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珍珠還是大顆的好

之前介紹過一次, 菜湯買的長珍珠項鍊(蟠桃珍珠項鍊), 很榮幸的, 受到廣大的迴響, 其實菜湯自己對那次網購的品質不勝滿意, 賣家號稱8mm grade AA的淡水珠, 結果寄到一看, 哈, 根本是蟠桃珍珠一點也不圓!! 8 mm? 根本不到啊...

兔子媽嘲笑菜湯, 那是什麼珍珠項鍊啊? 他說他去參加朋友女兒的婚禮, 謝禮就收到一條又圓又大的淡水養珠項鍊. 原來新娘的先生, 在中國有個養珠養殖場, 家族事業就是在賣淡水養珠的啊.

這次回台灣娘家, 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宴, 就順手把兔子媽那條項鍊牽回美國了.. (不好意思捏) 誰叫那珍珠真的是又圓又大, 品質好太多倍啦! 婚禮的謝禮送這樣漂亮的珍珠, 好大的手筆喔!



把之前的蟠桃項鍊拿出來比一比就知道了, 無論是大小, 渾圓度, 都是兔子媽收到的禮物獲勝, 簡直是太明顯了, 蟠桃項鍊很丟臉耶.



有一個衝動, 想要寫信去問那個菜湯兒時玩伴的新娘, 有沒在美國也可以買的到呢? 聽說她送給自己媽媽一條粉紅色的珍珠項鍊, 大家看到都額樂啊, 可是20年沒連絡, 一開口就是要買項鍊, 菜湯越想越開不了口...

兔子媽一直說, 唉優, 你跟人家小時候每天都一起玩, 現在寫個信去問候一下又有什麼不好意思呢? 好啦, 讓我想想看.



總之讓大家看一下, 淡水養珠項鍊, 也有品質很好的呢!

12 comments:

  1. 那個珍珠項鍊...真美耶~!!
    菜湯小姐就麻煩你去打聽有怎樣的管道可以購買~
    哈~

    ReplyDelete
  2. 聽說珍珠是越大顆越美麗越好價錢耶

    不過我總是覺得 太大顆會有摩登原始人的感覺 大小剛好適合自己最棒啦

    ReplyDelete
  3. 雖然去跟20年沒聯絡的老朋友打探珍珠項鍊的事真的有點兒窘
    但就把它想成是幫他們拓展生意吧 XD
    我相信這兒有很多同好們嗷嗷待哺呦
    I'm one of them 啦^^

    我自己有的珍珠項鍊不是短的就是超長要繞兩圈的那種
    當初去看SATC電影版
    一看到Carrie戴著那條Mikimoto珍珠項鍊搭桃粉色洋裝就整個被電到
    從此後一直在找類似的...(買不起田崎@@)

    ReplyDelete
  4. 珍珠好美喔..
    所以菜湯才會直接帶回美國^^
    我很少買以後直接用媽媽的..哈

    ReplyDelete
  5. to gigi, 兔子媽那條真的有水喔, 哈哈. 好啦, 如果湊到10個人以上有興趣, 我就來問她...

    ReplyDelete
  6. to tina, 一分錢一分貨啊, 大顆成色又美的 當然會比較貴, 我想我媽這條自己要買應該也是要花一點銀兩... 不過我同意你說的, 戴太大顆很奇怪, 是珠光寶氣沒錯, 可是呢, 會像乒乓球掛在身上一樣, 有點滑稽.

    ReplyDelete
  7. to sab, carrie戴的那串, 如果是真的海水養珠, 價錢應該不便宜喔, 因為目測還滿大顆的, 她的脖子好長, 怎麼繞都好看...

    ReplyDelete
  8. to sweetie, 拿媽媽的這招, 真的很好用, 可惜兔子媽不愛買珠寶, 唉...

    ReplyDelete
  9.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You are fun. You know you can get good deals from the jewelry shops at the Chinatown.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SF. But my mom goes to Chinatown in LA to shop for south sea pearls.

    ReplyDelete
  10. to bto, 謝謝你. 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我覺得我媽這串比較漂亮的項鍊, 買價一定比我自己那串貴很多... 唐人街的珠寶店可以尋寶, 只可惜我對珍珠也不是很懂, 現在有這兩串可以應付就好啦.

    ReplyDelete
  11. 那可以問一下價錢嗎
    人家也很有興趣

    ReplyDelete
  12. to linco, 等到湊滿十人我一定問,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