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2010 母親節

去年五月母親節的時候, 我正懷孕著, 雖然說懷孕也算是當媽媽吧, 可是生性膽小, 沒有把娃娃抱在手上我都覺得不算成功. (沒辦法, 過去好幾次失望的結果讓我變成那樣...) 也不敢開心慶祝, photodog倒是買了一隻龍蝦回來那天晚上加菜.



今年的母親節, 菜包都差不多滿八個月啦, 應該可以名正言順的慶祝了吧? 沒想到還是呆在家裡一整天哪裡也沒去, 我還得煮飯哩, 連個龍蝦也沒 怕菜包過敏, 真慘.

跟兔子媽skype比慘, 她說她母親節那天還去菜市場買菜哩, 結果市場裡都沒有像她這樣的媽媽在買菜, 害他覺得自己很可憐, (越講越小聲因為snoopy dad就在旁邊, 哈哈哈!)

不過哩, 住在SD的小豬弟他們, 非常有心的宅配了一個蛋糕寄過去, 哇, 真是貼心! 以前我總是埋怨兔子媽比較疼小豬弟, 這下子我啞口無言了啦, 人家真的嘴比較甜又有行動力啊. (其實這一切都是小豬弟媳婦的策劃喔, 謝謝你!)

好像很多人生小孩, 夫家都會給什麼大禮物作獎賞一樣, 這幾天新聞才八卦藝人李嘉欣夫家"一胎補助20億"!!!! 其實photodog也有問我想要什麼, 老實說, 我什麼也不缺, 因為我想要的都有啦.

這是母親節前一晚我們吃的Taxas roadhouse ribs dinner. 雖然是連鎖店, 可是生意超級好的, 好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大概是便宜份量又多吧, 如果你去店裡吃, 要有心理準備排很久的隊.



無限量供應的花生跟dinner rolls讓你光是吃這兩樣就吃撐啦!



還好我們只喜歡吃ribs,(其他菜對我來說太鹹, 不過如果你是重口味的, 也許會喜歡) 通常都是外帶, 一份full rack ribs會搭配兩樣sides, 兩個人還吃不完哩, 我的食量算大的喔, 最喜歡他們的sweet potato加一份caramel, 好像在吃甜點.



對了, 如果去他們網站登錄email, 還會送你一份開胃菜, 想要嚐新的人可以試試看.

****************菜包之對牛彈琴篇********************

雖然不敢奢望我家這隻菜包小牛可以變成鳳凰, 總也是希望她可以跟媽媽我一樣喜歡古典音樂. 懷孕的時候電腦整天撥著的就是台北愛樂(因為bay area的古典音樂電台放的音樂真的不怎樣, 哈!)

自從菜包可以坐著之後, 我就常常抱著她對牛彈琴, 一開始每次我彈琴她不是沒反應, 就是來個大哭幾聲, 厚, 媽媽談的有那麼難聽嗎? 有必要哭嗎? 太不給面子了, 你這隻小牛.



最近情況有改善, 菜包對於鋼琴終於露出一點興趣, 尤其是吃琴鍵跟拉扯樂譜, 她的小手還會不時啪的一下壓在鋼琴上製造出可怕的噪音, 然後很自得其樂的發出鴨子叫聲, 以前我彈琴的優雅都不復再啦.

兔子媽說, 大概我三四歲的時候吧, 常常一邊幫我洗澡, 一邊教我打音樂節拍, 可是怎麼教我都教不會, 反正就是很遲鈍啦. 不知道菜包以後會不會隔代遺傳到外公? 現在看起來是沒有這回事啊.

19 comments:

  1. 這間Taxas roadhouse應該是union landing那間吧?這間也是我的心頭好~可惜我們已經搬到MILPITAS~離這裡好遠喔~以前住那附近公寓的時候幾乎每兩個禮拜報到一次~我記得最近去的一次是我家寶貝約6個月大的時候~扛著CARSIT進去~結果小姐不給我們把搖籃放椅子上~拿個放餐盤的架子要我們把CARSIT架在上面~我差點沒有暈倒~裡面人那麼多~不小心撞到~小朋友就整個跌下去了~只好抱著BABY吃完這餐~好辛苦哪~

    ReplyDelete
  2. 這家餐廳很好吃也!! :)算是我在懷小乖時最愛吃的餐廳之一 (當時我的最愛就是牛排跟subway了)今年母親節把鼻帶我去吃一間很受好評的義大利餐廳,外加一台新手機...超開心的!! :)

    ReplyDelete
  3. to carol, 你好眼力, 就是那家沒錯, 我只有第一次進去餐廳吃, 還是我懷孕的時候, 後來我都是外帶, 到目前為止, 我都沒膽量帶菜包到外面吃飯, 聽你這樣說, 我更是不敢帶寶寶去啦...

    ReplyDelete
  4. to Waverly, 我其實很俗, 以前每次去看電影都會看到這家餐廳外面大排長龍的, 可是都沒有進去的慾望, 直到有一次居然在food network看到有這家ribs的介紹, 害我口水直流, 實際上吃起來還真是又軟又嫩, 令人回味呢. 你家把鼻真是非常上道, 母親節有好好慰勞你, 我家photodog聽我說沒什麼需要的東西, 他就真的什麼也沒給我準備啦.

    ReplyDelete
  5. photodog 買的龍蝦看起來肉好嫩優!! 菜湯抱菜包彈鋼琴的姿勢和樣子讓人很羨慕捏!!

    想請叫菜湯一下,菜湯之前有提到在懷孕期間都還持續作瑜珈,是作孕婦瑜珈嘛,還是之前也有介紹過的total yoga 系列?

