最出名的名媛孫芸芸, 據說最愛的指甲油顏色之一就是這18號呢!

之前網友sophia跟菜湯說, 美國的18號是叫做vamp, 台灣則叫做rouge noir, 可是好學不倦的菜湯有好好比較過這兩罐顏色, 發現rouge noir是屬於深櫻桃色, 而美國的vamp則是有帶一點點亮粉, 擦在指甲上比較紅一點, 顏色有些微的不同.

菜湯就用又粗又短的手來做示範吧!

在自然的光線下看起來是這樣的, 菜湯個人認為指甲短短的比較好看, 不過兔子媽比較保守一點, 看不慣這種顏色...

開了閃光燈就變的很紅, 不過我覺得是有氣質的紅喔!

這次為了拍照只有左手上指甲油, 右手懶的上啦, 看來只有左手可以當貴婦, 哈哈! 說實在的菜湯平常要彈鋼琴, 很怕彈一彈指甲前端就會掉色, 真是美麗的負擔啊...

回到mi的問題, 美國是買不到這罐的, 也許你可以試試看vamp, 雖然菜湯喜歡rouge noir, 可是photodog反倒比較喜歡vamp的顏色呢!

21 comments:

  1. YA!好開心!看到菜湯詳細的回答和示範:) 謝謝菜湯!! Mi正考慮 VAMP 或者是LOTUS ROUGE 這兩個其一 這兩個色表看起來很像是紫色的呢 還有PINK SATIN 可以當作平常用好像滿可愛的顏色 另外也考慮TOP COAT 這樣是不是比較不會掉色

    菜湯媽媽好好哦還會幫蔡湯買指甲油 羨慕ing...

    ReplyDelete
  2. 菜湯~我剛才又發現了春天的新色ROSE SATIN 也很粉嫩唷!

    ReplyDelete
  3. 我覺得你擦起來挺好看的,會心動也想買來試試。

    ReplyDelete
  4. to mi, lotus rouge我記得擦起來不是很適合我; vamp的確在瓶子裡看起來帶紫色, 你還是自己去櫃上擦比較保險; 至於rose satin, 我倒沒試過, 不過聽名稱就是需要很白的手指啊!

    to katie, 趕快去買來擦吧, 擦上去有"成人的感覺"呢!

    ReplyDelete
  5. 這樣比起來,台灣的chanel指甲油不算貴,680台幣比起19塊多還要加稅的,還有很多顏色你們那裡沒有 哈哈 好啦 如果我要去,鐵定多買幾罐起來存! 18號好像還有黑色的,改天我也去研究看看,不知道 深藍色的blue satin這顏色美國有沒有呢?!

    ReplyDelete
  6. to tina, 不過現在台幣升值, 最划算的買法應該是去機場免稅店買, 還可以打85折的樣子, 不過很多時候買不到想要的顏色就是了. 美國有賣blue satin, 不過我還沒勇氣擦那種顏色就是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to mi, 忘了回答你top coat的疑問, 我現在用的是開價牌sally hansen的double duty base+top coat. 還不錯啦, 只是要很久才乾, 等到抓狂, 哈哈!

    ReplyDelete
  8. Dear 菜湯, 今天去看Sally Hansen的base+top coat 竟然有意外的發現哩!趕快來告訴妳 我是在Super Target開架裡研究來研究去的 最後發現Boots No7 Stay Perfect Nail colour 系列裡面有一款" Temptress" 擦起來簡直跟 Chanel Vamp一模一樣啊 而且限在正好在特價 一罐$1.12 因為昨天剛好去Chanel櫃上試顏色還沒辦法決定 手上還留著Vamp 有趣的是 Vamp和Temptress是同義字哩! 但也許我是外行分辨不出顏色差別 有機會菜湯去試試看再告訴我好了

    ReplyDelete
  9. to mi, 哎呀, 我剛剛才從target回來, 沒有早一點看到你的留言, 只好改天去了, 不然一塊多實在是太便宜啦!

