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好看影集 30 rock

這部影集已經紅好久了, 可是菜湯一直都沒有去借來看, 誰叫很聳的菜湯, 一直以為30 rock, 是30歲萬歲的意思, 講的是年過三十的男女之間的愛情喜劇....(當然實際上跟菜湯想像的完全兩碼子事) 哈哈哈, 你看看菜湯真的很有想像力喔, 前陣子看到好友sabrina也有介紹這部影集, 菜湯才決定湊個熱鬧, 結果太好看了, 幾天之內就喀完兩季.

30 rock是30 rockefeller plaza的縮寫, 為NBC的地址, 女主角Liz Lemon(played by Tina Fey), 是一個NBC的喜劇節目THE GIRLIE SHOW的總編劇以及製作人, 有一天, 來了一個新上司Jack Donaghy(played by Alec Baldwin)... 這個故事就是在講製作這個THE GIRLIE SHOW的幕後花絮, Liz個人生活, 以及跟新老闆Jack之間的相處.



你看, 被菜湯一形容起來, 就好像很不好看一樣, 其實真的好看到笑死人也, 而且它不是那種處處都有罐頭笑聲的那種喜劇喔! 每次看到有罐頭笑聲的喜劇, 就覺得編劇是不是對自己很沒信心啊? 覺得觀眾朋友要有笑聲的提醒, 不然不知道那是笑點嗎? 至於30 rock 完全不需要那種東西, 因為它自然就是個渾然天成的有質感喜劇呢.

菜湯最喜歡裡面Alec Baldwin飾演的老闆Jack Donaghy, 從來沒有喜歡過baldwin家族的男明星, 不解為什麼他可以娶到世紀大美女金貝辛格(Kim Basinger), 直到現在, 菜湯終於了解了, Alec Baldwin超會演戲啊!! 他把那個每次焦慮的時候, 就狂吃甜點的Jack Donaghy詮釋的很有喜感, 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戲, 裡面最好笑的人非他莫屬, 得到艾美獎實至名歸喔.



雖然菜湯真的很不會寫衣服鞋子以外的文章, 可是眞想推薦給大家啦, 聽說這部戲不但評論好, 看過的人都說讚, 只可惜收視率不夠高, 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自從everybody loves Raymond跟Fraiser停撥以後, 很久沒有看到會讓我發笑的影集啦.

8 comments:

  1. 葉!真開心菜湯也喜歡~~~
    我一次都只看兩集 這樣才不會太快看完 >.<

    Alec的喜劇演技真的是超乎我的意料之外耶~
    他幫Tracy心理輔導一人分飾三角那段也很精彩~~還有我還喜歡那個受氣包Kenneth,在Jack要賄賂他的那集很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他的收視率不很高嗎?那真是太可惜了,我覺得看過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咱好好幫他們宣傳一下吧*_<

    ReplyDelete
  2. 菜湯

    我剛開自己的blog時嚇了一跳
    原本在"my subscription"裡遇到訂閱妳網誌的問題忽然解決了耶!!是妳做了啥嗎?
    之前一直好像時間靜止似的沒動靜,剛一看妳居然在第一行~ 真是太神奇了!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很好看吔, 可惜圖書館借不到, 不過京華煙雲已經來了, 我能啃完再說. 聽說Desperate housewives也不錯, 圖書館有哦.

    ReplyDelete
  4. 我最近再看Charmed
    以前就超愛看, 最後一個season沒看到, 因為搬上來San Jose, 我們沒有裝cable,
    所以再library借到 DVD, 還真高興^__^
    我比較愛看怪力亂神累的啦 ㄏㄏ

    janet

    ReplyDelete
  5. to sab, 我完全沒有做了什麼啊, 你可以訂閱真是太好了. 那集他們打牌的超爆笑, 我也很喜歡kenneth那角色, 演的眞不錯. 還有alec有一次不到傍晚六點就穿宴尾服打領結, 其實根本沒有要去哪裡, Liz嘲笑他, 他回了一句,"不然我要穿什麼? 我又不是農夫?" 真是令人噴飯啊...

    ReplyDelete
  6. to 3rd pig, SD的圖書館腳步太慢囉, 你搞不好推薦他們訂購這部影集, 我們這裡雖然經費也很缺乏, 可是基本上什麼當紅影集都是看的到的, 你說的慾望師奶我前四季都看完啦, 哈哈.

    ReplyDelete
  7. to janet, 你喜歡怪力亂神, 那有一部你可能會喜歡, 就是supernatural: 兩個兄弟(帥哥)除鬼的故事.

    ReplyDelete
  8. 「30 Rock」不是30歲萬歲的意思,是故事發生的地點。雖然您有在第二段說明,但是最起初的名稱由來應該一開始說明,而可以引申的意義後來再講,不然有些讀者會誤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