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yellow ginger 新加坡料理

星期天睡到自然醒, 快到中午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原來是photodog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問我們中午要不要聚餐, 他說有傳簡訊給我們, 可是沒人跟他連絡... 哈哈, 我們家節儉成性, 特別跟手機公司取消簡訊的服務, 難怪他傳簡訊我們沒收到. 開什麼玩笑, 現在一通簡訊可是要收30分錢, 就算是垃圾簡訊也要錢, 兩通垃圾簡訊就可以換一個甜甜圈耶, 當然不幹.

總之臨時決定要去跟photodog的朋友吃飯, 菜湯總得好好打扮, 只可惜時間不夠, 好在菜湯居還是能在短時間內把頭髮用電棒捲過, 漂漂亮亮的出門, 眞的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這次吃飯的餐廳位於mountain view的yellow ginger, 是一家新加坡式餐廳.

因為我們有七個人, 所以點了很多菜分著吃, 這家餐廳很大, 可能平常都是做上班族生意吧, 不知為何星期天中午12點居然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後來才陸續又來了兩桌其他的客人. 開胃菜大約7-10元, 主菜12到15左右, 雖然是不貴, 可是東西的份量還真的挺少的, 隨便點一點也花了166, 還好不會太難吃.

這是開味菜之一抓餅, 看起來很油, 其實不會, 酥酥的搭配旁邊的沾醬挺好吃的.

開胃菜之二青木瓜莎拉, 加了甜甜魚露調味的莎拉很清爽,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泰國式的辣口味.

開胃菜之三蟹肉餅, 擺盤很美, 不過只吃到一小口, 如果能大口吃一整個應該不錯吧.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 沒有吃到蚵仔的蚵仔煎.

炒粿條, 吃了一口意思意思, 跟其他的料理相比, 是比較甜的口味.

這到辣椒炒螃蟹大概就是造成今天驚人帳單的主謀, 螃蟹炒的滿嫩的, 醬汁也還不錯, 吃剩下的醬汁還被一個朋友打包回家配飯哩.

這一大盆是米粉湯, 這裡的米粉是粗的像麵條一樣, 很有彈性, 湯有用椰漿調味, 很好吃, 也非常辣.

飯比雞好吃的海南雞飯.

接下來是甜點了, 有非常小盤的芒果糯米, 很明顯糯米是廚房用微波爐解凍的, 因為很硬.

某種不知名南洋風刨冰, 裡面有紅豆鮮草等配料. 通常這種顏色的冰品絕對不是菜湯點的, 哈哈, 看到就有點怕怕的.

今天最好吃的甜點炸香蕉, 香蕉不是過熟的那種, 外面的皮炸的超級酥脆, 非常好吃.

一個人最後分攤24元, 算是挺貴的, 不過價錢不是重點, 而是餐廳本身空調很差, 廚房的油煙味一直揮之不去 害的菜湯的美衣都染上油煙味, 很頭痛捏! 還好食物算是不錯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的評價.

5 comments:

  1. 我最怕這種情況了 油煙味會讓人心情抓狂!衣服頭髮都很臭 自己都快要暈倒了

    ReplyDelete
  2. 菜湯...新加玻料理看起來很好吃呢 也很想看看菜湯的美麗打扮:) Mi最佩服能快速卷髮的人了

    想請問一個不相關的問題: 上次菜湯推薦的CHANEL指甲油顏色是這裡面的哪一個呢? 是不是LILAC SKY? 或者這裡面有沒有推薦的顏色呢? 謝謝
    http://www.neimanmarcus.com/store/catalog/prodChanel.jhtml?productID=MANPR010&itemId=cat11510731&parentId=cat000294&masterId=cat4830738&cmCat=&icid=&ecid=

    ReplyDelete
  3. to tina, 沒錯, 油煙味眞的令人抓狂, 我都不懂味什麼photodog完全沒感覺? 服了他!

    ReplyDelete
  4. i was in san diego for a couple of days and got some banana fritter from a filipino bakery. seeing your pictures reminded me of the yummy goodness i had...

    ReplyDelete
  5. to mona, 以前我的同事是馬來人, 常常作好好吃的料理給大家吃, 芒果糯米就是他介紹我才知道的料理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