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疑似乳腺炎風暴

上個月, 經歷了餵奶生涯最大危機, 疑似乳腺不通. 通常早上起來超級脹奶是正常狀態, 可是左胸餵完奶之後, 居然還有一個大腫塊, 很明顯就是奶塞住了, 菜包也不幫我吸出來, 自己又回去睡回籠覺, 害的我超痛苦的, 一直想辦法用擠奶器吸, 可是都吸不出來.

打電話給護士Gail, 她要我去洗熱水澡, 接著趕快請寶寶幫忙吸, 吸完再冰敷, 然後吃可以消炎的advil, 如果第二天還是持續腫塊沒消的話, 就要去看醫生了.

Gail還很擔心的問我有沒有發燒? 有沒有流血? 有沒有長水泡? 還好我是以上皆非. 聽到太多得乳腺炎的恐怖故事, 我超怕自己也會中獎的, 那天接下來的當務之急, 就是把睡醒的菜包拉起來做運動, 做到胃口大開, 然後接著幫媽媽我吸奶, 搞了半天, 終於硬塊被消滅了, 所以說雖然菜包靠我而活, 我也沒有她不行哩.



第二天在換尿布的時候, 被穿繡花鞋的菜包重重踢了一腳, 好死不死就剛好踢到左乳乳腺不通的地方, 當場痛的我眼冒星金, 說也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被打通任督二脈, 第二天就不腫也不痛奇蹟似的好轉啦, 危機暫時解除囉.


*************危機你就是不放過我之分格線****************

有一就有二, 有二就有三, 自從第一次阻塞, 又發生了好幾次, 每一兩個禮拜就會發作, 真的很頭疼, 明明左邊奶量就比較少, 大概是構造問題吧? 常常出包, 這種叫天天不應的時候, 能靠的居然只有不到八個月的菜包, 把命運掌握在這個笑起來只有兩顆牙齒的人身上, 真的是如履薄冰啊.

好了, 不想再講下去了, 走一天算一天吧, 只剩下四個月, 我要撐下去. 每天吃soya lethicin真的是吃心安的, 好像也沒多大用處...

*****************************************

自從六個月開始為副食, 漸漸摸清楚菜包喜歡吃什麼食物, 神奇的是菜包很喜歡吃豆子泥, 胡蘿蔔也很愛, 偏偏最討厭吃蘋果跟梨子, 至少她喜歡吃蔬菜, 媽媽我其實還滿開心的啦.

最近菜包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尖叫, 高興起來可以連續尖叫不停, 問題是她的聲音還真的頗低沉的, 每次就看她想盡辦法拔高自己的嗓子, 越叫越破鑼嗓, 她大概不知道這樣叫法, 第二天會"破音"吧, 哈哈哈, 就讓她自己去發現好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嬰兒車就是吸引老人家的磁鐵啊, 有一天傍晚出去散步, 一個外省老太太靠近就一直誇獎菜包長的真好, 說她長的很"威風", 哈哈哈, 我知道啦, 菜包就是方頭大耳肥肥肥, 又穿著藍色小衣服, 那個老太一定以為菜包是男生吧.

19 comments:

  1. 對,對, 幾乎所有婆婆媽媽都會至少探頭看一下嬰兒車裡的娃娃長什麼樣. 就算一個人抱著娃娃,另一個人推嬰兒車走前面或後面, 經過的人還是會往車裡探頭 --- watermoon

    ReplyDelete
  2. 根據我擠次奶腺塞住的經驗,寶寶的吸力的確比擠奶器強多了
    每次塞住後,那邊的奶量就會下降

    ReplyDelete
  3. 辛苦了~ 我那時塞住也是奶比較少的左邊 我整體而言奶量本身就少居然還會塞住真是奇怪. 漲得又硬又痛時我也好害怕, 把小孩搖醒, 看她半夢半醒地在吸, 想到一個不到一歲的小孩在救我, 就覺得好甜蜜. :P

    ReplyDelete
  4. 菜湯辛苦了!!(像妳致敬!)我在餵奶的這七個月中還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不過有一次去朋友家,結果手動擠奶器不知道怎麼搞得擠不出來,後來老公緊急載著六個小時沒擠奶的我回家找電動擠奶器求救 (小乖睡著了啦!!)
    我在台北的時候婆婆媽媽才熱心哩,坐捷運時因為天氣很熱我給小乖穿短袖,幾個媽媽輪流起來狂念我,大部分的媽媽都以為小乖七八個月了...一邊逗小乖一邊發出吱吱的聲音,還搶著對小乖微笑勒!!
    菜湯有幫小菜包穿liberty of london的洋裝了嗎?!我今天有幫小乖拍照也,想說要寄照片跟妳分享一下!!可以寄上面那個gmail嗎?!

    ReplyDelete
  5. to Waverly, 對, 就是上面的email, 期待你的照片喔, 哈哈哈, 我也要來給菜包拍照, 我們信裡聊吧!

    ReplyDelete
  6. 當媽媽真的是人生一大試煉耶,菜包還不會說話,不過今年的母親節你可是有女萬事足喔。Happy Mother's Day!!

    ReplyDelete
  7. 寄了寄了!! (害羞中)
    有空請收信吧~~ :P

    ReplyDelete
  8. 威風XDDDDD太妙了!!!

    ReplyDelete
  9. to watermoon, 其實我自己也是婆婆媽媽一族, 路上看到小貝比我也不自覺的會一直探頭去多看幾眼,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to 豆兒, 你說的沒錯, 只要塞過, 奶量就會減很多, 其實我只求供需均衡就好, 太多奶常常塞住真的很討厭.

    ReplyDelete
  11. to aichan, 我跑去看你的blog啦, 你的文筆挺好的耶, 看你寫之前剖腹的過程我都流了一把冷汗, 有身歷其境之感呢. 對了, 小幫浦長的好可愛!

    ReplyDelete
  12. to Katie, 母親節跟每一天都一樣啊, 一點也沒有什麼特別, 還是早上七點要起來餵奶, 唉...

    ReplyDelete
  13. to Waverly, 我有回email給你喔, 有空也去收信吧, 呵呵!

    ReplyDelete
  14. Dear 菜湯,
    菜包超級可愛, 全都因為媽媽哩!! 希望你的"危機"已經過去, 小心保重!
    All the best, Cecilia

    ReplyDelete
  15. 看到你寫的“走一天算一天吧, 只剩下四個月, 我要撐下去好痛苦”,想問一下為什麽你要有这個期限?當媽媽真辛苦,我沒有你那麽有能耐,老早就停了,倆個娃兒一樣高大過人,呵呵!

    ReplyDelete
  16. to Cecilia, 危機母親節又發生了一次, 還好又順利渡過, 為了菜包我真的要好好保重呢.

    ReplyDelete
  17. to FC88, 我給自己設下至少餵一年的期限, 其實我很享受餵奶的時光, 只是三不五時的塞住讓我很頭痛, 我很希望給菜包最天然最好的食物, 所以只好忍耐一點努力下去啦...

    ReplyDelete
  18. 我也覺得每次小孩不吃奶然後擠奶器又吸不出來好煩喔
    medela的雙邊電動應該已經很有力了
    可是還是要靠兒子才有辦法消除硬塊
    厭奶期真的很令人煩心阿

    ReplyDelete
  19. to Maggie, 厭奶的小寶寶, 考驗媽咪的耐心還有耐痛力, 不過厭食期的小朋友, 更讓媽媽頭痛,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