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買了啥之beyond vintage篇

時光回到從前......

大二跟兔子媽去香港玩, 那時候香港的普通話幾乎是行不通的, 你要不就是講英文, 不然你就講廣東話, 說國語? 哼, 沒人要理你. 就因為這樣, 去吃個飲茶也搞得很緊張, 那些大嬸推推車, 你上前問是啥? 一堆廣東話, 還在思考他們就揚長而去. 就因為這樣, 隨便拿了個不喜歡吃的芒果班吉, 母女倆還吵了一架, 啊, 又扯遠了.

總之, 只有母女倆二人, 所以當然要盡情shopping個夠啊, 可是一個是中年婦女, 一個是黃花大閨女, 自然喜歡的東西截然不同. 還記得當然兔子媽買了一堆上面有繡珠珠的衣服, 我心裡只覺得也太老氣了吧? 永遠不可能穿.

所以當我也開始喜歡上面有釘珠珠的衣服的時候, 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啦.

不過我要說, 我買的上衣, 雖然訂滿的珠珠亮片, 可是不是那種唱紅包場的那種聳的喔, 出自於beyond vintage, 最後再來當壓軸. (搞甚麼神秘啊, 哈哈!)

*****************



beyond vintage這個牌子專門從古著找靈感, 日雜也有介紹哩, 他們有名的就是整件蕾絲的上衣.




Beyond Vintage Layered Lace Dress 這件洋裝真的超美哩, 那些蕾絲好細緻, 難得找到喜歡的蕾絲洋裝.




Beyond Vintage Scalloped Lace Batwing Top in Olive
這件是他們家的經典款, 也很漂亮, 我喜歡這種復古的橄欖色.



雜誌上介紹的是白色款,



這件Beyond Vintage Lace Dolman Top在打六折, 跟上面那款很類似, 有藍色跟黑色.



通常會建議, 上面寬鬆下面就最好緊身, 可是這件上衣搭配鬆鬆的牛仔褲還是很有韻味.



Beyond Vintage Lace Top With Camisole, 同樣在打六折,




Beyond Vintage Lace Back Oversized Top in Black
其實我對這件超有興趣的,它的背後全部是樓空的蕾絲耶, 太美了, 就算不能穿內衣, 我也甘願! (photodog云: 孩子的媽, 別開玩笑了)


Beyond Vintage Lace Top全蕾絲上衣, 下面搭配短褲, 或是窄管褲都不錯, 打對折.



Beyond Vintage Striped Charmeuse Blouse, 我對這種條紋的, 復古色系的, 還有氣球袖的, 完全無法抗拒! 唯一的缺點, 就是太短了啦, 肚臍隨時會露出來say hello.



我還有試穿這件Mezza Top, 現在anthro網站在打對折.



也很重喔, 上面黑色的線條都是珠珠釘出來的.



有沒有看到下面那個洋裝, 重點就是衣服上的珠珠們啊!(找到深膚色的類色款: Beyond Vintage Halter Mini )



Beyond Vintage Embroidered Lace Blouse, 這件在shopbop上頗受好評, 看起來的確很容易搭配, 袖子的形狀, 讓我隱約想到牽牛花耶.





*************壓軸來了之分隔線********

我這件Beyond Vintage Batwing Blouse啊, 可不簡單了, 重量算是我所有的上衣類中, 最重的一件吧, 足足有1.3磅那麼重, 是不是很誇張啊! 絲質的黑色上衣, 上面鑲滿的數千個珠珠亮片, 不重也難.



下半身只要搭配白色, 就很漂亮, 我覺得適合夏天去聽露天的音樂會, 有沒有看到袖子的地方若影若現的呢? 它的身體部分, 有一層內裡, 所以完全不會曝光.




*********************

好看的話請掌聲鼓勵! 我自己鼓掌好了, 不然菜包也會鼓掌啦, 哈!

13 comments:

  1. 啪!啪!啪!我給你拍手咯!我最喜歡你穿那一張,說起這種珠片閃亮的,我跟你當年的想法是一樣的,我是根本不可能想象自己會喜歡那種老人才愛穿的衣服(當時是這樣想),沒想到我現是越閃越愛,哈哈,不過我現才開始喜歡,你是不是太早了?啊哈,那代表什麽“義素”咧?跟你開玩笑,不要介意哦,祝你們一家新年快樂,菜包健康長大!

    ReplyDelete
  2. 掌聲鼓掌!!! 真的很好看!!!!
    model的照片穿起來都沒有菜湯的好看
    你的比較吸引人
    我現在也愛珠珠風說 哈哈

    也祝菜湯. photodog及菜包新年快樂喔:)

    ReplyDelete
  3. 哈哈~~~
    要不是看了你的介紹,都不知道有那麼多好東西,
    習慣在RV上買衣服,只會看那幾個買慣得牌子
    其他的一概忽略,
    這下可以越看越多牌子了 ;D

    ReplyDelete
  4. 我也有類似香港場景 該約媽媽吃飯了

    Heather

    ReplyDelete
  5. 真的很愛看菜湯的穿搭! <3

    ReplyDelete
  6. 妳真的很會買衣服耶!
    穿在妳身上的不論鞋子大衣和洋裝牛仔褲都很好看
    不過有個疑問
    買很大時老公不會有意見哦?哈哈

    ReplyDelete
  7. to FC88, 我完全不介意啦, 呵呵, 因為photodog也是說你不覺得這像是那種老牌明星才會穿的衣服嗎? 意思就是他覺得穿起來變成熟了. 不管他啦, 反正我本來就是熟女啦, 哈.

    ReplyDelete
  8. to Irene, 我猜我穿起來比較好看的, 因為我比較矮, 所以這上衣看起來就不會太短, 可是model都太高了, 反而有點比例不良, 呵呵, 謝謝你的掌聲.

    ReplyDelete
  9. to └LUBY┘, 多看多穿是我的嗜好啦, 有時候看到照片好看, order回家卻是地雷一件也是有的...

    ReplyDelete
  10. to Heather, 那個香港場景, 讓我到現在去香港點菜都還有點怕怕的說. 下禮拜就可以跟兔子媽吃到飯了, 幸福!

    ReplyDelete
  11. to Miss Jess & sylviayo, 謝謝你們啦.

    ReplyDelete
  12. 不用怕! 現在香港喝茶的地方99%都已改成用點心紙了. 不過我還挺懷念那些推車點心的風味...

    香港的H

    ReplyDelete