    ReplyDelete
  6. 龍蝦看起來好肥美 口水都要流出來啦! 不管將來是不是對音樂有興趣 起碼菜包小姐現階段對''琴鍵''有興趣 手還會拍打的 活動力很強 是快樂的小baby喔

    ReplyDelete
  7. 其實小朋友如果吃飽睡飽~帶出門吃飯會比較乖~我們都會讓小朋友在車上睡一下(用布蓋起來)~到餐廳醒了有精神她就會東張西望~大人吃飯的時候可以拿米餅讓她試著自己吃,或是剝小塊慢慢餵~她就比較不會吵鬧~你可以試試看囉~以上方法適用比較貪吃的baby~^_^

    ReplyDelete
  8. 哈哈...不是我老公上道啦..是我自己隨時都會為自己烈欲望清單,所以找時間要老公買單囉!!這一家餐廳算是我到德州來才看過的餐廳(我在washington念書後來搬到德州工作,現在在houston)剛好我懷孕時很愛吃牛排,所以常常去光顧
    帶小朋友出門..我的經驗也是準備小零食給他吃,其實在家裡餵她吃副食品時,我一定會把她綁在小椅子上面,所以坐在
    high chair上面她還坐得住,接著就給他吃吃東西喝喝水等等的...等到我狼吞虎嚥完後就會抱著他在餐廳逛逛,(看看別桌點了甚麼我沒吃到的...哈哈)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ReplyDelete
  9. to sylviayo, 我懷孕的時候的確是繼續做total yoga系列, 因為我之前做的很習慣了, 醫生也說ok, 可是很多動作我自己有適可而止, 做到28週左右. 如果平常沒有做瑜珈的習慣, 懷孕的時候還是做孕婦瑜珈比較安全, 不然就是先問過醫生囉, 我自己的醫生是大著肚子還慢跑, 我有個朋友也是28週還在打網球, 不過每個人身體不一樣, 自己斟酌.

    ReplyDelete
  10. to Mstina, 我公婆已經準備好一大堆兒歌cd準備帶來美國了, 很好, 以後家裡大概就是者會撥那些童謠吧...

    ReplyDelete
  11. to Carol, 我看米餅罐子上面都是說要等baby會爬才能餵食耶, 菜包還不會爬, 所以我都沒給他米餅吃, 是不是我想太多了啊?

    ReplyDelete
  12. to Waverly, 平常我們也是把菜包綁在high chair上面餵食, 可是他都一付很沒勁的樣子, 除非給他自己拿湯匙, 弄得全身髒兮兮, 我只好給他準備一件吃飯衣...到現在我都沒帶他出門吃過飯耶, 我真的應該跨出這一步把他帶到餐廳去才對啊.

    ReplyDelete
  13. 想自己吃更好呀!!只是出門上餐廳還是吃點餅乾好了,要不然小費可能真的要多丟一點囉

    米餅應該可以吃了吧,...小乖已經吃了兩包,(因為我有在控制)不過我買的都是之前從台灣帶回來的貝親,和光堂跟麵包超人..麵包超人是BBH媽媽推薦的,我跟老公試吃後都驚呼好好吃的熟悉味道喔..你猜是甚麼味道?! (是比較不甜的孔雀餅乾啦!!)

    看著小乖的小白六號七號蓄勢待發的樣子(看到小白頭了)等到八個月一到我就開始又是魚稀飯又是麵包布丁囉!!小乖當然又是吃得津津有味啦!!

    ReplyDelete
  14. 菜包妹肯自己學著吃是很棒的行為耶~我家這個11個月大還只想玩湯匙~拿著亂揮~沒有想要自己吃啦~不過這年紀手眼協調能力不是那麼好~初期拿餅乾訓練會比較容易達成效果喔~

    米餅只要有牙齒口水可以吃了~入口即化的~你說的我猜應該是gerber的小星星餅乾~我比較不建議購買喔~我家兩瓶是我小姑拿來給我的~人工水果香味太重~尤其是蜜桃口味~我家BABY也不是挺愛吃~比較推的是龜田製果的米餅~長長白白的~永和有賣~保存期限很短~應該是不加防腐劑~吃起來有天然米香~我婆婆是有比較過~說這牌子的米餅真的入口即化~小BABY比較不會噎到~如果不知道是哪一種在跟我說~再照像給你看囉~這種餅乾永和常常斷貨~

    麵包超人的餅乾也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硬一點的那種~永和買的到的是硬的~這種比較容易噎到~建議會用上下顎咀嚼的BABY吃比較安全~我家保姆是不建議長牙的小BABY吃硬餅乾~怕牙齒歪掉~可是有時看我家BABY牙齒癢到到處亂啃~還是會給她1-2片啃一啃過過癮~^_^

    ReplyDelete
  15. to Waverly, 我覺得你們都好厲害好會做東西給寶寶吃, 我煮了一鍋蔬菜粥, 菜包超不捧場, 還要我逼他吃進去, 我自己都連吃兩碗覺得很好吃啊, 拿她沒輒...

    ReplyDelete
  16. to carol, 我有跑去永和找, 沒有找到你說的牙餅耶, 問店裡的人也是霧煞煞...

    菜包現在是所有不能咬的東西都很愛咬, 什麼滑鼠啦, 遙控器啦, 牙線盒啦, 真的很不聽話.

    ReplyDelete
  17. 菜湯..需要我寄一些給你嗎?我手上還有幾包牙餅,是從台灣帶回來的,應該算新鮮,不要跟我客氣喔...妳再e-mail跟我說好嗎?!

    ReplyDelete
  18. 我把米餅的相片照好寄給你囉~如果沒有收到再跟我說~

    你應該是去UNION CITY那家永和~你要不要試試看小台北附近新開的那家~我們都是去那裡買的~我叫我家爸爸下班過去幫你看看順便補貨~我家也剩下最後一包啦~^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