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夏日防曬

菜湯目前使用的白天防曬日霜, 是RoC Deep Wrinkle Daily Moisturizer SPF 15, 只有少少的SPF15, 不過因為它的質地清爽, 用起來很舒服, 用了3個月下來, 除了一開始試應期, 頭兩個禮拜兩頰靠近脖子的地方, 有一點點脫皮, 現在已經完全適應了. (注: 菜湯嘴巴上方跟眼睛周圍特別敏感, 所以那兩個部分沒擦.)



晚上用Retinol Correxion Deep Wrinkle Night Cream, 雙管齊下, 現在菜湯的膚質可以說是完全改變, 鼻翼和鼻頭的粉刺都不長了, 也變的不容易出油, 額頭嘴角不知道是皮膚變光滑, 還是細紋真的減少了? 看起來就像剛去角質一樣, 比以前柔嫩許多, 價錢那麼便宜, 可以得到這樣好的效果, 菜湯應該滿足才是.

可是菜湯還是會擔心SPF15不夠有力啊, 現在加州的夏天來了, 雖然北加州還算涼爽, 可是太陽一出來也滿烈的, 美國可是沒人會打傘的, 要嘛就戴大遮陽帽, 要嘛就好好防曬.

菜湯手邊有兩瓶之前在日本買的資生堂安奈曬Anessa SPF50+ PA+++, 金蓋Shiseido Anessa Perfect UV Sunscreen SPF50是防水的, 要用特別的卸妝露去卸妝.


菜湯常用的是銀蓋的Shiseido Anessa Perfect Smooth Sunscreen SPF 50: 一般的洗面乳就可以洗淨.


這兩瓶高係數防曬其實算是不錯了, 菜湯都是洗完臉後, 擦一點乳液, 再擠出很多防曬乳擦上去, 接著直接上粉底液; 然後在撲蜜粉之前, 稍微用面紙把臉上多餘的油脂吸掉. 先吸油才上蜜粉的臉, 會像糖磁一樣光滑不容易脫妝, 這是菜湯的小技巧, 不知道是不適合大家就是了啦.

這幾天又收到bloomingdale's的廣告, 六月10到12號, 買蘭蔻滿35元, 就會送一推有的沒的.


而且巧的是, 剛好這個Lancôme Absolue Soleil SPF 30 Sun Protection Face Cream, 就是35元整耶! 唉喲, 到底該不該買啊?


贈品有眼影盤, 睫毛膏, 眼線筆, 口紅,


還沒完哩, 還有眼下遮瑕膏, 日霜, 眼唇卸妝水, 跟化妝包. 感覺還滿豐富的耶!


有沒有人用過蘭蔻的防曬? 好不好用呢? 沒想到菜湯已經變成因為贈品而去買東西的師奶一族了, 又老了一歲果然有差啊.

大募集: 有好用的高係數防曬霜, 請跟菜湯分享喔!



延伸閱讀:
RoC Deep Wrinkle Daily Moisturizer SPF 15
RoC retinol correxion deep wrinkle serum

18 comments:

  1. 我用DHC的防曬 SPF50,便宜好用又不太會出油呢,上次推薦給大家以後 很多小姐也去買 真的不錯用喔!

    ReplyDelete
  2. 看到Lancome贈品好心動呀...好划算的感覺耶~

    ReplyDelete
  3. I currently use Lancome sunscreens:

    http://www.lancome-usa.com/sunbody/sun-protection/soleil-ultra-spf50-face-cream.htm

    and this for body:

    http://www.lancome-usa.com/sunbody/sun-protection/soleil-ultra-spf50-face-body.htm


    I will try their ABSOLUE sun protection soon!

    ReplyDelete
  4. 嗚...歐巴桑我自從買了菜湯推薦的RoC
    幾乎都沒在用... (怎一個懶字了得!)
    果然要當貴婦是要付出努力的
    我這輩子是沒望了~~~

    ReplyDelete
  5. Happy birthday...
    I didn't use sunblock a lot... cause I am so lazy... no wonder I am getting darker lately...><
    I am interested in Roc though...


    Janet

    ReplyDelete
  6. to tina, 美國這裡的DHC居然沒有賣係數50的, 最高好像只有到30, 真是太奇怪了, 不然價錢還真是便宜呢.

    ReplyDelete
  7. to 留學生, 就是啊, 為了贈品而買這種行為,我一直以為我沒有遺傳到兔子媽呢...

    ReplyDelete
  8. to mi, 你試用之後要跟我說好不好用喔.

    ReplyDelete
  9. to 樂梅, LA似乎比較乾耶, 我每次去南加州的時候都好容易脫皮, 一乾就覺得皺紋要長出來了很可怕.

    ReplyDelete
  10. to janet, 我對於腿或是手臂被曬黑是沒什麼感覺, 曬黑一點好像比較健康的樣子, 可是我最討厭腳趾被曬黑, 看起來就會髒髒的超醜的.

    ReplyDelete
  11. 請問 ROC的牌子只有美國有??是嗎??

    ReplyDelete
  12. to sweetie, RoC似乎台灣沒賣, 可是好像網拍可以找的到. 其實在美國很便宜的, 有朋友要回去的話請他給你帶一條.

    ReplyDelete
  13. 先謝謝你的冰糖糯米蓮藕食譜. 我也很喜歡銀蓋的Shiseido Anessa Perfect Smooth Sunscreen, 質地非常清爽又不油膩. 我是用在身體手臂上. 但是這邊(賓州)由網路上買真的太貴了. 我最近的新歡是 Aveeno Continous Protection Sunblock lotion (SPF45). 同系列還有更高的SPF 係數, 也都有UVA/UVB dual protection. 擦在手上很好聞又不油膩.價錢可是非常friendly (找不到收據 :P, around $7 per 4oz/112g in Walmart).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ReplyDelete
  14. You may check this RoC new product now with special promotion at CVS and Walgreens.

    http://www.cvs.com/CVSApp/cvs/gateway/detail?prodid=339967&previousURI=/CVSApp/cvs/gateway/search?page=1^Query=RoC^ActiveCat=65


    I got ONLY $5.5 in store. And it VISIBLY lifts and firms my skin.

    ReplyDelete
  15. to sophia, 你也做的冰糖蓮藕嗎? 真的是好吃又退火喔, 謝謝你提供的aveeno, 那麼便宜我可以買來試試.

    ReplyDelete
  16. to mi, 什麼? 一罐5.5, 也太便宜了吧, 你真的很會找deals耶!

    ReplyDelete
  17. 菜湯我是不小心碰上的啦! 在CVS賣$5.5 在Walgreen同樣的賣$11.49 但也已經是五折了 原價二十幾 覺得用起來不輸海洋拉納耶 我不再迷信名牌保養品了...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貨 還想再去買:P

    ReplyDelete
  18. to mi, 以前口袋麥克麥克的時候, 我也買過海洋拉那, 真的一點用也沒有... 其實便宜好用的東西俯拾即是, 菜湯每次都被價錢矇蔽了, 覺得便宜一定沒好貨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