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memorial day之爬爬走

這個週末是美國人期盼已久的三天連假memorial day, 正逢初夏時節, 所以趁著長週末去野外踏青的人應該不少.

photodog倒是計畫去吃麻辣臭豆腐已久, 本來星期天我們要跟朋友一起去好好的大吃一頓, 無奈菜湯星期六晚上婚宴吃壞肚子, 一直到星期天還是病厭厭, photodog娶到這種老婆也真是可憐, 不能陪他去大吃就算了, 連三餐都因為不舒服所以自動省略不做...

還好星期一奇蹟似的復原了, 對臭豆腐有一種奇異偏執的photodog試探性的問了老婆: 那我們今天可以去買臭豆腐嗎? 好啦, 菜湯就捨命陪君子好了, 到底是哪一家店讓photodog那麼魂牽夢縈啊? 就是上次去吃的那家辣妹子

辣妹子在離家30分鐘車程的oakland中國城也有一家分店(旁邊居然是一家成人書店, 哈哈) 不過oakland是治安很不好的地方, 平常很少去, 為了吃, 我們居然願意開那麼遠, 就為了打包一袋臭豆腐回家.


不只是亞洲人愛吃喔, 連老外也看到好幾個, 他的菜單上有三個點的就是超級辣, 想試的人還是秤秤自己的斤兩先, 別忘了hot in hot out!!!


沒有當場吃, 是因為他的臭豆腐很鹹很辣, 可是沒有付白飯, 一小碗白飯要價一元美金, 嚇!!! 菜湯決定自己回家煮三杯米吃個夠, 也不要讓他賺啦.

除了麻辣臭豆腐之外, 我們還買了兩樣小菜: 麻辣腰花跟夫妻肺片. photodog這個認識菜湯以前從不吃辣的人, 現在居然主動要吃麻辣腰花, 菜湯真是大感欣慰.

因為就在中國城了, 所以就順便去廣東人開的傳統超市買了一大把的九層塔,


還有兩塊貨真價實的豬血回家加料,


豬血的口感當然比不上鴨血那樣嫩, 可是有就要偷笑了啦, 順便又去拿破崙麵飽蛋糕專門店逛逛,

你看無論何時都一推人在排隊啦,


這次這個跟臉一樣大的蝴蝶酥吸引了菜湯的目光, 一個0.8元.


最後敵不過肚裡的嚵蟲, 買了兩個剛出爐的蛋塔吃, 每一口都是滿足, 裡面的布丁餡還是熱呼呼的耶! 然而物價飛漲, 以前一個0.55元, 現在居然要0.7元啦, 可是尺寸似乎有大一點喔.


好了, 終於可以回家煮菜湯特製的麻辣臭豆腐加豬血, 如果大家家裡爐子抽風不良的話, 千萬不要試喔, 保證"異香"繞樑三日, 客人來會嚇死. 你看看, 有沒有很好吃的樣子啊!


預告一下, 今天沒意外的話應該又會收到一個包裹, 就又可以跟大家分享新戰利品了, 記得收看喔!

辣妹子店家資訊
http://www.eatspices.com/

Spices Girls (Original)
294 - 8th Avenue & Clement, San Francisco, CA 94118
Tel: (415) 752-8884

Spices Girls II
291 - 6th Avenue & Clement, San Francisco, CA 94118
Tel: (415) 752-8885

Spices 3
369 12th St., Oakland, CA 94620
Tel: (510) 625-8889

15 comments:

  1. 我看到永和有賣冷凍包的
    三媽臭臭鍋(臭豆腐)
    我有買來試,還不錯哦,蠻臭的
    你可以試試(台灣製的哦)

    ReplyDelete
  2. 下次再一起去~~ 我還沒去過勒 :)

    ReplyDelete
  3. to vikki, 你一提起, 我好像上次確實有看到這個臭臭鍋的冷凍包, 哪一天嘴饞的再買來吃. 哈, 好吃的標準就是要夠臭, 想起來就好笑.

    ReplyDelete
  4. to c, 好啊, 下次在一起去吃吧.

    ReplyDelete
  5. Hello Vegesoup, your hot stinky tofu looks so professional and makes my mouth water :P

    ReplyDelete
  6. Surprisingly, the restaurant is not stinky. It's relatively clean for Chinatown. But the 夫妻肺片 is not as tasty as the one from Little Sichuan 福恩園.

    The egg tart is very yummy.

    ReplyDelete
  7. 菜湯妳一定很會煮菜.妳的臭豆腐鍋看來很有水準.還有豬血,我看到就腿軟啦.
    蛋塔的誘惑真是難以抵擋.
    不知道買了甚麼好東西??

    ReplyDelete
  8. 九層塔把葉子摘掉後,把主莖稍微剪掉最尾端比較不好的部份,插種在土裡,種在陽光多的地方,再施些肥,下次菜湯煮菜需要時就隨時有九層塔可以利用囉~~

    (雞婆的歐巴桑經驗談啦~~)

    ReplyDelete
  9. 以前經過都只觀望不敢進去
    看來以後回美國又多一個地方解饞囉!
    洋娃娃

    ReplyDelete
  10. 讓我三更半夜的又想吃 台灣的鴨血真是很棒的美味 配上臭豆腐 更是...流可水啦

    ReplyDelete
  11. wow,你是我的偶像好厲害喔...你那道臭豆腐+豬血..哇..教教我~

    ReplyDelete
  12. 看的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我想念的麻辣鍋啊~~~

    ReplyDelete
  13. to mi, 這次我完全沒有撈掉辣油, 所以真的是又麻又辣, 肚子啊, 我對不起你了...

    ReplyDelete
  14. to 白流蘇, 看到豬血腿軟, 你應該是害怕的意思吧. 我也很怕處理那種東西, 沒煮熟切開還會血淋淋的...可是煮好又很好吃!

    ReplyDelete
  15. to 小笨 多謝你提醒我, 我是有把那些莖留下來啦, 我想養在花盆裡, 這樣冬天搬到房內他們就不會凍死, 以前有種過, 跟番茄一起種, 聽說可以防蟲, 可是被我種一種就枯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