    ReplyDelete
  10. 菜湯現在我這個菜鳥又遇到一個問題了就是啊到底該怎麼擦才不會擦到手指外面去 好困難的美麗啊 顏色深一點的指甲油很搞剛耶 妳拍的示範照擦的好專業哦 整個好完美!! 還有我改天還要再去研究一下Sally Hansen有好多種保護指甲的營養液和生長液好有趣

    ReplyDelete
  11. 菜湯我說的那個boots 指甲油就是這罐啦

    http://bootsus.bri-global.com/main.asp?bid=58&cid=32&sid=14&iid=220

    是下面那個Temptress的顏色 網站上看很深其實就跟Vamp類似 不過當然還是Chanel比較有質感啦哈哈

    ReplyDelete
  12. to mi, 我剛剛又跑去附近的target, 結果完全沒有找到那個顏色, 太讓人失望了... 至於要怎麼塗好深色指甲由這件事, 菜湯本人也是個新手啊, 塗不好卸掉重新上是常有的事, 沒什麼撇步, 完全是靠運氣呢, 哈哈!

    ReplyDelete
  13. 菜湯 我猜這個色很受歡迎 因為我買到的也剛好是最後一瓶 下次我再去別家找找看還有沒有 如果有找到的話可以寄給妳

    ReplyDelete
  14. to mi, 謝謝你耶, 先別麻煩了, 我家附近還有很多家target, 應該可以找到. 再說我手邊已經有兩罐chanel 18號, 不知何年才用的完呢, 哈哈!

    ReplyDelete
  15. 蔡湯小姐,Chanel 18號的指甲油超美的阿....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愛這個顏色喔..每次去修剪指甲時,一定會請美甲師幫我擦上這個顏色..真的好美阿...唯一缺點就是自己不容易上色,會上不均勻,外加我手殘,一個塗不好就會像手發炎^^..可是我還是好愛這個顏色阿....超推薦給大家...

    ReplyDelete
  16. to chantel, 18號真的好漂亮, 每次上這個顏色, 我就會一直瞪著自己的手指讚嘆! 可是上起來還真有點難度, 顏色越深的指甲油越需要技巧哩, 需要耐心和時間...

    ReplyDelete
  17. 我發現這款nordstrom 有賣(beauty exclusive)耶,不知道是不是一樣顏色.
    Armani有新色30 and 33不知道菜湯推不推薦,我不太會化妝,選顏色也不太會選,我到armani,櫃姐都對我搖頭不知道要幫我建議甚麼,好糟喔!

    ReplyDelete
  18. to laura, 你是說chanel 18號指甲油nordstrom有出嗎? 我都不曉得呢, 我只記得美國的18號跟台灣的顏色不一樣, 美國的有亮粉. 上次我媽幫我帶了兩瓶, 不知道要用到何時啊, 哈哈.

    你問的GA是sheer lipstick的口紅色號嗎? 我到網站上看色卡, 30跟33顏色都好美, 哪天我也要去試試看, 我覺得你可以請小姐幫你畫個全妝再試口紅, GA的小姐還滿會畫的啊, 至少我遇過的是這樣啦.

    ReplyDelete
  19. 沒錯,就是rouge noir喔!是Nordstrom限量的beauty exclusive,在它的網站有一堆exclusive看來是一些不錯的組合喔!我今天就趕到Nordstrom買了這一罐(真的很美喔)加上兩罐唇蜜,其中一罐muscat也是exclusive,聽說這些exclusive賣完就沒了

    說真的Nordstrom的sales比GA的nice太多了,所以就買了好幾樣,雖然昨天已經在GA買了5號Silk lipstick了。Beverly Hills的sales眼睛長在頭上。

    ReplyDelete
  20. to laura, 聽起來你買了不少好東西耶!

    我上了nordstrom網站, 真的看到18號指甲油, 好神奇喔! 我對那個Dior 'Jazz Club' Eye Palette 頗有興趣, 不知道dior眼影效果好不好? 我對紫色系眼影有不可抗拒的衝動說...

    by the way, 如果bloomingdales有帽子折扣 我會跟大家講的, 畢竟是夏天的帽子, 冬天應該要打折才對吧, 呵呵.

    ReplyDelete
  21. 我發現美國好像也有這顏色耶 也是18號


    gw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