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菜包的玩具之leapfrog musical table & zoli 水杯

家庭主婦的我可以每天陪菜包, 可是總希望她自己可以獨立不需要我陪玩. 家裡有個朋友送的leap frog出品的玩具, 是菜包最近的好朋友, 連我都覺得還滿好玩的, 介紹給大家.

LeapFrog Learn & Groove™ Musical Table, 顧名思義, 一個小桌子的形狀, 上面佈滿了不同的樂器. 有鍵盤, 有大提琴, 有斑鳩琴, 有可以打鼓的敲擊鍵, 中間還有樂譜可以翻面, 下面的桌腿是可以拆下來的, 所以就算寶寶不會站, 也可以趴著玩, 從小玩到大, 很划算喔.



我第一次玩的時候, 自己也入迷了, 你敲擊紅色的琴鍵, 她還會告訴你, 這是red; 你把提琴的按鈕上下拉, 她也會告訴你up and down; 還有很多其他的"機關", 讓小孩無形之間學到很多東西. 最厲害的, 是你翻動樂譜之後, 再按之前的那些機關, 所有的音樂都不一樣了, 又好像多了一個玩具一樣, 真得很不錯耶!



本來我是不喜歡這種電子玩具, 可是這個玩具裡面的音樂其實滿討喜, 不會讓我在聽了一整天之後頭痛, 你們不覺得這個"灰常"重要嗎! 哈哈.



因為菜包所有的其他玩具音樂, 我都快可以背出來了, 有時候睡覺睡不著, 腦海裡一直魔音穿腦那些兒歌, 真得很嚇人的, 所以選玩具的時候, 媽媽自己要先喜歡那些歌曲啊.



對了, 這個玩具還有一個小盒子, 有個蓋子可以開開關關, 打開的時候, 會發出open or hello, 關上的時候會發出close or byebye的聲音, 菜包可以一直開開關關那個小盒子20分鐘, 媽媽還可以在裡面放小點心, 讓孩子練習伸手到小盒子裡拿東西的技巧喔.

還有還有, 菜包很喜歡轉一個會撥出不同音樂的輪盤. 他會用手撥一下, 然後滾到一邊開心的欣賞音樂, 音樂一停, 他又會滾回來用手撥一下, 然後又滾到一邊去聽音樂, 歌曲很多條, 他可以一直轉一直聽, 媽媽我看了也覺得有趣.

amazon上面586個reviews, 高達4.5顆星的評價, 價錢又不貴, 家裡有小寶寶的, 一定要買一個啦.



有沒有發現, 菜包穿著的, 就是上次在hautelook買的baby nay小套裝喔! 我就說我有先見之明吧, 買了24M的, 穿起來也不會大多少啊, 美中不足的, 那套藍色蝴蝶裝Vintage Butterfly Sundress , 居然少給我寄到下面的褲子, 氣死我了, 只好辦理退貨...



(設計對白: 媽媽怎麼還在拍? 看我把臉遮住你拍不到了吧!)


*****************************

菜包6個月大剛開始吃副食品, 便便問題曾經讓我煩惱了一陣子, 不會喝奶瓶, 也不會吸水杯, 以至於常常嗯出小羊咩咩的那種便便, 看她越是大不出來, 食慾就越不振, 我這當媽的在旁邊急也沒用.

target可以買到的水杯, 我們都買來試過, 菜包不知道是不是資質駑鈍, 每次只會咬水杯吸管. 後來聽說台灣有一個水杯界的super star: 大眼蛙神奇水杯, 用過的媽媽都說讚, 到底有多神奇? 趕快叫兔子外婆網購幾個, 請公公帶來美國.

公公對於外表樸實的大眼蛙水杯很好奇, 想說這種看起來50元台幣的東西, 幹嘛特別要從台灣帶來? 我說, 厚, 這可是名牌水杯耶, 幾百塊的哩, 聽說再不會喝水的寶寶, 一旦遇到大眼蛙, 立刻變成像青蛙一樣會喝水.

其實一開始菜包還是照樣嚼吸管(聽說有寶寶把吸管嚼斷吞下去, 不過菜包不會), 後來某一天突然上手, 開始很會用吸管喝水了.



photodog總覺得美國應該也買的到很棒的水杯啊? 他明查暗訪, 聽說bay area最高級的寶寶店Le Cirque Des Enfants, 有賣一種叫做ZoLi BOT Sippy Cup的水杯, 也是好用得不得了, 那天特別驅車前往, 就是想要一探究竟.



結果空手而回, 原來答案就在照片中:



看出來了嗎? 這個zo-li水杯, 根本就是大眼蛙水杯的翻版啊! 只是顏色是摩登的橘色, 也是台灣製造的, 裡面的鋼珠設計一模一樣, 呵呵! 真的是台灣之光啊.

p.s. 菜包很會自己用這個水杯喝水喔! 看她的小手捧著水杯喝水的樣子, 好可愛喔, 躺著也可以喝 因為吸管的設計不會漏水. 可是因為她只在自己捧水杯的時候會喝水, 所以如果我想要多讓他喝一點可是他剛好不想喝的時候, 怎麼逼也沒辦法逼他喝一口的, 非常有主見也非常頑固啊, 糟糕...

