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好看電影 miss potter



復活節就是這個星期天啦, 今天是good friday, 學生們的春假也從今天開始, 差不多放一個禮拜吧. 菜湯總是把復活節叫做兔子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跟復活節有關的東西上面, 常常都會有兔子啊.

最有名的卡通兔子大概算是彼德兔(peter rabbit)了吧, 所以菜湯就想起前一陣子看的電影miss potter. 誰是miss potter啊? Beatrix Potter就是創造出peter rabbit的作家呢, 這部由Renée Zellweger和Ewan McGregor主演的文藝片, 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potter小姐的愛情故事喔.

這部電影的主題是愛, beatrix對動物跟他的畫作的愛, 對他的出版社編輯的愛, 還有對英國Lake District山水的愛, 雖然情節平鋪直敘, 沒有誇張的戲劇性, 可是卻淡淡的令人雋永.

尤其是裡面的英國鄉村風景, 簡直是如詩如畫, 讓對英國從未感到興趣的菜湯, 也萌起想去那裡一探究竟的念頭.

在這個對有些人來說是長週末的日子裡, 如果嫌無聊, 不妨藉這部片子來看看喔! 我相信你們也會喜歡的.

photo source:
http://www.triviumpursuit.com/blog/2007/01/27/home-spun-artists-historical-sketches-beatrix-potter/
http://internetarchive.wordpress.com/2006/12/15/cute-trix-the-art-and-stories-of-beatrix-potter/
http://www.pe.com/entertainment/stories/PE_Ent_Guide_D_potter13.2464dc9.html
http://www.amazon.com

8 comments:

  1.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尤其是那首Katie Melua的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不自覺的跟唱起來:)

    ReplyDelete
  2. to vera, 這部片眞的是近年好看的小品電影, 不論配樂或是效果都做的不錯, 而且菜湯大概年紀大了多愁善感, 看到有幾幕還眼眶濕濕的呢!

    ReplyDelete
  3. 這部片在台灣一上映我就去看了,讓人很舒服的小品,好喜歡哦!最近也一直想去買些彼得免的東西說~~~假期愉快哦!

    ReplyDelete
  4. Dear

    之前出VCD我就租來看了

    真的就好像你說的 後面有幾幕會眼匡紅紅呢~

    不過我家老大的理論竟然是:果真藝術家有很多都要有點瘋瘋的

    ReplyDelete
  5. i watched a bunch of movies this weekend too. i cried like a baby when i was watching click. lame, i know...

    ReplyDelete
  6. to 眼淚, 我還以為這部片很沒名氣, 沒想到台灣居然有上映啊!!

    ReplyDelete
  7. to tina, 我覺得renee把老處女的藝術家演的滿不錯的呢, 那種帶點神經質的感覺有演出來.

    ReplyDelete
  8. to mona, I am glad I am not the only one who cried when watching click!!!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