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被half.com強迫作慈善事業

好久沒有寫抱怨文了, 大家有沒有一點點想念呢? (photodog翻白眼: 沒有人會喜歡聽你碎碎唸啦...) 不管 菜湯還是要寫, 大家就當我的聽眾吧.

小豬弟搬去聖地牙哥之前, 留下一大堆"紀念品"給我, 就是他研究所的那些書啦. 整整有三大籃, 雖然他畢業幾年了, 可是菜湯這個懶姐姐, 都一直沒有去處理那堆書. 直到有一天photodog實在受不了了, 就開始一本一本的登記, 想要在half.com賣掉那些書.

half.com是一個賣二手書和CD的網站, 上面幾乎所有的教科書都可以找到, 可說是嘉惠窮學生的網站啦, 可是對想賣東西的人來說, 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啦.

half.com上面賣書的規則是這樣的: 賣主可以根據書的新舊程度自行定價, 可是運費的部分是half.com已經設定好的, 比如說用medium mail郵寄只能收X元, 用priority mail只能寄Y元之的, 如果東西成交之後, 會再多收你0.75元的手續費.

其實菜湯也不是個斤斤計較的人.(c小姐云: 你根本就是吧! 哈哈哈哈哈) 如果系統設定好郵資公定價菜湯也覺得很方便, 問題就在於, 最近美國郵局一直在漲價, 可是half.com上面的郵資公定價, 根本就沒有隨著時代的腳步而增加啊, 這樣問題就產生了.

菜湯最近這次賣一本書, 重量是16.8盎司, half.com規定我只能跟買主收5.2元的郵資, 可是實際上郵局要跟菜湯收7.96啊!! 菜湯那本書才賣$5, 收到$5.2的郵資, 可是實際上要付$7.96的郵資, 加上打包的泡泡信封要$1.29, half.com手續費要$0.75.

$5 + $5.20 - $7.96 - $0.75 commission - $1.29 (padded envelope) = $0.20.

賣這本書最後只剩下20 cents!!!!(大約6元新台幣) 天啊! 簡直就是在讓我做慈善事業嘛, 下次直接拿去賣給稱斤兩收雜貨的搞不好還比較划算.

結果菜湯氣不過, 因為好歹你的郵資公定價也要跟郵局一致啊, 所以就寫了封信跟half.com抱怨, 這封信寄出去得到了一個機器人的自動回覆: 24小時之內會有人跟你聯絡.

結果24小時以後, 又有一個機器人回覆說: 如果你"真的"想要有人解決你的問題, 請回覆這封郵件.

菜湯回覆信件之後, 就再也沒有下文了, 果然這是ebay這吃人不吐骨頭的子公司, 調教的還真好, 他們大概在覺得菜湯無理取鬧吧, 為了那麼一點小錢也想吵, 切, 完全誤會菜湯的用意, 太差勁啦, 再也不在他們網站賣書了.

菜湯的歷史碎碎唸:

竟然偷菜湯的照片
ebay奇譚一
ebay奇譚二之金光檔事件
AT&T吵架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