現在想想, 早知道美國買的到zoli水杯, 就算價錢貴一點點(台灣本來定價也不便宜), 我也早就幫菜包買了, 免的菜包受兩個月的便秘之苦啊! 自從開始用了好用的水杯, 便秘問題再也沒有上門過了, 所以在美國的媽媽們, 回台灣買大眼蛙不方便的, 在AMAZON上面也可以買到ZOLI喔!

17 comments:

  1. 這個水杯我家寶貝竟然不賞光(淚)

    ReplyDelete
  2. 大眼蛙我買過兩個,
    外出攜帶時要小心,
    因為無法完全密封,
    所以在媽媽袋裡晃來晃去時會漏水喔!

    ReplyDelete
  3. 我也有買zoli給小乖也,因為他是PBA Free的感覺比較安心,leap frog的這個玩具小乖也有,是朋友送的,菜湯比較細心,還想說小蓋子裡面可以放零食,我都還沒有想到也..呵呵
    對了..我還買了一個Fisher price laugh & learn learning farm,小乖也很喜歡喔..那裏面的歌我也是聽到都頭皮發麻,不過小乖喜歡一邊聽歌一邊拍手,看她這樣還可愛的分上,媽媽不跟他計較囉!!
    小乖目前穿的衣服都是差不多18個月的,一定是之前拉了一個星期的肚子,現在還在努力的養胖當中..嗚嗚..

    ReplyDelete
  4. 你給菜包綁頭髮真的好可愛喔 沒想到這麼快他頭髮已經可以做造型了耶~

    ReplyDelete
  5. 菜包好可愛!而且洋裝都好美喔~~
    母女兩出門一定很引人注目吧!

    Brendan也不吃奶瓶 有時候我真的不在家他就真的餓肚子餓到我回來
    死都不肯用奶瓶 嘴吧都有奶了也不吞下去
    很多人說sip cup很有用 看到你推薦的zoli我也來買一個給他看看會不會吸好了

    ReplyDelete
  6. 菜包的 baby nay 洋裝很可愛耶,可是菜包是不是變瘦好多啊??

    ReplyDelete
  7. to Carol, 有時候我也要追著菜包跑餵她喝水, 唉, 睡眠問題跟吃飯這兩件事, 真的是養小孩最讓人頭大的問題啦.

    ReplyDelete
  8. to duck, 目前為止大眼蛙都沒給我漏水過, 算我幸運, 不過我絕對不敢把它放我的包包就對了, 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買媽媽包哩, 出門還是提我原來的皮包, 如果灑到水我會哭...

    ReplyDelete
  9. to Mstina, 你注意的地方都跟別人不同, 呵呵! 她頭上的三隻角可是我的精心傑作, 那些橡皮圈, 還是我媽特別買得哩.

    ReplyDelete
  10. to Waverly, 菜包目前都沒有給我增加體重了, 還好沒給我真的變輕, 大概因為抽高了, 看起來有變瘦, 我看她也沒給我好好吃飯, 真懷疑她是不是行光合作用就可以長大? 原來zoli是PBA FREE, 那更有理由去買啦!

    ReplyDelete
  11. to Maggie, 親餵的好處是出去不用帶奶瓶, 可是最讓我痛苦的, 就是只有我能餵奶, 菜包也是死不接受奶瓶那種,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之前還沒買大眼蛙的時候, 為了給她喝水, 我用奶瓶硬灌, 結果好像古時候的灌水酷刑, 她痛苦我也痛苦啊.

    ReplyDelete
  12. to sylviayo, 菜包變瘦不少,雖然體重沒變輕, 大概是最近開始瘋狂運動了, 還有她好像長高好多, 腿變的纖細多了.

    ReplyDelete
  13. 我女兒到現在
    還不會用水杯喝水耶
    神奇青蛙杯對她不神奇
    買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八個杯之後
    他還是不會..........
    嗚嗚

    ReplyDelete
  14. to 珍妮華, 菜包會拿水杯喝水, 可是其他的事情都
    不怎麼精通; 到是多多, 會的東西那麼多, 搞不好你直接拿個杯子插一根吸管她就吸給你看了.

    ReplyDelete
  15. 真的很想捏她一把. 我可以想像她的大腿應該更肥美吧?
    (小心, 這個阿姨很恐怖...)

    來自香港的H

    ReplyDelete
  16. to 來自香港的H, 菜包的大腿, 目前捏過的說讚喔, 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試過耶!
    用珍珠奶茶那種粗吸管給她吸



    結論是:把吸管拔出來...戳瞎媽媽的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